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才開始準備去日本讀研,這時候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30 09:48:18

1樓:張沐

一切的大前提是學好日語能夠簡單交流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者用英語交流。

最省錢的辦法:在國內查好學校及考試日期。開好證明。學好日語英語和專業課。來日本旅遊籤考日本修士或研究生。這個需要自己目標很明確而且自制力規劃力都很強。

盡快接觸專業:在國內申請日本的研究生。有些中介很有經驗可以辦的到。

自己做日語能力足夠的話也可以自己辦。來到日本後到學校學一年專業知識,熟悉導師同學和日本的教育環境教學方式。即便一年後換其他的學校考。

對個人還是很有幫助的。但是如果不上進。可能連日語都學不好。

最穩妥:如果日語能力不足,很難表達自己的想法。那建議語言學校。

有充足的時間學習日語和專業課。缺點就是太拖沓了。選日語學校最好選優良校。

而且分班考試的時候盡量分到高等級的班。學得會快很多。也不至於到後面特別著急。

另外考研的壓力在這裡最大。因為完全不知道學校內的情況。所有的資訊都要自己去查。

總之不管在怎麼去都必須要有足夠的上進心。來這邊隨便上上玩一兩年的人很多,很容易被帶偏。而且日本的生活成本高,考學壓力大,比起歐美更艱難。

來之前一定要想好。不然就來這邊邊痛苦邊想吧(我就是這樣)

最後祝你求學順利

2樓:三道留學

一、研究生--大學院

以現在這個條件,可以申請研究生(修士預科)試試,理工科的話比較注重英語成績,如果走這條途徑的話,盡量國內考個托福成績。這樣可以申請明年10月的國公立大學研究生。

二、語言學校--大學院

可以申請明年的語言學校(明年4月、7月、10月),這樣過去強化日語的同時準備大學院的考試。

3樓:朝陽先生

理工科的話,相對來說對日語的要求會低些,過N2就可以了,但是對托福的要求會高一些,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會看很多英文的文獻;

現在新大四的話,申請明年19年10月或者20年4月的研究生還來的及,這樣可以跳過語言學校省一筆費用。

重點就是研究計畫書了,研究相關的問題會比較重要哦。

祝,留學順利。

4樓:QQuiet

你好題主 ~

今年大四的話日本留學公升學大學院來的及的~

首先可以了解一下赴日留學的幾種途徑~

對於本科生來講有三種~

第一種,可以選擇國內自己查閱資料~了解學校~然後直接旅遊籤過去參加修士考試~(幾乎很少人選擇)

第二種,可以選擇國內直申研究生~那這種又分為兩種一種是diy申請另一種是機構申請~

第三種,可以選擇申請語言學校過渡~後期直接參加修士考試或者是研究生過渡再修士(看你到時候的自身情況來決定)

第一種第二種第三種前期對於日語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所以題主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英語的話托福準備可以算一下時間~托福有效期兩年~題主已經拿到N2證書了嘛~

5樓:卡哇伊木木醬

可以的哦,這樣就是在國內直接申請修士,只要日語等級達到N2,托福成績夠是可以申請的,但成功率就不太好說了,還有各種手續,挺麻煩的

6樓:烏龍Tea

時間還來得及。理工科申請對日語要求不高,爭取考過N2。托福也要考。

直接考修士的話,現在需要查詢好學校,確認申請時間和考試時間,以便於按時遞交資料和赴日參加考試;

或者申請修士預科--研究生,查詢好學校,套磁教授,取得內諾後遞交資料,拿到入學許可後再辦理相關資料赴日入學;

或者擔心自己的語言能力,或研究能力的話,可以在申請大學畢業後讀語言學校,在語言學校提公升日語的同時,參加修士考試。

公升學日本修士,對研究能力和專業基礎比較看重,反而對出身校和獎學金這種並沒有太關注,所以如果想考日本修士,那就好好規劃下吧。

大四畢業去日本讀研需不需要讀孰?

乃木阪 日本這邊考大學怎麼都得上個塾,是個早晚的問題。就像跟去美國留學的學生都得上個托福班,SAT班,GRE班一樣的。塾的最大作用就是提供給你很多歷年總結下來的考點知識,讓學生走捷徑。不然一般人自學連學習範圍都摸不清楚,得先從總結考點開始自學,效率很低,人家在塾乙個月學到的東西你自學得好幾個月才搞明...

去日本留學(讀研)從大幾可以開始做申請準備?

Neko 我認為,不管去哪留學,從大一就好好學習搞好GPA,把該學的外語也學好是最重要的 日本的話你看過去問有沒有信心,說實話有信心直接過去考試也是可能的 倒不如說日本好的經濟類例如東大根本不招研究生 與修士不同 申請都無從談起,要麼就去語言學校 印象東京 首先現在開始要開始學習日語和英語了 好點的...

現在大四,打算去日本讀研,計算機專業,但是不打算在日本發展,想轉遊戲策劃這類專業,好轉麼?

海川留學 不知道你對遊戲CG方向有沒有興趣,如果有的話,從計算機轉過去還是比較好轉的。如果想從計算機直接轉成遊戲策劃,去專門學校吧,綜合類大學很少有。 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 剛剛看到這個問題。立命館大學映像研究科就有題主說的遊戲策劃類的相關專業的修士。2 至於好不好轉,答案肯定是不好轉,畢竟之前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