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覺得課程對自己毫無用處,不想每天在學校混日子,有肄業想法。該如何是好?

時間 2021-06-08 07:31:21

1樓:要飯的菇涼

課程從來不是無用,而是你用不上所以覺得他無用。

我高中乙個同學,高三成績很好,但是他就是突然就不參加高考了,出去外面打工看世界一年,在大家都上大一的時候,他又回來復讀了。後來上大學了。

奇怪的是,他大二的時候就肄業了,畢業證沒有拿到。現在他在工地幹活。

我一直很納悶,他有沒有後悔過?差一點就拿到畢業證了,拿到的話他就是本科了,就業環境會好很多,待遇也會好很多,可能他不喜歡吧。

學歷真的是個坎,能高一點是一點。

2樓:木只生於北

課程深入了解,才知道有無作用,一門課程得設定,不管是否跟以後職業相關,某種程度上講,這種學習都是對自己有益的。只是可能不感興趣而已。

在校生與打工人就是乙個圍城,在校生想出社會看看,打工人卻想留時間可以在學校靜下心學習。

如果你想嘗試在外工作,找乙份實習或者校內的社團活動(如辯論或者主持等鍛鍊語言技巧),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是否真的做好接受這種生活的準備。(實習的時候可以正好問一下公司平時找人有什麼標準,如果肄業,這樣的條件公司是否會接受你)

慎思量。

3樓:半笑書生

家裡有礦的話真的無所謂。如果沒礦,可以去辦個精神病證明,申請休學一年,去到處轉轉,一年後再看想不想學了。當然這一年你不能住爸媽家不能花他們的錢。

覺得自己讀了那麼多年的書卻毫無用處?人生真的好絕望啊。你們有這樣的時候嗎?

小胖 已經上大學了,每天一樣的生活感覺毫無希望,暑假打了乙個月的工,掙了一點錢。覺得只要踏上社會了才知道學習的用處。但是學習的用處也有限 madge 讀書沒用?是覺得沒有直接轉化為錢嗎?讀書怎麼會沒有用呢?境界,對事情的認知 理解能力都會不一樣。讀書多少和財富不一定成正比 戈多 之前也有過類似的想法...

大二開始了,課程增多,也比較難,怕自己堅持不下去,班裡也沒有朋友,自己有些孤獨,我要怎麼樣振作起來?

Stella 盡力讓自己融入學習,逐漸適應撲面而來的孤獨感,人與生俱來就是孤獨的,直面孤獨,適應孤獨,熱愛孤獨,享受孤獨。加油,你會變得更好! 西北小黑象 你不需振作,這是最好的年紀,朋友。讓我們彷徨起來吧,耶 我們浪費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為是 又如此狼狽不堪的青春歲月,有歡笑,也有淚水...

大二不喜歡自己的醫學專業覺得前途迷茫,往後該怎麼走?

Chan木逢春 才學一兩年就開始覺得不喜歡,沒前途?要麼趁早換行,要麼找到讓你感興趣的點,如果四年了還不喜歡,那恭喜你,畢業後再也不要想著做這行了,絲毫都不要考慮。 北島墨夜 如果真不喜歡就要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畢竟學醫要付出很多的時間精力,沒有熱愛很難堅持,想要在醫生這個行業做出成績更缺少不了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