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沒有高中那種衝勁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7:17:07

1樓:粉筆小子

首先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在高中,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圍著你轉,盯著你寫作業,瘋狂的催你交作業。這會讓你產生急迫感,會讓你跟著老師的步伐一點一點的往前被拉著走。

並且,在高中,你有一群與你搶排名的同學,一旦你掉了一兩分,馬上就會有人追上你。這讓你非常有危機感,你恨不得每時每刻都在學習,不讓他們超越你。這就是你的衝勁。

可是噹噹你到了大學,你會發現,班主任只在剛開學的時候露過臉,別的時候很難見到他。沒有人督促你學習,沒有人在後面逼你交作業。你一下子就處於一種沒事幹的感覺,沒有人給你安排作業,沒有人告訴你自習課要先做什麼作業。

你一下子就迷茫了。

而且在大學,沒有固定教室,大部分活動都是以寢室為單位的,平時都待在寢室裡。如果你沒有好的舍友,你只會一點一點被他們侵蝕。沒事來把遊戲,五黑缺人叫上你,宿舍晚上不睡覺,打牌,遊戲樣樣有。

在高中極度學習緊張的你到了大學體會到沒有作業的煩惱,逐步進入了舒適圈。

慢慢的你變了,你變得懶散,變得沒有夢想,變得做事沒有動力。滿腦子遊戲和女人。這就是為什麼你沒有動力了。

至於這麼才能把動力找回來,你需要自己好好思考,大學和高中,你自己的生活習慣哪些不應該改變的,缺被帶著改變了。自己思考,自己反思,自己改變,這才能讓你找回自信,找回動力。

2樓:阿白

我剛上大學也是,大一打了一年遊戲,後來大二下半學期發現成績不行好多事都做不了,就認真學習了。

一般的剛上大學不想學習正常,過一陣子玩夠了就想學了,別玩四年就行

3樓:苦渡眾生

小時候我們聽到的都是你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我們自己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以至於考上大學後目標完成了,可人生才剛開始我們卻沒有了方向,開始迷茫,不要擔心,想幹什麼你就去幹什麼,只有去嘗試更多的事情,去體驗生活你才能找到你想要的方向

4樓:黑貓警長愛喝茶

樹立乙個正方向的目標,讓生活盡可能過的有規律而且簡單。適當的給自己階段性的獎勵和激勵措施,會有效果,雖然不一定像高中那樣拼搏,但一定會好過於當前的狀態。

步入高中沒有衝勁了怎麼辦

老林老林日曬雨淋 我是墮落了一學期,後來不甘落後開始衝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學,就跟同學做一樣的事情,認真的學,最後你會發現其實學習還是挺有意思的,就會主動想去學,其實我也沒有衝勁,就是覺得有意思,還有就是遇到了好老師。 云曦 1.首先根據自己的能力定目標 明確且可行的目標,是做一切事的前提 2.定好...

上了高中,對大學和未來沒有打算怎麼辦?

水木 朋友,上高中時對大學與未來有乙個規劃是必要的,但先不要著急,我剛上高一也很迷茫的,先專心學習吧,不要過早的給自己設立所謂的規劃還是目標。因為你會發現,隨著年齡的成長與閱歷的豐富,你的目標會不斷的改變。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考高分,讓自己以後心智更加成熟的時候有選擇的權利,而不是在迷茫中荒廢學業...

上了大學,感覺沒有了動力,該怎麼辦?

蝸牛 過來人也有過這種感覺。剛上大學由於與心中想象的落差,由於心態完全放鬆,沒人監督,完全放養的狀態很容易迷失自我。是由於沒有目標所以沒有動力,建議多和老師學長溝通,盡早構建起大學四年的學習和生活計畫和目標,然後再堅定的走下去,不然大學四年很容易混沌過去。 芝士 1.先給自己定乙個目標,規劃自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