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的途徑有哪些?

時間 2021-06-07 13:21:45

1樓:偉大的Alan

第一,師範教育:即通常說的教師職前教育,是教師個體專業發展的起點和基礎。

第二,新教師的入職輔導:由有經驗的教師進行現場指導,短期的系統培訓。目的是使之盡快轉變角色、適應環境。

第三,在職培訓:在職培訓有很多方式,如校本培訓、校本教研、建立教師專業發展學校等。

第四,自我教育:即專業化的自我建構。這是教師個體專業化發展的最直接、最普遍的途徑。

自我教育的方式有經常性的系統的自我反思、主動收集教改資訊、研究教育教學中的各種關鍵事件、自學現代教育教學理論,積極感受教學的成功與失敗。教師自我教育是專業理想、專業情感、專業技能、專業風格形成的關鍵。

2樓:李偉Emily

教師成長的路徑。歸納起來無非三個詞:理想信念、實踐反思、學習提高。

我要補充說明的是,學習要成為教師成長的必修課。教師要天天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別的教師學習,更要向學生學習。向書本學習,不僅學自己所教的專業書籍,雖然不可能博覽群書,也需要讀點有別於自己專業的書,理科教師不妨讀點文藝的書,文科教師也可以讀點科普作品,以提高自己的學識和素養。

向別的教師學習,學習他們的長處,比照自己的不足,不斷改進。向學生學習,當今是資訊時代,教師已經不是知識的唯一載體,更不是知識的權威,學生知道的東西可能比教師還要多。因此,教師要放下架子,與學生共同學習,把教學組成乙個「學習共同體」,在學習中不斷成長。

英國跨專業申請難嗎?有哪些途徑?

Norina 跨專業申請是比較辛苦的,如果認真準備的話就不算難了。如果你對想轉的專業特別熱愛,再累點也值得。英國轉專業申請,需要準備 1.語言成績 語言成績要達到專業要求,這個就是基礎要求了。如果語言成績不好,再加上轉專業,學習起來就更難了。2.學術成績 學術成績也得達到專業要求,這是基本門檻。最好...

我想學廚師專業,有專業的短期廚師培訓學校嗎?

愛吃的小廚人 如今,學廚師的前景非常廣闊,高薪資又好待遇的就業市場,比如外賣行業。餐館行業。酒店行業。讓想學廚的同學源源不斷的進入這個行業。目前廚師正在成為職業選擇的風向標,吸引眾多年輕人加入。 芭芭拉 可以考慮陝西新紀元烹飪學校,我老公在那學過,現在開店生意挺好的,聽他說老師都是行業大師,特別有耐...

有哪些學習SEO的途徑?

蝙蝠俠IT 學習seo是乙個累積的過程,而其中更注重實踐,但不少想要進入seo行業的朋友卻不知道通過什麼途徑可以更快 更全面的學習SEO,今天我們就分析一下學習seo有哪些途徑的問題。那麼,學習seo,有哪些途徑?1.書籍 書籍是學習最好的途徑,這是毋庸置疑的,你要學習seo最好也先買一本seo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