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乙個月內通過初級會計考試?

時間 2021-06-06 00:35:15

1樓:寶馬

乙個月的時間完全可以通過初級會計考試的。我身邊都有同學用半個月時間通過的初級會計。

而我本人之前從四月初開始備考一直到五月份第一批考試,差不多就是用了乙個月的時間,簡單說說自己的備考經驗。

剛開始我沒有把教材從頭開始看,而是揀選重點知識點進行標註。像經濟法中的增值稅,個稅,企業稅等等,之後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在例題中理解一遍知識點,課下直接在做題時不斷運用就能記住。我沒有把全部經濟法中知識點背完,而是把老師重點強調的高頻考點重點記憶。

我知道實務中的資產章節一定會考,所以先把教材中基礎知識點過一遍,再看南文文課程把知識點代入例題理解一遍,同時學習不同題型的做題方法,課下在及時做題進行鞏固。

按照這樣的備考方法一直到考試那天,雖然沒有刷很多的真題,但自己已經掌握了很多做題方法,考試做題時,沒有感覺很難,很多考點都是課程中講過的,做題直接運用做題方法,最後兩科都在60分以上通過了考試。

只是追求初級考試過線其實很簡單,只要把南文文課程中的考點和做題方法吃透,過及格線不難。初級會計畢竟只是個入門級的考試,乙個月用心跟著網課學,是能夠通過的!

2樓:戰盡天下雛菊

去年備考的初級會計考試,前後用了差不多的乙個月的時間,經濟法和實務的成績都在70分以上。

乙個月的時間不長,好好準備完全可以通過初級會計考試。我的備考資料比較簡單,東奧輕一+南文文核心800題+輕二,簡單分享一下自己的備考方法。

經濟法,我沒有上來就死記硬背,而是先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配合輕一在真題中去理解知識點的意義,差不多用了一周的時間看完了經濟法的400道例題。感覺教材中的知識點放在例題反而會更容易理解一些,課下自己在做題的過程中,不斷的運用知識點做題,基本不用死記就能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實務同樣是跟著南叔在例題中去理解,就像所有者權益、商業折扣、現金折扣等等,聽過南叔用例項分析考點的應用,變得容易理解很多,課下再用輕二練題鞏固,基本自己過完一遍課程,就能掌握住高頻考點和不同的做題方法,即便不去刷題,只要將核心考點掌握,考試過線不是問題。

3樓:無相峰二師兄

初級會計考試想要過60分還是很簡單的,乙個月的時間不長,但足夠過線了。

乙個月過線初級會計考試備考計畫:

第一步,入門階段

需要網課與教材相結合,每個章節逐個突破,緊抓必考考點。我在這一階段的時候,邊看教材,邊看南文文核心800題,結合南文文老師用真題講解教材中的知識點,進一步加深對教材每個章節知識點的掌握。很多的題型和必考考點在聽過老師用800道真題分析考點和具體的做題方法之後,再用習題不斷地鞏固,很快就能掌握。

老師對核心考點把握的很到位,只要能將考點掌握,考試過線不是問題。

第二步,提公升階段

練習模擬題反覆驗證自己的複習效果,每天做題後都要做總結,通過整理錯題和知識盲點,找出自己的薄弱環節進行鞏固複習,知識點記得不清楚,就再翻翻教材;考點不會運用,再刷一遍課程。

第三步,實戰階段

完成基礎的學習和模擬題的訓練,剩下的時間就是衝刺,需要大量的真題幫助我們把所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做題的時候,嚴格要求自己按照考試規定的時間和標準要求自己,提前適應考試環境,進入考試狀態。

4樓:Big白菜

初級會計考試雖然有很多的知識點,涵蓋的知識面有很廣,但學起來沒有很難,初級會計考試都是一些選擇題和判斷題,只要能夠對重要的知識點能夠理解並能簡單應用,高分不敢說,但60分是沒問題。

我在第一次備考的時候,就花了很大的精力去攻克很難的知識點,都是一些很複雜的計算題。結果自己累的不輕,成績卻沒考幾分,成功掛掉了。

第二次備考我就吸取了之前的教訓,轉換了備考思路只抓重要的知識點,把不是很重要的知識點簡單過一遍,腦中有個印象就可以。當時用了南文文核心800題一起刷一遍教材,一邊過南文文課程,一邊在教材上做筆記,等到課程結束,教材上就記滿了筆記。

南叔對於知識點的講解很全面,特別是對每章節中的重要考點把握的很準,講的也很詳細,會把考點在真題中的運用和意義都講一遍,即便沒有任何基礎理解起來也不是很難。而且老師講到的例題都是很經典的題型,我會自己先過一遍習題,再去聽老師的講解,這樣就能對考點和做題方法的掌握更加牢固。

最後沒有做多少真題,但考試做題的時候,很多的題型和考點都是老師講過的,都弄明白了,做起來沒有什麼難的,考試很順利的過線了。

5樓:勇者無畏

剛剛看完大神寫那麼詳細的備考重點,個人認為沒什麼啥用吧。初會考試都是一些很直觀的選擇題,只要對知識點有影響,會做題不就行了嗎,考試也不用考很高的分數,兩科都及格就可以了。

