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基礎不好該怎麼學,用什麼學習方法最實用?

時間 2021-06-06 16:38:41

1樓:綦桐

這種學習方法要貼和自身吧…可以多去借鑑其他同學的方法看看自己吃不吃得消…個人是理綜理解知識點然後題海戰術,文綜背牢然後題海戰術(好像並沒有什麼區別…)總之加油啦

2樓:窗外梧桐

我上學時也遇到你這樣的問題,一路貪玩過來,高中時吃了不少苦頭,好在後來成績上來了,高考考的成績還不錯,雖然過去很多年了,但是道理、方法是通用的。我總結了一下,有兩個方法是幫了我大忙的,推薦給你。

1,重新學習基礎知識,自學!

老師不可能再單獨給你自己開小灶,畢竟要照顧到大多數同學。我對數學比較感興趣,但是成績時好時壞,一直不得法。後來碰到一位嚴厲但是有方法的班主任,教數學,他說最重要的是基礎知識,打好基礎才能有好成績。

聽了他的話後,我就把數學課本從第一頁開始看,仔細地看,看得過程中發現我真的是基礎知識非常匱乏。

以前成績不好了就去做練習題,效果不理想,思前想後發現有兩個問題:一、有些原先做對的題,再做一次又不對了,原因就是基礎知識掌握不牢靠、模稜兩可,自己也拿不準到底是怎樣。二、不會的還是不會,大腦中壓根就沒有這個知識點,漏網之魚。

2,記筆記。

當時的英語老師最常用的方法,那個本我們當時叫它錯題本。高三一年光英語就記了若干個16開的大筆記本,這個過程很慢,寫的手累,但是效果非常明顯。所有知識點在腦海中逐漸清晰起來,做了題也大約知道對還是錯,考的是哪個知識點。

具體方法是:每次考完試發下試卷,把錯題挑出來寫在錯題本上,把錯的原因也寫上,對的解題方法、思路是什麼也寫上。

這兩點都要注意,不能欺騙自己,靜下心,一步一步扎扎實實地來,時間會讓你看到你的進步

3樓:何不秉燭遊

耐心學,如果高中的知識都要用方法才能掌握,那以後怎麼辦呢,不是每個學科都有所謂的方法的;耐心去學,遇到問題就問老師,問同學,然後搞懂,懂了後可以講給別人,驗證一下你究竟理解沒有

4樓:呢喃

嗯基礎不好就慢慢來我英語從30多兩個月刷到100+ 乙個好的老師和自己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就單說英語閱讀和完型只要求理解就可以了作文大家水平都一樣字好看就是20+字醜就是10+ 個人改錯很差所以就不多說了

5樓:千葉

別想太多,不存在什麼基礎好不好,高中很多知識點都是對初中的鞏固和加深。循序漸進,今天學一點,明天就收穫一點,只要你堅持學,成績肯定不會差。

高中生,遊戲打不好,學習學不好怎麼辦?

丿憂傷丶男孩丨 遊戲打的好不好或許對現階段的你很重要,不過還是不要花太多心思。重要的還是盡力 努力的學習,這能影響你未來很多年的人生,實在學不進去那倒也沒辦法。不過,最重要的,一定要堅持完成學業。這個不難。 一名普通的大學生 其實我最近實習上班摸魚有點迷茫,迷茫到開啟知乎打打字才會覺得舒暢些同學,我...

零基礎的學習英語該怎麼學啊?

英語學習其實不是乙個特別難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一件事情進展很慢,一定是你用錯了方法。學好英語其實不難,不會像咱們理解的那樣 特別特別及其複雜 想學好英語重要的有 1 乙個正確的學習方法,並不是說拿本單詞書去背單詞。2 乙個全方位的資料,裡面有講單詞 語法和文化背景知識,而不止是告訴你 hello是你好...

高中英語不好大學該怎麼學?

認清自己和現實 好好學,大學英語更難,自學這條路已經斷了,課外要多努力,大學課堂給不了你想要的,想要把英語給學好的話必須要報班學習了,不想報班好事多磨,多花時間給精力了 知之為知之 學習方法適合個人可以讓個人高效率的學習,因此找到自己的方法很重要。其次的話,千萬不要帶著任何的情緒去學習,這樣效率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