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電腦科學好還是會計學好一點?

時間 2021-06-07 00:39:46

1樓:zjn2017

不知道題主這個好,是想問哪一方面。從就業來看,可能電腦科學稍好一點。從學習難度上來說,也是電腦科學稍難一點。

但會計行業的話,相比於電腦科學,可能以後工作時候的壓力要小一點,而且沒有脫髮的擔憂,而且加班也沒有電腦科學那麼恐怖。

2樓:隼翼

為什麼?因為我們目前處於資訊化的時代,將來一切工作都講離不開電腦,程式,網路,這些知識已經趨於必備的能力,就算我們是從事會計工作,我們也免不了與電腦打交道。單純的人工計算已經越來越少,能夠被電腦程式替代的工作越來越多,所以還是覺得計算機專業比較吃香,你的就業選擇也會更多。

3樓:絨兔小男

我是學會計的,個人覺得會計在入門之前是很枯燥的,入門之後是很有趣的,計算機也是我喜歡的乙個專業,但是我腦子估計不夠哈哈哈,對計算機網路啥的不感冒,但是計算機也是蠻賺錢的以後

4樓:

你可以去慕課上或coursera上看看計算機的入門課程,如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資料結構,計算機網路,看看感不感興趣,再去聽聽會計專業的課,看一下自己究竟對哪個感興趣,學不學得來,再做決定,我覺得選專業吧其實興趣最重要。

5樓:

我覺得女生必須會計啊!而且學習計算機必須要有計算機思維,這個說實話個人能力非常重要。內啥,可以看看知乎上前段時間會計專業和CS之爭,很精彩的。

本人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想問一下icpc等等acm競賽對以後有什麼好處,不參加會怎樣?

會飛的象 個人認為演算法水平遠高於一般同學,拿獎牌簡歷加分很大。如果獲獎後不荒廢堅持練習,面試代價是一切,所以要好好學習演算法,好好學吧,加油,衝衝衝! 苦逼的大學生 不參加也不會怎樣,但是icpc和acm競賽如果取得好成績的話,大廠都是直接在決賽裡面直接挖人的懂麼。但是icpc和acm競賽難度很大...

想問一下,學計算機買電腦有啥推薦嗎

Double C 學計算機說實話對電腦效能比一般專業要求要高一點,尤其是對記憶體,CPU也需要個合適點的,但是對顯示卡要求不高,顯示卡方面的要求主要看是否有遊戲的需求。不要顯示卡的電腦,可以看下下面這款Y9000X,標壓CPU,16G記憶體,基本滿足大學和工作中的使用了,而且還狠輕薄,不過這款筆記本...

大一新生,想問一下,電子資訊工程和電腦科學與技術,那個更好?謝謝?

於Mr 先說結論,沒有孰優孰劣,只有形勢變化和哪個更適合你,我當年選專業就是為了能有藉口家裡給買電腦玩,學霸都一窩蜂報的機械自動化。報完志願聽得最多的話就是計算機都是夕陽產業了,等到畢業的時候,呵呵,最美不過夕陽紅。這個問題要從兩方面分析,第一方面是你覺得你選了其中任意乙個專業,會不會發展成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