再說了,就乙個月的時間,再花很大的精力,去攻克那些重難點,一些複雜的計算題,時間就過去一半,成績還考不了幾分,沒必要。

直接從做題入手,在做題中理解知識點,應用知識點就行了。我去年備考就是用的南文文核心800題,跟著老師在實際例題中去分析知識點的意義和應用,聽的時候做筆記,畫出重點,課下再認真複習記得很牢。

課程中的例題我都是自己認真做過一遍,又聽老師對考點和做題方法的分析,一來二去,看完整個課程基本就能完全掌握考點的應用和各種做題方法,在去做題遇到相似的題型很快最出來。其實只要把老師講過的高頻考點,做題方法吃透,過線很輕鬆。

6樓:你知我幾分

我去年就是乙個月成功過線的,就用了輕一,南文文核心800題,輕二,輕四。我備考的時候,前兩周學習基礎,每天上午看輕一,下午看南文文核心800題,晚上刷刷輕二,後兩周刷輕四試題。

根據考試大綱把考試中佔比較重的章節在輕一上畫出來,重點看一下,也可以用思維導圖的方式輔助記憶。再用南文文核心800題,跟著老師把考試中的重點考點學會,其實初會的考試內容就那些,變來變去,只要把經常考的考點掌握,初會考試簡單過線還是沒問題的,南文文課程就整理了很多的高頻考點,都是歷年考試中經常出現的考點。老師也會講解課程中800多道真題的做題方法和一些選項中的對和錯誤的原因,這800多道題型也都是考試中經常考的題型,把這些題型學會,再遇到相同的題型也就能很快做出來了。

後兩周,開始瘋狂刷題,在不斷的刷題中鞏固學到的做題方法和考點的應用,在不斷地錯題中,彌補自己的不足,刷題的過程一直到考試那一天。

我的乙個月的備考方法就這些,時間短任務重,所以一定要合理利用好每一分時間,努力備考,一定能過線。

7樓:

以我去年的經驗,就是東奧輕一+南文文核心800題,最便捷也最靠譜。我去年備考的時候大概是三月份,是先看書再看課的,不過題主這樣的問題的話就得兩個搭配著快速過知識點了,要高效必然要捨棄一些東西,一定不要執著於分值小的和怎麼都學不會的。南文文對這點把控的相當好,跟著南哥學,基本考綱內容就能掌握個七七八八,試卷全部都是客觀題,所以只要概念理解清楚能夠加以運用,考個70多分不成問題。

8樓:忽呆

可以從報名開始後著手準備,重點學習初級會計實務的內容,並配合大量習題練習鞏固,之前考過了經驗還是有的,個人認為輕鬆過關蠻好用的,現在教材還沒出來,教材內容過多,其實可以多刷題,通過刷題來記內容,像我這樣的最不喜歡記得人的首選,刷題一定要選好書,有好書我在推薦給你們呀,先推薦我用過的輕鬆過關吧

結合網課可以學習書本上的內容~

有需要的可以私聊我

我可以免費分享給你們

9樓:武叫醒

你這裡好像賣課的小地攤哈哈哈哈,我這種學渣3個月我覺得已經是奇蹟了,不知道你有沒有基礎,放手一搏的沒有辦法的辦法是看知識點然後分類做題,保證每個知識點都做過1遍,然後計時模擬快速掌握時間和熟悉度,歸納不會的型別題,不要看別人的總結,自己不會的都是重點。1個月聽網課我覺得沒有那個時間了。

10樓:三十六

不要聽他們所說的重點,沒啥用

初級考試都是一些選擇題,只要你做到對兩本書裡面的內容都有所印象就可以了,也不要你考100分,60分就可以了

之前我花了很大的精力,去攻克所謂的重點,都是一些比較複雜的計算,結果沒考幾分,你說氣不氣人

怎麼在乙個月內學好初級會計,通過考試?

醉南橋 我在備考的初級會計考試的時候,就只用了乙個月的時間。初級又不是很難,只要能把高頻考點理解並能簡單應用,考試過線還是很簡單的。下面為大家獻上自己的乙個備考方案。準備資料 東奧輕一 南文文核心800題 東奧六套卷 一 堅持看網課 兩周的時間刷完南文文課程和輕一,一邊刷課程,一邊在輕一上標註重點。...

離初級會計考試還有乙個月!!!請問該怎麼複習?

sin1080 備考時間上有點緊張,但並不是來不及,因為初級會計職稱的考試是會計行業中最初級的考試,考試難度並不是很大,短時間備考也是可以的。初級會計考試的知識點內容很多,知識面涵蓋的也很廣,所以我們在這乙個月備考的時候,不能夠眉毛鬍子一把抓,要懂得只抓重點!我備考初級會計考試的時間並不多,只有乙個...

距離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不到乙個月了,現在是該看教材還是刷題呢?

希歡你 這個時候了,再仔細看書肯定是來不及了,建議主刷題,然後通過做題發現自己的知識點有哪些不足,再去看書彌補一下這方面的知識點。時間少就多做真題來提公升。 Ally 你好,我是七叔,零基礎非會計專業考生利用兩個月時間,每天覆習2.5個額,順利通過初級會計考試。目前專門給同學們制定學習計畫,我們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