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偏大家境貧寒的工科女生該不該去考研?

時間 2021-06-07 23:20:18

1樓:夢向

題主現在選擇走的那條路?感覺我和你的情況有點相似,不過我的專業還行,就是想通過考研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學歷,但畢業24很糾結要不要準備

2樓:周婧

樓主說得對,工科女生放棄本專業基本找的也都是沒啥技術含量的工作了。這種工作幹上個幾年又有什麼意思呢?又有什麼積累呢?要麼進國企類的大單位還行,要麼就跨專業考研。

3樓:醉心無

我是男生。以下建議可能不中肯,但我不扯淡!

年齡個人認為不是決定性因素,我也不想扯什麼窮人思維富人思維什麼的,太雞肋,其實我也扯不好,逼格太高,裝不起來。

對大多數人來說,一門正經的讀書好時光基本在35歲之前。這個私以為作為你選擇的一條基準。

不要因為一時短境,就放棄一些很長遠的東西。我當時家裡生意(小作坊)直接垮了,更堅定了我當時考研的決心了,無所謂為社會主義添磚蓋瓦這麼有情懷的玩意兒,只是覺得我黨執政面前,說木得啥活路有點誇張,但我的意思你應該能意會到。

再者,也有的回答,說讀研浪費時間,出去攢三年經驗。這個論斷我也說不好,畢竟你只能選擇一條路。我的切身體會是,讀研也只是平台或許不一樣吧,這裡的平台不是是什麼上層建築什麼的,如果是,我特麼的直接推薦你考研!

可能會接觸到一些能力很強的人,但那歸根結底也是別人的事,也就是說,可能氛圍不一樣,你還是得自己去學,豐富自身。

其實,我說到現在可能都是廢話。你

問該問題之前你心裡可能已有答案,只是需要大家幫你肯定一下。

希望我沒有幫你肯定錯。祝好!

家境貧寒獨生女在外工作還是回家工作?

這裡有很深的坑 家境貧寒,說明你的家庭在你的人生成長旅途上並不能給予你過多的幫助,如此你就不用太考慮媽媽的建議,而是從自己的人生選擇和職業規劃角度來考慮擇業城市,但去大城市,去發達城市是避免被現代社會淘汰太遠的有效方式,要知道這二十年技術變革太快了,及時生在一線城市一線崗位都在不停被淘汰 森森Sen...

家境貧寒的男孩應該嫁嗎?

央企臨時工 鳳凰男除了自己優秀,一無是處。你能接受他無休無止地幫助親友就嫁,接受不了就斷。年輕人別輕易說一輩子最愛他,或是這輩子就他了,十年以後,可能連他叫什麼都不記得了,初戀和第一次親密除外。 簡凱 該不該嫁,你應該有數把。如果說硬要把家庭背景綁架在他身上,那麼他確實從出生就輸了 這可能是你拒絕他...

家境貧寒的男生怎麼找女朋友?

貝拉的樹 第一種你是有能力者當然是要通過考取高學歷或創業或去從事一些不錯的職業等多種方式去展示你個人的才能和人格魅力做好你自己事業和努力提公升個人氣質同時提高社交溝通技能和融入好點的圈子反正只要你人夠出色而且外表不醜 醜就去整容 怎麼不愁找不到物件呢?如果你還外貌不錯身材高大那簡直不要太搶手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