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想去日本讀研,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6-05 19:32:01

1樓:陳風語

似乎被邀了?~這樣的~

我是今年4月份入學研究生,只不過和題主專業不一樣。

走的也不是語言學校是研究生路線。

如果中介說不能走研究生路線,你可以換一家再去問問。除非有制度要求,否則都應該是有兩條線路的。

自己去diy套磁的話最好是在4月份之前能拿到內諾,之後按部就班的就能參加10月的研究生,而且時間還很寬鬆。但是2個月的時間很緊,而且日語專業大概寫英語的套磁信不會打動老師吧= =?如果日文套磁信在除了什麼語法錯誤那就致命了啊……

diy還有的就是硬性要求,績點,托福(按學校要求),日語成績倒是真的不錯,然後就是一點點的運氣。

至於要不要用中介,看你的狀況而定。畢竟乙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

順便推薦個diy論壇留學DIY - 出國留學區 - 小木蟲論壇-學術科研互動平台

2樓:韓小妞

走18年10月研究生的話,現在時間太緊了,成功率和院校選擇都大打折扣了。

題主已經有了N1成績,建議走19年4月的研究生吧,語言學校字面意思了解也就是針對性學習日語的地方,題主本就是日語專業,讀語言學校有點浪費了。

現在開始申請19年4月研究生,20年4月進入修士課程,22年3月修士畢業。題主是日語專業,可選的專業也是以文科類為主:文學、社會學、教育學、福祉學、等等都是可以考慮的。

日語N1 164分分數分高了,不知道題主的出身校,在校均分是怎麼樣的?如果都還不錯的話,可以考慮前20的國公立大學為主呢。

3樓:shellyzshelly

語言學校和研究生都是過渡手段,選哪個都行。

真要覺得自己能力足夠了,就直接旅遊簽證過去考修士。合格就直接入學。省了中間的各種過渡

4樓:河豚君

一般來說就是2種途徑,1是直接聯絡大學的教授,申請研究生(修士預科)進入大學院學習,然後再爭取修士公升學,沒有經驗難度較大,但價值高,省時間和費用。2是申請日本語言學校,過渡公升學,申請沒有難度,但是比較花時間,語言學校費用也不低。

5樓:張小餃

如果你足夠牛的話,可以從國內直接申請考院生(即我們所說的正式研究生,不是日語的"研究生"那個是旁聽生的意思)試試。

去蒐集你想考的大學的資料,他們研究生院主頁上面會專業細分,導師,還有怎麼出願。聯絡你想報考的導師(一般是email),寫好並寫附上你的研究計畫什麼的。如果教授對你有興趣或者接受你讓你報考,那麼努力準備還是有希望的。

知道的有個例國內直接出願院生,來霓虹考試,考上直接過來讀的。

大部分人還是先來日本讀語言或者當旁聽生之後再考正式院生的。

中介讓你來讀語言學校,只是希望你能先來過渡一下再申請,這樣把握比較大。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現在大一,讀研想去日本,應該做那些硬性準備?

小青姐姐 首先小青姐姐來介紹一下四種日本讀碩士的方式,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條件選擇用哪種方式。日本大學如何考研 1.就讀語言學校後參加修士考試 語言學校 什麼是語言學校?語言學校能教什麼?如何選擇語言學校?私塾 私塾是什麼?私塾教什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私塾?2.讀預科生後參加修士考試 如何篩選學校?...

法學普本想去日本讀研,該準備些什麼?

阿萊克修斯 1.語言成績日語N1是必須的,英語的要求具體看各大學的要求和你的具體方向,但即使不要求英語也不要放棄英語。2.GPA無所謂要求GPA的專案 英文專案 和大學 京大東大AAO,慶應書類 雙非也進不去。3.研究計畫書尋找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撰寫屬於自己的研究計畫,盡可能自己想自己寫,不要委託他...

大三視覺傳達專業,想去日本讀研,該如何準備?

Emma 一般正常下,藝術生都會走語言學校,拿簽證。頂尖的院校會看你的背景,但佔總比不高,具體還是得看你的作品集和語言成績以及gpa。私塾的話其實可以在國內找個作品集機構,在國外一邊語言一邊作品集的壓力很大,時間上也很難安排,並且口碑這塊也沒有保障,相對國內作品集機構會好一點。 你大三.趕快學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