距四六級考試還有不到兩個月,如何制定乙份高分複習計畫?

時間 2021-06-08 18:46:08

1樓:文都教育

2023年6月四六級過關備考計畫(2月-6月)

2023年上半年英語四六級考試時間是6月15日,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很多考生可能糾結於該怎樣高效的備考四六級考試,提前有所準備,確實是明智的,但是盲目複習的效果可能不佳,下面給大家提供了乙份全面的複習計畫。

1.基礎複習階段:2月初-3月底

這個階段最主要的工作和任務就是記單詞,可以拿一本四級或六級大綱詞彙書進行記憶。

2.基礎收尾階段:3月底-4月中旬

首先對之前學習成果做乙個總結。比如:詞彙如果背誦完畢的可以再複習一遍。

在複習檢查時,可以用只看中文的方式嘗試譯出英文單詞,並發音準確。沒有背完的,一周之內必須結束第一輪背詞。

如果在此前已經開始用針對各題型的書籍備考,並選擇性的做了一些真題,就有必要開始總結一些題型的做題步驟和規律了。比如聽力題型中的視聽一致原則,定位詞定位等,閱讀中的段落資訊匹配的做題流程等都可以在這一階段進行總結。

3.做第一輪真題:4月中旬-5月中旬

建議大家一次性買兩套真題,其中一套用於這個階段的真題訓練,另一套用於考前衝刺階段的抽查。每日複習時間在3小時-3.5小時,約每3-4天完成一套題目。

建議大家使用2023年改革之後的真題。

(1)按照考試時間,完成所有題目(包括作文和翻譯,寫不下去也要堅持完成);

(2)確認答案,估計分數,標記在題目之前,作為記錄;分析所有錯題和不確定的題目,並且總結記錄出現在準確選項、選錯的選項中答案對應原文等位置的生詞;

(3)嘗試翻譯閱讀section c的準確答案項以及原文;

聽力至少再聽兩遍; 如此說來,完成一套真題的時間,至少在四個小時以上,1-4步和5-7步可以在兩至三日內分別完成。特別提醒,作文最好找老師或高手批改,否則自己寫下去幾乎沒有提高。12年-13年的最後四套題目可以留到模擬考試之時訓練。

4.強化複習階段:5月中旬-6月初

每日複習時間建議在3-5小時,這時使用購買的第二套真題再次刷一遍真題。這次做真題的速度建議每天做一套。全面回顧單詞和短語的積累,反覆背誦真題中涉及的單詞和短語。

在準確率方面,如果極高,說明之前真題練習不錯,反之則證明效果不佳。另外,在這段時間中,要將各個作文題型各寫一篇范文並能夠默寫。

5.衝刺複習階段:6月初-6月中旬

6.模擬考場考試流程,做最後的考試衝刺。

四六級已過,兩個月過雅思6 5有可能嗎?

星蘿灣 兩個月拿6.5還是有點難的,尤其像是雅思寫作需要自己勤加練習的那種。不過如果我們在短期內把作文提上來的話就會力6.5更進一步了。題主的英語基礎不算非常紮實的,需要在寫作上面早點開始準備。建議前期多多積累雅思詞彙 長難句子,分析高分范文,中後期就把重點放在寫作的練習上面。找乙個靠譜的老師幫你批...

還有兩個月,如何有效的準備英語六級考試?

Shinyruo 1.聽力部分。親測十分有效的方法是把你聽到的句子寫下來。首先不看聽力原文,聽一句寫一句,然後對照原文修改 聽整篇文章,這時候你聽到一句話基本上那些單詞就會乙個個蹦出來。這種方法主要是訓練資訊捕捉能力和反應能力,真的很有用!另外六級比四級更繞,還是盡量聽懂最好。建議每天花費乙個小時左...

英語六級怎麼準備,還有兩個月?

lalala小烤魚 四級裸考533 六級裸考525 看緣分,語感。有的說要準備一兩個月,如果英語基礎好點的話,知道有啥題型就行了,知道先考作文,然後聽力,收答題卡一. 就刷題唄沒有好辦法 只能一遍遍刷題做透 反正我覺得六級是玄學 我六級複習半個月出分384 後來忙著實習沒時間準備索性裸考結果4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