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舍友總是拿我的缺點嘲笑我,說我傻,我心裡很不好受,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5:16:48

1樓:lj龍23

本人現在大二,也是處於這種情況,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其妙成為了別人的笑點?這種人是真的反感好吧?還好我家離得近,我也不太想多和他們住太多,偶爾保持交際就行了,客套話少說。

我就希望大三能退宿,反正家裡離得近,也不缺這點時間

2樓:

我舍友就經常說我矮,還說我頭尖和扁。其實我覺得自己雖然矮,但是也不是特別矮(體測量的是163),不至於每天被嘲笑。頭尖我從小就知道,但我舍友還能從我頭尖上扯出來剖腹產比順產好對道理。

至於頭扁,我是真的從來沒有發現過,從小到大沒有乙個人說過我頭扁,我扎頭髮拍側臉也沒覺得自己頭扁,就很鬱悶。其實我舍友人還不錯,但是就是經常會說我,我本身不喜歡說別人,也不喜歡別人說我,特別是身體外貌特徵一類問題。而且她平時說的這些,都是在她很高,而且頭型還不錯的基礎上,我其實很反感乙個人老是拿自己的優點去打擊別人的缺點

3樓:槿色莫溪

這種滋味確實不好受,建議冷處理,舍友不是朋友,只是大學隨機分配跟你住乙個宿舍的人。他們嘲笑你,是他們人品問題,這些陌生人怎麼樣不是個人所能控制的,只要跟他們做好表面過得去的關係就好了,剩下的就是管好自己就成了,好好學習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就能沖走這些不愉快的事情了

當然,如果要是矛盾公升級到實在沒法解決的地步,建議你,立馬換宿舍!

4樓:鄭靈兒

我之前也是,也會被她們缺點,當玩笑來說。次數說多了,我心裡也就不舒服了,感覺會自卑。

我和他們說,不要老是拿我開玩笑啦。

她們說,是看你開得起玩笑我才和你開玩笑的。

好吧好吧,其實她們也不是有惡意的,我看淡了就好。

5樓:偽天使

你舍友可能沒有主觀上的惡意。

但你無法接受她們這樣開玩笑是要直說的。好好商量一下就行。

平靜的說,「我給大家商量個事,以後不要學我說話和老說我傻了,我感覺並不好。」

這麼說會尷尬那一會兒,慢慢就好了,這樣明說比你刻意壓著那份不適好得多。

大學舍友總是拿我辛苦做的筆記複習怎麼辦?

辭西顬海 我也是苦惱這個問題的人,所以來知乎看看大家的說法。看到有很多人都說吃虧是福,自己的筆記對別人沒有太大用,這點我並不認同,有筆記在複習的效率可以提高50 以上,當然自己記的筆記自己收益更大,但同時你付出的也更多,所以借筆記這件事對你來說收益和付出是10 10的話,對別人可能就是9 5,所以從...

大學舍友總是偷偷學習,我該怎麼辦

夏雨 一,你要有自信,該玩的時候玩,該學的時候學,你別總是以為她在偷偷學習,他會不會超過我?這是乙個不自信的表現,二,如果你實在是覺得人家學習的話,你心裡有點擔憂,人家會超過你,那就學吧,從今天,開始你的學習計畫 有風自南 你也學習呀,比舍友更早一步。之所以苦惱不就是因為別人學習自己卻沒學習壓力很大...

大學舍友作弊,其中還有乙個拿獎學金,我該不該舉報?

作弊的人離我遠點 個人觀點,如果舉報的痛快和後果你選乙個吧,明哲保身,為自己負責就行,不過作為乙個痛恨作弊的人,如果你在我身邊我會佩服你,並尊敬!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之前參加了乙個比賽,需要寫兩篇作文,我每一篇都是認認真真寫的,沒有查手機 舍友兩篇都是用手機查的句子,沒有自己想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