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畢業,想去旅行,但父母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4:18:44

1樓:鹽選推薦

碰到「取得父母的支援」這件事上,我們很容易就變回小孩子,總想得到對方的支援。明明是自己的事,但如果沒有獲得家人的支援,我們就會很愧疚,彷彿我們做了什麼錯事。我們無形中也給對方乙個暗示:

我們做任何事之前一定要得到對方的許可,才能做。

有這麼幾個問題,值得我們先思考:

雙方意見不一致時,哪種人比較容易出於愧疚而妥協?為什麼明明是自己的事,卻經常交給別人決定?

為什麼難以在別人反對時堅持自己的意見?

為什麼無法堅定地做自己?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先需要引入乙個心理學的概念,叫「個人邊界」。

個人邊界概念

什麼是個人邊界?個人邊界是指我們建起來的身體的、情感的、精神的界限。

邊界很像是我們所說的底線和原則,讓我們知道自己可以接受什麼,不能接受什麼,以及當別人越過這些界線時自己該如何應對。

而家人不支援我旅行的本質就是乙個邊界問題,而旅行屬於典型的個人選擇,我建議大家用邊界的方式來解決。

邊界可以分為三個要素:定義邊界,維護邊界,承擔責任。

第一,定義邊界:什麼樣的事是你可以接受的,什麼樣的事是你不可以接受的。定義邊界並不是我畫一條線,制定好規則,宣告主權。

在家人不支援我旅行這件事中,我們需要明確的讓家人了解,旅行更多的是屬於個人選擇,屬於我需要維持的邊界之一。

2樓:好像有一點無聊

首先肯定安全問題嘛,畢竟現在社會還是很危險的,畢竟幾個還沒有步入社會的小女孩,選個近一點的地方,時間短一點的,讓父母放心,想當年的我就是因為父母不放心為理由而沒有被允許旅行。希望你可以在安全和父母支援的情況下有個愉快的畢業旅行,畢竟是很美好的。

3樓:田田

好好和父母溝通,能溝通好就去,不能溝通好就等你以後自己賺錢了自己花錢去吧。我當年高中畢業也想和同學一起出去玩,最後大家的父母都沒同意,只好取消了,雖然有點遺憾,但不是什麼大事。

4樓:一夢

你們先自己做好詳盡周密的安排,自己都不清楚計畫怎麼能讓別人覺得你靠譜,再給爸媽說,讓他們相信你是有能力安排好自己的事情的,你已經長大了

5樓:幸福的尾巴

帶著他們嘍,好不容易畢業了 ,父母也放心了,一切塵埃落盡,多麼開心,難道不應該來個家庭遊麼?多溝通溝通感情,畢竟剩下你就開始住校,就沒有那麼多時間陪他們啦!

6樓:LULUbaby

報團,便宜省事安全,跟團友一起玩吃飯,認識新的朋友,沒有有些人說得那麼不堪,好像非得自己冒險要經過生命危險大難不死才是真的旅遊似得。出門在外,安全第一,現在拐賣婦女,賣器官的人都在猖獗。

7樓:詠b琂敗

都一樣吧,高考完,父母總會以安全為名阻止我們出去。假如跟同學一起可能會讓父母放心些,或者跟著親戚,這樣父母阻攔的就沒那麼強烈了

8樓:「已登出」

首先咱們拋開經濟問題談安全,父母會認為你們沒有安全,你得拿出你們的旅行計畫,住的地方,同時應有的應急預案,一腔熱血很難成就大事!說服乙個人,你得有理有據!讓你的父母放心讓你出去「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女朋友父母不同意,我想去她家,可行嗎?

霙翾 我覺得看完之後,我覺得問題可能出在溝通上面,你的付出沒有讓她看到?建議您最後一段說給我們的付出經歷和沒有到場的不得已經歷再好好解釋給她一遍 面談最好,不行發文字 敞開心扉地溝通一遍,然後在看結果是否還要堅持。如果姑娘還是不同意建議說聲告別,因為你達不到她對於感情中時時都存在的要求,如果姑娘表示...

父母不同意我和男友?

洛雪無聲 人生美好的地方之一是,你經常需要做出選擇,而且,你事先並不知道,你的選擇是不是最好的。這樣的有點 冒險 的感覺,會極大地增加活著的樂趣。人生在世,如果重大事情都是被別人,哪怕是父母說了算,那活著還有什麼樂趣呢?很多人的父母,代替孩子決定婚嫁物件,實際上是剝奪了孩子人生的快樂。這樣的父母很自...

父母不同意我的戀情,我要如何說服父母同意我們在一起?

雖然我沒經歷過這樣的事,不過首先得知道你的爸爸為什麼這麼反對,如果原因就是單純的不合適。那也沒什麼可說的了。可以在試著跟自己的爸爸好好溝通這件事。如果不行,跟著自己選擇走,走一步看一步,不要被愛情蒙蔽雙眼,在觀察自己的男朋友。到底值不值得你他做的這些事,如果以後真要結婚了,你會不會後悔。都說同居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