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即將大三的俄語生,未來是跨專業考研好還是去俄羅斯讀研好呢

時間 2021-06-06 20:13:29

1樓:石油人

看你的計畫安排,要麼考研,要麼出國留學,也就是說本科畢業後沒有就業的想法,就此初步判斷你的家庭條件應該還是可以的,沒有說畢業就需要找工作以便緩解家庭的財務壓力。

在此基礎上,如果家庭的財務情況能夠給予支援,建議出國學習。

如果問為啥,很簡單很直白,選擇上外語院校,學習外語的目的為了什麼?學以致用。

如果第一外語是英語,我一定想去美國,英國,澳洲留學;

如果是法語,那麼法國首當其衝;

如果是西班牙語,那麼西班牙,及南美國家也都可以;

如果是俄語,建議去俄羅斯或烏克蘭,首選俄羅斯,而且要去大城市;

如果你第二外語(英語或其它語言)夠強,也都可以考慮。

在國內再讀2年研究生,很直白的說,相當於再多背幾個單詞而已,該學的,本科其實都差不都學完了。

2樓:一呆梨er

既然已經選擇了俄語專業,如果不是特別得討厭語言學習,建議進行下去,小語種畢竟是一勞永逸,詩個趨勢,並且現在和俄羅斯的合作關係個企業越來越多,語種學好了,肯定沒有問題滴……

3樓:沫悅風伊

各有各的好處,出國留學感受不一樣的世界真的還是很重要的,這樣會讓我們以後思考西方世界更加的理性一點,而不被國內很多人所西化,同時也可以好好對比一下國外和國內的制度差異文化差異以及其他。不過也要了解清楚俄羅斯的現狀,自從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的教育一直處於下滑趨勢,同時也要考慮到回國就業的問題,會失去春招和秋招,當然在國外就業不存在,你自己去權衡利弊,我現在是在俄羅斯待的第四年,都是個人見解,更多的還是需要你自己結合自身實際來抉擇

4樓:辣條

1 如果進不了各級外事部門的話就趕緊把讀研提上日程(進高校大部分要博士);

2.去俄羅斯讀研(俄語專業),選擇普院、莫大或列大俄語系這種。

5樓:黑穗醋栗

本人也是俄語大三狗

首先,若是誇專業考研首先需根據自身實力確定自己的目標專業及目標院校。推薦選擇與本科專業有聯絡的學科,跨專業考研英語可用俄語代替,會相對簡單一些。

其次,國內考研和申請國外讀研並不衝突,可做兩手準備。

6樓:慶悅

多花點功夫跨專業考研,趁你還有時間。

國外讀研縱然申請容易,但現實情況對俄語專業是不利的。以後如果想在國內就業,國內公司更認可國內985.211的學歷;況且很多公司裡面俄語業務不屬於主流業務部門,很多外貿公司裡面的利潤大頭都來自歐美;作為從事過俄語外貿業務員的人親身經歷,對俄羅斯客戶的購買力之低和要求之多身心俱疲;在外貿公司裡,國外讀研的俄語生和本科的工作內容是一樣的。

其餘的話,你自己考慮吧。我去年6月俄語畢業;若問我現在去俄羅斯讀研麼,我會拒絕。

7樓:Troy

對於俄語生,我們建議來俄羅斯讀研

1,俄語生有語言基礎,可以申請免預科直接讀研2,可以跨專業選擇經管類,對於以後工作有幫助,理工類就算了,沒基礎不建議嘗試。會涼的很快

3,學制短2年畢業,申請制錄取率高,還可以開拓眼界。

來自一名即將大三的俄語汪的困惑?

安德烈 如果你不打算從事俄語相關的專業,考什麼翻譯證啥的卵用都沒有,還浪費時間。個人不建議盲目考證,推薦那麼一褲兜子證去考,然後,你都用不到,沒啥意義。計算機證我大學的時候就是自動忽略的,因為我知道這種證件很雞肋,所以,就沒考。考證這種事,你得看你要不要用,不用你瞎考啥。再說英語,你學俄語的,你準備...

作為一名即將公升入大三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生,為了將來深造應該補充哪些專業課?

李輝 我是SM的BME,今年畢業,個人感覺要是偏向理工類的話,就擴充程式設計和電路。偏向生物方面的話。我們學校就沒這個方向的。就是個坑。涉及的東西太多了,往往是什麼都學什麼都不會。學的多不如學的精,你還是把其中的某一項挖深把。最好能讀個研究生。然後進廠家做銷售,測試,研發,技術支援都行。 生醫方向很...

作為一名國防生是怎樣的體驗?

心中住了匹野馬 國防生的選拔是本著學生本人自願的原則,而協議的簽訂才是真正的確定國防生身份的時候。在平時學習中,如果在未簽訂協議之前認為自己不適合國防生序列,可以申請退出該序列,但是隊長或者駐高校軍官選拔培養辦公室的人可能會對你進行一番挽留,如果你執意不加入序列,他們會尊重你的意見的。做這個事情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