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學裡有個叫做趣味物理的社團,你希望它舉辦些什麼活動?

時間 2021-06-07 23:07:59

1樓:擴散的神經元

既然是叫趣味物理了,那自然就得趣味起來,主題最好是能面向全校師生的,不僅限於物理專業,並且具備低門檻、易操作等特點。

那麼綜上條件,我覺得比較好玩兒的還是——

基礎規則:設計乙個保護裝置,將生雞蛋放入其中,並使其從高處降落到指定地點不破碎。

雖然這個活動已經在各大高中就玩兒得非常火爆了,但它絕對是最具有代表性與趣味性的活動之一,可以根據本校學生們的技能水平增減難度。

變體規則:限制整體裝置的最低質量、限制材料、增加雞蛋降落精準度判定等。

基礎規則:用限定型別的紙張(一般為A4紙)與膠水製作出乙個具有一定跨度的穩固紙橋,根據最大承重/自重比進行判定。

這個的難度就比上面那個要大一些了,不僅要求紙橋要具有一定的美觀性,還要求紙橋能夠在承受最大重量的前提下儘量減少自身重量,0幾年的時候還經常能夠聽見紙橋類的比賽,不過近幾年比較少了,建議分專業組與非專業組。

變體規則:除了單純的承重以外,還可以改成自動小車過橋等。

其實這個在高中只要有個科協那基本都是必辦的活動,在此不再贅述,提一下只是單純感覺好玩兒~(嫌簡單可以做二級的或者多級的)

同上規則:提出乙個生活中比較棘手的的問題,在限定的時間內提出盡可能多的解決方案。(比如給出乙個題設環境,拿出下水道中的一把鑰匙)

其實這個活動並不是趣味物理型別的,不過可以將題設環境往趣味物理的問題上靠。

規則:選手用相同的紙牌數量在限定時間內盡可能疊的最高,並保證紙牌不倒塌。最後根據紙牌的高度、張數決定勝負。

這個活動還是挺有趣的,還可以在不同階段提供不同的輔助材料給比賽增加一點變數。

有人看再更

如果不從事科研工作,在大學裡學的這些物理化學生物知識在未來人生中有什麼用處?

胖罐 學了十多年生物,整天轉殖基因敲除啥的,生活中根本用不上。但是讓我特別受益匪淺的就是十幾年的理工科學習培養了我嚴謹的邏輯思維,生活中遇到事情如何解決處理這個事情,包括我現在試圖開創另外乙個新的職業生涯,這種邏輯分析思維能力在一開始給了我極大的幫助。就像自己開始乙個新的科研課題一樣,目的是什麼,幾...

如果評選10個英雄聯盟裡操作最難的英雄,有哪些英雄會上榜?

154157 操作難的英雄10個的話,第乙個應該是龍王,第二個卡特,第三燕雀,第四VN,第五滑板鞋,第六浪法 第五瑞文 第六船長,第七劫 第八妖姬 第九發條 第十盲僧 五鳥 一定會上榜的幾個英雄 劫,妖姬,亞索,卡特。這幾個英雄是比較公認的操作難度高,技能的釋放順序會極大影響到效果的英雄。他們需要非...

在大學裡有乙個優秀的室友是什麼感覺?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我還算乙個比較勤奮的人,說不上優秀。總是喜歡看看書,讀一讀各方面的文章書籍。有個室友在大學自己不知道幹什麼,一直宅在宿舍打遊戲,每天晚上我回來的時候他就會問 你又去學習了?學什麼啊?我懷著最大的包容心去想,他或許沒有惡意,但是每天晚上都問同樣的問題實在讓人不舒服。而且,他真的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