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複習階段,自己準備的複習資料該不該分享給別人?其實我心裡是不願意的,但理智告訴我這樣不好。

時間 2021-06-07 22:54:41

1樓:

分人。我討厭這個人,就找遍理由不分享,氣死這個人算了哈哈,你算什麼東西啊。我不討厭的,你拿去好了,我不覺得你能比我學的更好,畢竟這是我總結的,更適合自己。

2樓:空白

真的不應該,但是真的應該好好拒絕,而不是讓自己和別人都難受。

你沒錯,自己付出努力得到的,憑什麼白白給那些只會利用你的人?

勇敢說不!這不是自私是勇敢!!!!

3樓:

剛剛分享完,現在很後悔。

別人乙個你的筆記能不能給我拿回去,就抹煞了我很久很久的自己總結的辛苦。

所以應該分享,但是要跟乙個會感激你,也會跟你分享的人一起。

不然對方真的在用你自己的東西侮辱你的努力。

4樓:

不想分享就不要分享給她!

我辛辛苦苦總結了一學期的筆記,她和我要,我表示不想給,她就說我太自私。

?難道這不是自願的事情嗎?我就把老師PPT上的東西總結抄好罷了,你要是想要你自己去抄啊,班群裡都有PPT,我為什麼就一定要發給你呢?

我不是學習委員,我不負責大家的期末考試,如果我是學委的話我會發到班群裡的! 我沒有任何的義務和你分享我的筆記,這是我的私人財產,我有權利不把它分享給乙個我並不熟悉也不是很喜歡的人。

當她說我很自私得時候,我是真的很生氣啊!如果我毫不費力,如果那是別人發給我的東西,我會願意分享給你。可是,那是我辛辛苦苦、費盡心思總結的東西,為什麼我不能獨自享有它?

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請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來指責別人,沒有人有那個權力。

5樓:

哇,有些人真的就很煩了,天天纏著你問你整理完沒有,你說她有沒有資料呢?她當然有,只不過她跟你share的資料永遠都是她用剩的,她認為沒有價值的資料,然而你就傻啦吧唧的把自己唯一的那份堪稱完美的資料分享給她了,然後最後成績下來她會考的比自己好,好很多,為啥呢?因為你只是她獲取資源的萬千沙粒中的一顆,最主要的是她還跟你不是乙個寢室的,平時也就一起約著吃個食堂,臉皮也太厚了。

6樓:

類似的問題也是我想問的。

很多時候,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乙個人都是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行的,即便是自學也要依靠網路上搜尋大神們的分享。

如果沒有分享,學習和進步將進入地獄模式,不可想象。

但是如果分享的內容不被重視,反而被丟棄在角落就是對知識的不尊重也是對整理知識人的不尊重。

最終整理起來還是需要自己用的,哪怕是別人無私分享的內容,我認識也需要經過自己的再整理再學習應用才可以為自己所用,更加順手一點。

結論就是:建議分享,但是不做保姆。過分的要求還是要拒絕。我可以幫你,但是我不欠你的。

自己複習雅思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屠鴨君 積累詞彙量是最重要的 雅思詞彙紅寶書這些值得看看,現在的話就劍橋真題4到14吧,這些都是基礎的,同時我也覺得網課對於雅思複習也是必備的!特別是一些大咖老師,比如顧家北,楊帥,何瓊,王陸等等, 宇宙使者 自己複習雅思就有足夠的時間來準備,資料建議不要看太多,我覺得有整套的就ok,屠鴨君的聽說讀...

大學期末自己整理好久的複習資料,普通的同學借,該借嗎?

totomly 如果不想借又怕她對你有意見,要麼就說自己還有很多沒整理或者還需要完善,她還是堅持著要的話,那就只給她借一部分,如果她還找你要你就說就整理了這麼多.這樣的話即能給自己保留點又可以賣她乙個小人情,不至於太尷尬。 馬猴燒酒 借唄,我覺得沒有必要太較真,如果真的幫助了他,處好這種關係也不是乙...

複習期間自己的複習資料一定得讓全宿舍都知道嗎

我的舍友直接跑過來翻我課桌上的資料,還光明正大恬不知恥的說 我必須看看你有什麼資料,你在複習什麼 然後他發現了乙份我辛辛苦苦整理出來的資料就說,我要跟你借來看看哦,我很不情願地還在糾結著要不要答應呢,他明明知道我有點不情願,他就不等我回答直接拿走了,一直翻翻翻看看看。然後若無其事地問我,你在什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