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學生,想學CPA,想問網課好好學的話考出證希望大嗎?

時間 2021-06-05 12:31:20

1樓:走刀口田力

用我親身經歷告訴你,網課效果和體驗比所謂大班線下課好多了(前提是自己比較自覺)。我現在考了四門,之前報的某堂線下班不了了之(某堂一度瀕臨破產,把線下班取消了),後來自己憑著之前的線下班基礎,還有現在在B站等地方看免費網課,考試也都過了。

也有很多朋友是看網課考CPA,ACCA等證的也都過了

2樓:陌上花開

同應屆畢業生,同網課自學CPA,枯燥是真枯燥,有時會很煩學不進去。1. 找個自習室或者圖書館會好很多。

2. 給自己設立個獎勵吧,過了能怎樣怎樣,加點小動力。3.

找人一起學互相監督,可以提高效率。4. 勞逸結合!

勞逸結合!勞逸結合!重要的事講三遍,每天保持健身,空餘時間就好,千萬不要以身體為代價來學習。

最後冲鸭衝鴨集美祝我們成功!

3樓:是蝦公尺呀

首先,cpa要本科畢業才能報名,然後是考6門和一門綜合,考過一門算一門,但每門科目的有效期是5年。

cpa的內容很龐大,這就是乙個很難的點,此外還有些內容不好理解,所以靠下來是不太容易,但要是認真努力的話,是沒問題的。

cpa含金量是挺大的,但是對職業有用再考,如果幫助不大,就不必費勁考了。

4樓:山禾

大學生應該沒問題,年齡正適合,也沒有其他牽絆的東西,只要定好計畫,很多老師有直播,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跟進,功夫下到,學的質量上來,過的機率很大,付出肯定有回報,加油吧!

5樓:努力努力呀

這是網課根據她給我的建議就是自己喜歡那個機構的課就看那個然後這是她給我的資料反正每一科都有我就傳這麼一點知識點啥的一定要看要記呀還有框架圖!

哈哈哈哈大概就是這些後期刷題我還得再問學了肯定就能過加油啦希望我們都可以過!!!

6樓:sara

首先報網課學習肯定比自學通過率高,這是普遍性。但是你要先明白為什麼考,職業規劃做好,證書是錦上添花,不是必須,我認識的朋友從事金融行業,沒考下來也有很高的收入,不錯的崗位,先弄清楚職業規劃吧,可以聽下價值立方的職業規劃培訓課程學習一下,清楚方向再奮鬥!

7樓:筱繇

主要還看自己毅力,沒毅力報班跟著學會好點,自己學的隨性的話,可能幾年才考過或者每年都陪跑,如果這個證重要,堅持學習沒啥問題,這個證可有可無,可能基本上考不出來,我身邊很多朋友報名很多年了,一門也沒過,我去年花費了些時間,考過了三門,想想也挺折磨人的,我自己也就是聽網課,做題,總結,祝好哦

8樓:核桃九九

沒基礎的同學先要把基礎打好,看看會計實務,在注會中很多內容沒有基礎的話,有點難以理解。

有基礎的同學採取看教材,同時看網課的學習方法非常高效。

加油,共勉。

9樓:肖洋

這樣說吧,在我身邊同學,畢業不到兩年,因為都是畢業開始報考的。已經通過六科了。所以,足以證明這不是像高中考211、985那樣艱難。我認為可實現性還是很強的。

最重要的是:踏實、堅持、計畫。

你應該幸運的是在校期間有此想法,提前備考,壓力更小,且時間有保障!這是絕好的機會。

10樓:你超級可愛

很難,真的,特別是會計和審計這兩科,對於不是學會計專業的人來說,是有一點難度的,但是只要你肯花時間,真的,沒問題,我剛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想放棄了,太難了,後來硬逼自己看下去,後來發現,原來也是挺簡單的嘛,最難得階段過去了,就好了。

11樓:www

如果是非會計專業的話,必須要很努力的付出,因為這個證真的很難考,即使是對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講,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回報

12樓:稅務律師田鑫

參加CPA考試的同學大部分都聽過網課,但是聽過網課並不一定能通過考試。網課是個好幫手,但是能不能考過關鍵還要靠你自己。除了那些一次性通過的牛人,大部分通過CPA考試的人靠的都是不懈的堅持。

所以決定因素不在於網課,而在於你自身。

13樓:管理會計奮戰路上

CPA備考之路注定是艱辛的當時也作為非會計專業學生,也很感謝當初勇敢做的決定兩年的努力終於通過了六科所以大家也在備考的記得一定要堅持

∝備考策略的看法:

