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大學女生宿舍問題?

時間 2021-06-06 01:43:40

1樓:徐丟丟

不要在意既和你沒有利益關係,又給不到你任何幫助,甚至還沒你過得好,只知道抱團取暖的人的想法。

毫無意義

也不用去應對,你是你自己,不是他們口中的你。

2樓:

我們宿舍有個人不常和我們一起,經常自己乙個人,但是人是挺好的,多多少少她有點被排擠。

期末了,專業第一。

所以,提問的小姐姐,還有好好學習這條路可以走,拿自己的獎學金,讓別人~

3樓:郭小

關於這個問題愛莫能助啊,要是男的還能一點建議。女人我不懂啊,我還沒有女朋友(一把鼻涕一把淚)。

有條件出去住挺好的,有個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這句好像有點跑題)。

問的是解決方法我不知道說啥好了

但是導致出現這樣情況的原因估計是你不在寢室或者是和她們共處的時間短吧,相互沒有交流很自然你的存在感就低了呀,誰不向著熟人說話?

4樓:[已重置]

既然搬出去了,就別太在意了,現在你們連室友都算不上了。至於聽到風言風語,可能是因為你潛意識有關注她們,在意她們對你的看法,不過已經沒必要了,好好把握自己的大學生活,和處得來的朋友交往,好好學習,充實自己,把她們當成陌生人。

5樓:爽妹子

怎麼說呢,就是別一開始掏心掏肺的對人好,也別冷漠,淡然處之,慢慢的熟悉了,誰於你的性格相符,就展現出來了,這時候你可以多餘性格相投的人處事,如果有不喜歡的人或者行為,最好沒有,一般都會有,也要淡定,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行為處事自然不同,不能磚牛角尖,還有,盡量的不要鬧矛盾,畢竟乙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但是也別害怕鬧矛盾,遇到人渣不能忍,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盡量的幫助別人,也別一味的幫助別人。喜歡自己,愛護自己,保護自己。

6樓:莫瑟的初夏

首先,大學多數情況是以寢室為單位活動的,如果說樓主在寢室呆的時間少確實很容易導致被排外了,這個道理也很容易理解,很多室友交流的機會你都錯過了,久而久之肯定會有被排擠的感覺,但是請不要太在意。

就拿我寢室來舉例子,我有乙個室友和別寢室的同學關係更好,經常會在別的寢室留宿,自然我們寢室另外三個人就會交流更多,久而久之我們去逛街也不太會叫上她,這並不是說我們排擠她,而是我們認為有人和她一起出去。還有上次她生日我們還是有點愧疚的,我們並沒有幫她慶祝,因為她下午和別人一起過生日去了,所以我們就覺得她並不需要我們再給她買個蛋糕了,肯定有很多人會送她,結果後來有人說她拒絕的很多人的蛋糕在期待我們為她準備的蛋糕。(我們寢室關係還是很和諧的。

)樓主可以想一想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情況。很多時候可能是你自己拒絕了融入集體的機會。一方面交往是相互的,想要說在寢室有融入感,肯定是需要相應的時間是經營的。

另一方面對於寢室關係不要太過強求,只要互不干涉就好了。寢室裡每個人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三觀和性格都會不同。就像樓主是獨生子女(我在去年以前一直是個獨生子女,今年有了個妹妹,O(∩_∩)O哈哈~)所以還是能理解一點獨生子女的情況吧。

像我作為曾經的獨生子女,我在和別人交流的能力就比較差,很多的人情世故我也是不太懂的,很多時候可能會忽視了別人的感受。但是感謝高中的朋友還是讓我知道了一些人情世故吧,在室友身上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買東西的時候經常去問一下要不要幫忙帶什麼,看到有人睡覺了就互相提醒下小聲點。這些東西以前我就不太會注意。

(畢竟大學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住宿舍,而我室友都是高中住過宿舍的)

樓主肯定這方面是比我要強的。

同樣我朋友A也經常和我吐槽他室友,像每次聚餐都不想付錢,說他是被寢室排擠的那個。當然這只是我朋友和我的吐槽啦,朋友a對於我來說是乙個非常非常好的人,經常是不管什麼好事都會想到自己的朋友的那種。後來我朋友a就說可能也並不是他室友的問題,只是像我朋友和我都是家裡算不上有錢,但是平常也不會扒著手指頭算錢的那種。

所以在錢上的觀念不同,然後興趣愛好什麼的也不同。之前不是王者榮耀比較火麼,然後朋友a經常一起和室友開黑什麼的就有共同話題,關係又好轉了。

當然我寢室也出過矛盾,也是因為兩個人性格問題有點小矛盾吧,兩個人都是很好的人只是性格不太一樣,我和另乙個室友就去調解了,雖然性格問題沒辦法解決但是還是做了個協議吧,把雙方真的不能忍的事提了一下,雙方都退了一步,就又恢復和諧了。對於矛盾這個問題,個人覺的還是有必要說開的,否則就會越積越深,也不要發展成6個人7個群,畢竟事情經過多張口就變味了。

最重要的一點不要總覺得只有自己在忍讓,肯定自己是有些事室友也是看不慣的,如果覺的自己委屈了就說出來,不然別人還不知道你是讓著他呢。如果說你都說清楚了,室友也沒有改變的意向那就沒有辦法了,反正寢室就當乙個住宿的場所,只要不打擾就好了,沒必要太在意寢室關係這回事,別人討厭你根本不需要理由,而且樓主不都已經搬出去了麼,對於室友也就不必太在意了,反正都已經不在乙個屋簷下了。對於室友的風言風語,熟悉你的人肯定會知道那不是真的,其他不熟悉的人那麼在意幹嘛。

反正我的原則是我只在意同樣在意我的人,總會有人不喜歡我在背後議論我,只要不是當著我面說就好了。反正我交際面也小,所以我覺得我周圍的人都很好。

當然可能正是因為我的這種原則所以我沒有接觸到那種心機婊或長舌婦吧,希望樓主今後能和自己三觀相同性格相符的人做室友。遇到更多很好的人吧,像這樣不順心的事也就不會在意了。

第一次寫這麼長呢,不過估計用處不大,但祝福是真的。

如何處理好大學女生宿舍關係?

不請自來 本人今年大一剛剛過去3個月,3個月改變了我對大學的很多看法,尤其是室友!之前在讀高中初中的時候,有很多真心朋友,也不孤獨,上大學才發現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室友來自五湖四海,生活環境不同,價值觀也不同,以前中學時代乙個班五六十人,足矣挑到2,3個三觀相同的人,但是乙個寢室就四六個人,圈子不同不...

女生宿舍如何處理作息不同的問題?

我是來提問的 因為一些原因得早睡早起 大概11點左右睡,6點10起這樣 然後室友表現出了極大的抗拒,因為她睡眠比較淺,我起了她肯定會醒 而且她們覺得我睡太早了 現在全寢1點睡 我也是很難入睡的,有聲音就睡不著 會搞得很不方便 我現在就是很窒息 不知道該咋整 OTrefuse 雙方其實都很委屈 但真的...

你們都是怎麼處理大學女生宿舍關係?

一一 保證最基本的道德素養比如輪流打掃衛生就該打掃的打掃,半夜三更人家睡覺就盡量安靜,不亂碰別人東西,關門聲音輕一點 其他的就 關你屁事 關我屁事 滾 床簾一拉耳機一帶我就當全寢只有我一人。 蘭亭序 好吧我現在也沒有辦到只能說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吧哈哈哈不過我覺得她說的有道理所以送給你啦 額好像跑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