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發現視覺暫留現象,人類一開始,會不會追求高幀數的攝影技術?

時間 2021-06-06 16:07:59

1樓:

會,雖然視覺暫留是遠早於攝影就會被發現的。

當運動過快的物質需要被攝像科技捕捉到的時候,人們需要更能表現出物質的科技,還是需要高幀率。

2樓:Laze SUN

不會,為了節約成本,實際上還是會在幀率上妥協的。

比如動畫片,最開始的動畫片都是以真人電影的思路去做的,比如必須每秒 24 幀,人物都得對口型等。後來發現,有些動作就算不需要這麼高的幀率也能看,然後就有了一拍二(每秒 12 幀)甚至一拍三(每秒 8 幀)一拍四(每秒 6 幀)等等。甚至後來有些本來能做到高幀率的 3D 動畫為了模仿 2D 動畫效果故意抽幀用低幀率。

所以,如果沒發現視覺殘留,但已經出現了基於高幀率的電影體系,那麼一開始的確會有高幀率,但總會有人發現 「使用不那麼高的幀率依舊能看」 然後電影人們會不斷試探觀眾的承受底線,最後估計還是會停留在每秒 24 幀附近吧。

如果一開始什麼都沒有,那麼會出現一陣各種幀率都出現的混亂時代,然後決出乙個平衡觀感和成本的方案出來。

3樓:光的白龍

你都說了「視覺暫留」是一種現象,即使不去發現也是客觀存在的。所以人們會發現在每秒16-20格左右的幀率時就可以顯著觀察到影像的動態了。

然後他們就「發現」了「視覺暫留」...

如果人類從一開始就沒有性快感,會存在愛情嗎,歷史程序會怎樣改變?

印度就是印度,巴基斯坦就是巴基斯坦,別總印巴 印巴的,兩碼事 歐洲就是歐洲,美國就是美國 別總歐美 歐美的,兩碼事 日本就是日本,南韓就是南韓 別總日韓 日韓的,兩碼事 愛情就是愛情,慾望就是慾望 別總愛欲 愛慾的,兩碼事。依此類推。明白了嗎? 憑陵遇虎 沒有快感,基因也不會有更有效手段推動結合。即...

如果一開始沒有陽光,人還會怕鬼嗎?

君遷子 首先講人的認知與感官,我們能看,所以有顏色,有光,我們能聽,所以有聲音,我們能聞,所以有氣味。那麼,如果我們失去了一種感官,這個世界上會不會少掉一些東西?我感肯定有人會說這是異想天開,東西就在那裡,你感不感覺的到都在啊。那麼換個問法,如果我們多了一種感官,世界上會不會就多出一些東西?一些可能...

如果自一開始地球沒有自轉,那麼現代政治格局會是什麼樣的?

Jun Chang 如果地球沒有自轉,那地球上每個地方都會照到太陽,不存在永久的黑暗,只不過一天變成一年時間。要永遠黑暗必須有自轉,自轉週期等於公轉週期。如果是前者,也許會進化出某種休眠 生長的一年生動植物,但不確定會不會有人出現。如果是後者,面向太陽和背向太陽一側條件都太惡劣,肯定不會有人出現,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