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平平,家裡又窮,學習也不好的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9:10:19

1樓:一靈

既然能力平平了就不要去想些沒用的,要麼靠學習翻身,要麼就等步入社會了踏踏實實工作,抱別個大腿,當不了老闆還當不了個老闆的心腹嗎?再社會上站穩立場,死跟著自己老大,別的不說最起碼老闆不垮你不垮,他發家起來了,你就是能力再差他都不會嫌棄你。我舅跟著他老闆跟了30年,老闆前前後後給他安排了三個房子兩輛車,我弟的學費什麼的也被安排上了,我初踏社會也被安排個高薪高油水工作。

2樓:

我得按朋友所處的人生階段來回答才行。

1、高中時期。估計也很努力了,但學習還是上不去。此時別喪氣,一定要繼續努力,這會成為一種習慣,執著的人總會容易打動喜歡執著的人。

2、高中畢業到24歲。24歲,你的同學應該大學本科畢業。你和她一樣有四年,她的四年過的很歡樂,但是這四年對你就很關鍵了。

我的乙個和你一樣的朋友,利用這4年學會了修理家用電器,現在開著賓士來我家。

3、24歲到28歲。這個階段,不要挑剔,趁著年輕,體力好,也許長得帥,結婚吧。

4、28歲以後。利用手藝,和老婆一起開個夫妻店。

根據80/20原理,能力平平、家裡又窮、學習也不好的人大概佔24%。而國家在高中這一階段卡掉了50%學習不好的同學去到職業學校,如果恰好是你,一定學門手藝、交多點朋友、跟對乙個師傅、愛護家庭、忠於婚姻、不賭不毒,大概35歲之後你會是那24%裡面過得最好的20%的人。

希望有用。

3樓:風吹雞蛋殼兒

努力總會改變現狀的,也許不會特別優秀,但一定比你現在問這個問題的你好得多。沒有什麼確定的建議說看什麼書,做什麼事,學習什麼技能,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4樓:小學生陪伴君

覺得自己能力平平,那就去挖掘自己感興趣的點,一般情況下,鑽研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結果都不會太差。如果你認為自己沒有感興趣的,也沒有擅長的,那就自己列幾個自己不討厭的,從裡邊選擇乙個不排斥的,可以接受的,去學習,去鑽研,最簡單的開車,修理,美髮,再到複雜的一些培訓機構,都是可以的,總是會找到的,努力到感動自己,改變自己的命運,也同時抱有改變自己下一代命運的決心。

5樓:

1. 心中的信念,日子總會越來越好。

2. 放慢腳步,回憶,覺察,領悟,尋找「自己」。除了缺點之外,都是你的優點。

4. 去體驗,去感受身邊的人和事。

5. 閒來無事,寫寫日記,背背書,看看四大名著書、電視劇集都可以。填充生活的意義。

6. 做好當下的事。學生,上課,下課,作業,考試。工作,上班,幹活,下班。

7.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我們都是人類。

8.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文化的影響力。

9. 人生,既是過程,也是結果。重在過程。

6樓:無聊的梳子

兩個意見。

第乙個,努力提公升自己,摳出時間來都要學習,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第二個,躺平,好好做好手頭的工作,別整天談理想和抱負,累不累啊?又不做心裡又氣累不累啊?還不如開開心心活下去。

選哪種生活都是你的自由,沒人可以干涉。但是先踏了左腳又不好好走腦子裡總是想是不是先踏右腳走路會舒服些,那就很欠了。

7樓:山禾自然

首先,找到你的愛好,這個愛好不是一般的愛好,而是你問自己願不願意忍受暫時平凡的生活也要堅持下去,如果可以,那好你的特長專注已找到;

其次,進入這個行業,如果前期能養活你,那麼最好,一直堅持下去,深挖這個行業,你的一生無論物質還是精神方面都會慢慢富有起來;

最後,進入這個行業,前期如果不能養活你,那麼你可以在這個行業繼續努力然後再做份兼職補貼開支,二是可以暫時先做別的行業養活自己,然後持續關注愛好的行業並利用業餘時間去在行業裡慢慢成長,等到完全可以養活自己了,全力深耕下去,最後也一定會收貨頗多。

8樓:愛吃醋的小喵

涼拌,既然知道自己能力平平,為何不想著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呢;家庭條件不好不是不能成功的理由呦,應該想的是怎麼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家庭條件變好吧。

