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的英語即興演講 是發音純正更重要 還是演講內容更重要?

時間 2021-06-06 06:54:45

1樓:KTS勝之玥商務英語

如果你的發音不怎樣,那麼內容就是你的大殺器,」內容為王「這句話在任何時代都不會過時。

如果你的內容並不是很新穎或者角度不是很清奇,盡可能標準的語音語調就是拉開差距的最好保障,內容是需要經過思考的,邏輯上的問題也是需要反覆回味的,但發音不是「聽著舒服」一下子就能體會到。

二者相輔相成,最好最好都別瘸腿,內容又好發音又准,你不拿獎誰拿?

2分鐘的即興演講如果是小場合、課前演講之類的,隨隨便便講點什麼都能撐過去;如果是大型比賽中間的某乙個環節,先是要依據題目作答:是不是有主題要求?如果沒有怎麼樣會比較吸引人?

就身邊的小事談起,最好最好就是發生在比賽現場的事情,能夠讓老師、聽眾一下子被你的內容吸引。當然,你要是腦子靈活、邏輯上沒有大問題,其實講什麼都行……

2樓:Maggie

英專生小白一枚,我覺得發音純正的定義太籠統,是指沒有口音嗎?其實大部分講英語的人都是有口音的。發音正確就行,語音語調沒有太大的問題就很好了。

因為你發音對了,別人才能更好地理解你的內容。如果你內容很好,但是發音錯了,別人就會誤會你想表達的意思。我覺得二者是相輔相成,沒有哪個更重要。

3樓:學渣翼

你聽一首歌是選擇歌聲優美還是內容有深度的.沒有兼顧的嗎.

還有行業側重點不同啊

語言側重的服務行業應該是聲音更重要吧

技術類那就是內容更重要咯.

當然也不能有項太差啦.

4樓:Troynyannyanyan

作為一名英語專業的學生,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學英語很枯燥,無非就是單詞語法寫作口語。口語,在這四個方面中應該算是處於乙個比較尷尬的位置,有好的口語,沒有紮實的基礎知識很讓人頭疼;而基礎知識再好,沒好的口語更是完全百搭。

我的大部分同學講道理口語都不怎麼樣,再pre的時候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不夠自信,而作為聽眾,注意力也完全被那搞笑的口音吸走。這樣看來,口語標準,至少不要有太重的口音還是極其重要的~

最後共勉吧( . )

怎樣通過乙個兩分鐘的演講征服聽眾?

需要做以下事情 1花時間了解你的聽眾,最新熱點和心理你要掌握好 2花時間了解你的競選者,看看他們的口才水平及擅長 3寫好演講稿和逐字稿,每個段子的時間等,不斷練習,爛熟於胸才上台。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因人而異,有時候有心栽花不如無心插柳。不過可以嘗試從克服焦慮的儀式感來找到這種自信。重慶寸草心...

如何兩分鐘內讓朋友打消買華為手機的念頭?

當然是拿一部小公尺MIX2S來吊打華為了。讓他看看小公尺MIX2S世界三流的攝影。讓他看看小公尺MIX2S世界獨一無二第三代拍鼻孔技術。讓他看看小公尺MIX2S 60厘公尺掉落就能破損的陶瓷外殼。相信他看了後會棄暗投明,積極加入侯子的隊伍 看山不是山 也是朋友推薦才買的華為P10,黑色的真心好看。剛...

如何以 兩分鐘以前,乙個年輕的生命墜落了 或以 她曾經活過啊 為開頭?

咦,這怎麼是夏家為女兒立得碑,他家女兒前兩天不是還來我們家吃飯嗎,這是?你不知道他家啊有兩個女兒,在這裡的這個是小的,前兩年去的,哦,原來他家還有個小女兒,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要不是我前幾年來這掃墓碰見他們,我也不知道,墓碑上的女孩含笑盈盈,還似當年那般純真,只是細看之下,眼角似有一絲哀愁 麻辣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