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開始讀一些比較學術性 稍微沒那麼好讀的書,很難讀完,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2021-06-07 01:50:22

1樓:victor wang

建議囫圇吞棗。

精讀對於大部分人很難。首先,沒有很好的背景,不容易理解。其次,就算讀完,也記不住,因為沒有整個知識框架。第三,精讀很多時候是在浪費時間,很容易在不重要的地方投入大量的精力。

我比較欣賞的讀書方法是(好像李敖還是那位博覽群書的大學者說過類似的話):

1、憑著興趣來看,遇到特別難理解的就標註然後跳過,讀完整本書。

2、如果讀完整本書,還有興趣,就返回來看看那些之前不理解的地方。有很多地方可能書中後面反覆提到已經理解了,還有一些難點可能書的後面根本沒提到,那就說明對於整本書並不那麼重要。

3、讀完整本書,甚至不用返回來看之前不懂的地方。因為同領域的書,一般也不會只看一本,多本書都這麼囫圇吞棗的看完,基本也差不多了。

總之,個人覺得,讀書是一件為了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別搞得太累。

2樓:

以我自己的經歷來看,對於自己讀起來有困難的書籍,一定要在讀之前做好乙個定位。既然是讀學術性的書籍,想必和題主的專業緊密相關,那麼首先從心態上就要明確,「我必須把這本書吃透」。

3樓:壹就業

再容易的書,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看完的。

分析一下看的目的,如果必須,堅持!

可將大目標,變成小目標,然後分解到具體的時間段。比如每天看10頁,估計一本書乙個月就看完了。

看完給自己一些獎勵!可能是出去吃一頓、看場電影等等。加油!

4樓:梔一

那你就不要直接去讀那樣的書,你的科目老師肯定有推薦入門書籍,去閱讀瀏覽一些入門的,然後專業性不斷加深,隨著你專業知識不斷積累,你就能慢慢讀懂更加專業的東西,所以,不要貪多,也不要求快,一點點來

5樓:陳卓

書分難度的。

正如,「一口不能吃成乙個胖子」,也建議你不要上來直接讀理論水平高的書。

建議你讀一點你們專業的入門教材,再逐步提高。

可以分享一些適合大學生讀的好書嗎?

中二少年 只要你願意讀書,任何書都可以成為好書。因為每個人的閱讀能力不一樣,建議你循序漸進的去讀書,不要一開始就讀很高深晦澀的書,對你來說沒有意義,而且還會讓你喪失讀下去的勇氣。其實你可以把經典的書先讀一遍 沃特森 讀者,沉思錄,三國演義,量子力學,美學與人生,固體物理,有機化學,西方文化史。馬小跳...

大學生考一些證有必要嗎?

NICOLA 這真的還是很有必要的,我相信你問其他人都會是這麼個回答,就像每個時期我們所要學習的技能一樣 比喻 大學時間充足,想做啥都可以的,一些同學天天打遊戲睡懶覺,一些同學勤奮刻苦為後面步入社會打基礎,你說那個更有利。這個是後者肯定是不用說的的了。不要再問大學考些證有沒有必要了,重要重要 考些比...

推薦一些大學生值得看的書?

喜歡笑 如何閱讀一本書 可以作為乙個入門 再有就是專業類的書籍和自己感興趣的書 本人師範類專業,推薦讀以下書 愛彌兒 民主主義與教育 理想國 大教學論 窗邊的小豆豆 正面管教 等等 Jenny Chan 本人專業原因主要推薦經管類的 有意思的有薛兆豐經濟學 每個人都值得一看 創業故事有Nike創業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