個人想法,不喜勿噴。

9樓:不知道呀知不道

學習和原生家庭只是乙個人的一小部分,你還有很多其他的部分可以去發揮。

努力,多去嘗試,尋找自己的閃光點,可能就那麼乙個閃光點,就足夠讓你把這一生過得很好。

關鍵是不能放棄尋找啊

10樓:會飛的豬

其實,不僅僅是能力一般,能力強一樣存在樓主所說的問題,根源就在於慾望大於能力,所有慾望大於能力的人都很痛苦。

如果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和問題,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幸福就在向你敲門

11樓:君君吾愛

人貴在有自知之明,你既然非常清楚自己的實際情況。就應該從這幾方面著手。能力一般那就去多學幾個技能,家裡窮,那就努力賺錢,學習不好,那就笨鳥先飛,比別人多努力一倍。

這樣,肯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12樓:呆毛飄飄逸

能力不夠,時間來湊。能力強的人,只是學東西快,但架不住不學。

雖然這世上,有能力強,又上進好學的人。但是比例不大的。 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別想著比所有人都有優秀,那麼還是很有搞頭的。

珍惜時光,多學習,用時間堆成績。高效管理時間,不要浪費了,成績和能力總會慢慢堆出來,超越80%的人。

但是,若是今天幹了這碗雞湯,明天接著同學一喊就打遊戲,那就涼拌了其實真的是這樣,人其實是環境塑造出來的,個人只能控制±10%頂天了。多結交積極上進的朋友,比自己悶頭間歇性的努力,價效比高的多

13樓:怎麼得了

天空飄來五個字,這都不是事。

有一次車壞了,去修車,認識乙個修車的小師傅,年齡不算太大,沒到三十歲,感覺挺實在的小伙,慢慢的聊的挺投機的,處成朋友了。他的情況應該和你一樣,家裡條件不好,學習也不好,修車能力鍛鍊的很棒。

你見過研究汽車電路圖紙連續乙個多月每天到凌晨兩點的麼,早晨七點上班照常不耽誤的人麼?五千塊錢買個汽車,弄到農村老家院子,拆汽車,組裝起來,繼續反覆,拆裝……他努力了,也收到回報了,現在成了修車行老闆,結了婚,買了房,有了娃。

用他的話說就是,能力不行,努力來湊,就是自己喜歡的事,認真用心去做,手沾黑了洗掉了,到是技術洗不到的,主要是自己得幹,如果還是有情況解決不了,那還是自己的努力還是沒有到位。

所以說啊,你的情況不是事,找個自己喜歡的領域悶頭去研究就好了,既然家庭條件不好,就更得努力創造條件了,不讓下一代在繼續為這個問題困擾就好了。加油!

讀高中好還是職校好,家裡弟弟學習不好,也不是小混混那種,挺普通的,現在考慮他以後怎麼走,求道友指點。

rrrrrr 如果普通那就上技校吧,如果是當地戶口想要痛改前非可以考慮上高中,不能半途而廢,因為高中學習壓力非常大,如果半途而廢的話不如去技校學個手藝安安穩穩當個普通人,但是高中不同,可以說這個階段足以改變乙個人一輩子 文文 學習不好是因為沒有用心學,根本是對學習沒有明確的概念,可能也沒有嚐過考出好...

為什麼以前的人家裡窮卻還要生那麼多孩子,又養不起?

A時光沙漏 主要是重男輕女的思想,想延續後代,不能斷了香火,越落後的地方越看重男孩子,家裡每個男孩子的話覺得在村里抬不起頭來,大家都這樣認為,又生活在這種地方,思想就被同化了,所以不在意生活怎樣,能夠生個男孩就好。甚至有的為了生男孩,不惜生幾個孩子,生了男孩後立馬挺起了腰板,前面的女孩子的日子可能會...

學習成績不好的人將來做事也不行嗎?

Vvvg 學習好的到了社會也未必見得個個都好,智商高不代表情商也高,情商固然比智商重要,光有個智商,不會說話不會辦事,書呆子乙個?你覺得能成什麼大事呢 林大仙兒 不學習不好有可能是各方面的原因導致的 做事不行可能包含你的思維判斷你的行動力毅力等等等等二者不是絕對關係 但是學習不好會影響你對事物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