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四六級英語聽力?

時間 2021-06-07 07:53:55

1樓:王赳赳

聽力聽的時候要泛聽,再精聽。泛聽主要是為了熟悉語音,語調和語氣等。這個時候可能聽不懂內容,但是它有助於提高英語聽覺的敏感性。

之後的精聽,具體做法是一句一句聽,爭取每句話都聽明白。遇到實在不懂的地方,做出記號,等全部聽完再到原文中去對照,搞清楚問題出在何處。但是精聽會占用很多時間,要聽很多遍才能有效果。

精聽和泛聽的結合才能保證質的飛躍,量的積累。除了這些,以樓主的英語水平平時還要養成背單詞的習慣,而且在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單詞的正確發音,必須單詞和聽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果,當然,平時可以走路上聽聽bbc6分鐘英語,多積累聽力詞彙,聽多了積累多了慢慢就好了,加油!

2樓:Lawther Alexx

按題主的情況,應該是有除了聽力口語以外有基本的讀和寫的基本能力。

這樣的話其實就像題主所說從零開始。

首先題主如果是上大學準備四六級聽力,沒有什麼突飛猛進的方法,畢竟從小學到高中一直有聽力練習的人在大學不接觸英語聽力照樣不行。所以先要有信心。

接下來就是不要想著拿出一套題,戴上耳機聽個幾十遍總有一遍自己能選出來寫出來。請你直接翻開答案,原文去聽。一句一句地聽,哪怕乙個句子你聽n次。

一邊聽一邊想句子結構(運用你的閱讀能力)反覆熟悉這套題。

按題主的說法,聽到你覺得你腦海裡已經對這套聽力有印象之後把答案關上,拿出題目來,開始做題。不要覺得你基本都能閉著眼選出來,選擇題可以但是填空題呢?這方法很大程度是在讓你把以前只有看見才知道意思的詞將它們慢慢轉變成讀法的熟悉。

這樣的頻率到後期可以慢慢減少,練字之後,對單詞句型在口語上的熟悉之後,題主就可以開始那一套沒做過的題來測試一下自己了。

努力是一點一滴,而不是一蹴而就。即使短暫看不到效果也不要灰心。世界上沒有英文底子靠死記硬背的人都能把英文學的很好的大有人在。

說到底乙個字勤

以及,在考試前至少~題主也要時刻保持背單詞,聽錄音背單詞。

如果只是為了分數好看,考試前突擊幾個月會得到過得去的結果。

如果是真心想改善聽力,除了考試材料,其他的聽力材料也是同樣方法保持下去。

大學四六級英語聽力有沒有什麼技巧或者如何訓練才能做到四六級英語聽力高分(聽力真心聽不懂 )?

wjk 9月剛考完四級,聽力滿分的我覺得還是有點東西可以分享的吧。首先就是你所謂的聽力技巧,我覺得沒啥聽力技巧吧,網上有好多什麼 陰盛陽衰 啥的教猜答案,我覺得那都是破罐子破摔了已經,想要聽力好還得是自身實力上去了。我自己做題的習慣是,拿到題時直接看題目,那個direction和試音就不要聽了,趕緊...

四六級英語聽力全矇同乙個選項(比如C)會怎樣?

Q崽兒 剛查完沒過考試沒戴耳機以為教室會有外放結果整棟樓就我那間教室沒有外放音響 聽力全矇了c 給了106 記錯了剛去查了一下是給了108 後天又要去考四級這次不會忘記帶耳機但是感覺聽力自己做還不如我蒙的分高 當年準備四六級時報了XDF全程班,考前老師特意跟我們強調了乙個問題,答題卡乙個版塊全部塗相...

如何提高英語四六級寫作水平?

Uh hu 四六級寫作不難啊,之前大學那會本來打算出國的,因為感覺國內的話,做律師發展前景沒有太大,然後準備考的雅思,報過一對三的那種課,關於寫作上更多地也就是讓看一些純英文的雜誌和報紙,如果看不懂的話,先一句一句翻譯下來,背,然後挑一些重點的好句子記在本子上,經常自己在雅思書上找一些題自己寫寫練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