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馬來西亞怎麼選才不會後悔?

時間 2021-06-07 05:21:15

1樓:哈嘍嗨嗨嗨

我覺著跟高考是差不多來的吧

首先肯定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再根據專業選學校。

這個學校的選擇的話,先看學費和相應的學制。

特別是來讀本科,當然也針對碩士博士,學校的地理位置會直接影響了你的乙個社交範圍。

我建議盡量選擇在吉隆坡的學校,像博特拉馬來亞這種公立大學,或者私立的泰萊大學和思特雅大學也都挺不錯的,既有比較高的教學質量,也有很不錯的社交環境。

2樓:大馬留學阿然學長

首先乙個底線就是回國能夠認證,要不然白浪費時間精力。其次,在自己學術背景可以的情況下,最好選擇公立大學。尤其今年躋身世界前兩百名的五所公立大學,是留學生競相選擇的理想大學。

其他學校,學生可以根據專業知名度,酌情選擇

3樓:一朵輕雲

同學,你是要出去讀本還是碩博呢,要是國內有好學校,還是國內更好。如果出去的話馬來費用比英美低可以考慮。馬來亞大學今年QS70。

4樓:huimin

馬來西亞價效比還是很高的了,也有幾所好學校。如果國內讀不了211,還是去馬來西亞吧。去讀書也不僅僅為了學歷,也可以開闊眼界,多些人生經歷

5樓:AKA.貓貓同學

不請自來!依竹留學的貓貓同學。其實去馬來西亞留學這個事情吧,聽有的說的。

馬來西亞由於屬於共和联邦國家,所以有一些英國和澳洲的名校在此建立分校,當然中國廈門大學在馬來西亞也有分校。至於怎麼選這個事情,你得從院校、專業、自身條件等各方面去綜合考慮。

馬來西亞這邊確實有幾所QS排名和THE排名都相當不錯的學校,同樣的對留學生招生的條件也是比較高的。如果你想去馬來西亞留學的話,首先要搞定雅思成績,去讀本科的話建議雅思成績5.5以上,去讀碩士的話雅思6.

0以上,博士的話6.5以上。當然,不同的院校在這方面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有想去的院校,不妨先去看看他們的招生要求,然後核對自己的實際條件。

關於專業這方面的事情,其實不同的院校都有自己特別優秀和強悍的專業,QS排名和THE排名其實只是對大學的綜合情況進行排名,如果是在專業設定等方面進行排名的話,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所以說,選在的時候會碰到這種情況,那就是院校的世界排名不錯,但是專業排名一般。或者,專業排名相當了得,但是院校的世界排名並不靠前。

這個時候就需要去結合自己的留學目的進行選擇了。

所以在進行選擇之前,首要目標是先明確自己的實際需求是什麼,比如入學輕鬆,再比如專業領先等等。

希望這些東西能幫助到你。

6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嗯,馬來西亞的話還是可以考慮去不錯的院校,要看你的情況,正常私立公立都算是有不錯的,馬來亞要求高,比如博特拉,國民等等都算是不錯的,其實當地就業,南方都算是很認可的,然後也有私立的比如思特雅,泰萊,林國榮,或者是亞太科技大學等等,然後其實沙巴,北方也都是不錯的,馬來西亞很多大學都是世界前200,或者甚至專業排名前300的院校,所以還是比較合適的院校含金量和選擇的,花銷也低一些,比如一般的都是6-8萬即可,學費2-3萬即可,1.5-2年的碩士,3年的本科,目前就業也還比較容易。

至於有的人說馬來西亞亂,無稽之談,做好自己的防護和安全保護即可,沒有那麼亂,不要覺得世界都是不和平的,然後就是馬來西亞沒有什麼人知道,知名度一般是因為國內人的誤解,真的要是HR看到能力和院校排名,不至於這麼想的,下面文章排名就知道了。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2023年上海交大世界學科排名更新,西班牙,馬來西亞,泰國,中東區多所大學院校上榜,專業排名漲幅明顯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2023年馬來西亞留學前五的公立大學排名概覽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留學早知道----馬來西亞和泰國知名大學QS學科排名和錄取要求說明(碩士為主)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2023年QS世界大學綜合排名解析(馬來西亞,泰國,中東),小國家,卻是名校雲集,前300比肩中國!

7樓:在馬生活的小姐姐

真的回答了很多這樣的問題了,想知道你的具體選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都說聽人說不如眼見為實就是這個道理。我很建議有這樣想法你同學還是過來看看吧,我說好不會後悔也只是我個人的意見,我要說不好也是我自己的想法對吧?既然左右都不是那就過來看看吧。

留學馬來西亞不同於其他大國的是它的實質,很多人也總是忽略這點。這幾年,留學大馬熱潮只增不減,我們在享受國外高等教育的前提也忽略了實質的考察,尤其對於留學小國來說,在很多人看來小國家的留學政策寬鬆且申請過程簡單,花費也很小,所以前期的考察工作可以忽略。對比留學大國的家庭,一些人可能從孩子初中的時候就在準備,也有的人在假期參加各類遊學活動,收集學校資料,專業訊息等,他們往往對留學的國家,留學的學校瞭如指掌,為什麼在網路發達的當代他們還要遠赴重洋去打聽學校的訊息,去了解留學的實質?

因為留學成本,動輒就是上百萬,很多人把留學真的當做一種投資,心態完全不同於留學小國的人。這樣了解過後做出的選擇你說還會後悔嗎?

然後留學小國的人在心態上就不一樣了,很多人都是抱著僥倖的心裡,中介說好的就是好的,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是好的就是好的,看來看去最後做出選擇,最後過來的時候發現怎麼和想象中不一樣,這時候自己開始折騰選學校,選專業,轉校等等,一些同學呢索性就放棄了,因為折騰的代價很大,費時又費力,最後就開始抱怨是中介的錯是網路的錯,其實都沒有錯大家只是把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分享出去,但適合他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因為每個人對留學的要求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強烈建議有這樣想法的同學抽空帶著家人過來轉轉,就當旅行一樣,花個幾天的時間買乙個心安理得不是更好嗎?

請問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

馬來西亞留學巴士 首先要看同學本身是否合適去馬來西亞留學哦。馬來西亞留學巴士 五分鐘告訴你,你到底適合去馬來西亞留學嗎?其次客觀來說馬來西亞留學是非常不錯的,學費低廉價效比高 文憑含金量高,公立前五全部在QS排名前200,有英語的語言大環境 入學來說相對靈活要求寬鬆,離家近,環境治安非常安全方便等等...

馬來西亞CS留學,怎麼去美國IT工作?

yifengzhang 美國直接走工籤比較難吧。但你有社保賬號,這個可能會有野路子。加拿大。我倒是有個朋友,此前在上海一家加拿大公司做遊戲,後來看他在網上海投了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的公司。最後真的被一家加拿大遊戲公司招走了,他是上海大學本科。走的加拿大省提名,公司那邊幫忙辦理的。你可以考慮 大馬方舟...

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有前景嗎?

林榆雁 文 林榆雁 作為一名在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讀碩的林同學,我很想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先上一張圖 這是2021內地大學的排名 從大學排名的情況來看,馬來西亞的院校具有一定的競爭力。對現在家裡面有礦的同學來說,幾百萬用來留學,並不心疼。但是,這卻是我們工薪階層或者家裡面沒有礦的同學所不具備的,而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