注會專業階段有六門課程:會計、稅法、審計、財管、戰略、經濟法。

報考的策略規劃一般是2+2+2通過,2+3+1通過或者是3+3通過。當然也有些大神可能真的一年過六科

報考的時候,最好報三門,因為一般人考試精力保兩門是可以的,如果精力加上運氣再好些,3門也不為過,嘿嘿~

這六門課分為兩類:

題海戰術類:稅法+會計+財務管理。

(題海戰術最強的是會計)

理解背誦類:審計、經濟法、戰略

(戰略和經濟法需要背誦、背誦再背誦)

因此如果大家覺得兩門是自己最大限度的話,可以分別選擇一門題海戰術類+一門理解背誦類

首次接觸CPA是在高中的時候,可以說成為一名註冊會計師是我第乙個能被稱得上真正夢想的夢想。那時候我了解的註冊會計師都是鳳毛麟角的,自然不用說註冊會計師人數這麼少,考試難度是一大原因。從那時候起我就向朝這個目標努力,但由於高考考試失利,成績遠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作為熱門專業的會計我已經夠不上,只能選擇相關專業數學來打好基礎。

大學畢業後本著實踐社會的想法選擇了一家投資顧問公司擔任投資顧問。

在積累了一定的社會經驗後我就循著初心,參與到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學習中。畢竟提公升自己的硬實力是日後在工作中得以生存的基本條件,同時對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幫助。我通過對課程考試的學習進行的了解後發現,要想通過考試就必須跟著老師學習,考慮後決定了脫產參加培訓,就這樣,半年CPA學習之路開始了。

平靜心情之後就開始進入緊張的學習之中了。因為脫產班的學習模式是面授配合網課學習,我選擇的就是每科安排網課預習即將學習內容,結合白天面授學習,晚上再網課重聽的方式複習。有時候晚上上完麵授課已經到9點半,雖然上了一天的課很疲憊,但是我還是堅持上完課後自己再自習三個小時,把白天的內容溫習一遍加上完成作業。

當然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的是成功的經驗,在我看來自己消化複習真的很重要,很多同學沒通過其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只聽課,完全沒有做題思考的時間,東西學了,但是掌握多少真的很難說。因為是在脫產班的學習,我身邊也有很多盲目上課的同學,覺得老師可以包辦一切,如果有什麼學不好的就完全是老師的責任。這一點我不敢苟同,註冊會計師考試是乙個成年人的考試,雖然說老師重要但是自主學習也必不可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策略,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真正學到東西。

後期我們轉戰寶山進行封閉式學習,相對比其他同學我的自覺性可能稍微好一點,因此更多時候我選擇花更多時間。到基地後就沒有再看網課,白天課程晚上真題,做完真題後把真題所涉及的知識點列出,每隔一段時間就翻看一遍。有問題就找老師進行答疑,有不懂的就及時解決了,這種緊湊的模式讓我學習、消化、做題一條線,掌握知識點自然不在話下。

現在接下來我簡單介紹與大家分享一下各科目的學習經驗吧。

審計:審計的書最為晦澀難懂,但是跟著老師可以按照老師的講義進行學習,一下子就把枯燥難懂的書本知識給生動化。同時審計科目記憶量大,需要背誦的地方很多,但是王依然老師給我們獨特的選片語句背誦法讓我牢記不忘。

審計這個科目強調需要具備審計思維,所有的知識碎片應該最後構建起自己的框架,這樣配合記憶才能游刃有餘。

財管:財管是最具計算量的一門,他對數學的要求較高。而且考試的題量巨大,平時練習過程中,乙個現金流綜合題耗費你大約半個小時是太正常不過的情況了。

對於這一門科目,沒有任何捷徑,只有多做題,把手練熟,把公式記熟。雖然財管公式也很多,但是當題目做了幾遍甚至十幾遍後,自己你會發覺公式的記憶本身已經沒有了難度,剩下的只是鍛鍊答題速度。

經濟法:看起來是記憶量最大的一門,但其實不是。通過做題,你可以潛移默化的形成自己的法言法語,加上套路模板答題,得分也是很簡單。

其實考完試我的感覺就是經濟法真正難的是後三章,這三章雖然沒有主觀題,但是選擇題的量不少,而且知識點分散繁多,看不到就是不會。所以經濟法真不能只死記硬背主觀題,每乙個知識點都要看到。

會計:對於跨專業的我來說,會計一開始是 6 門中最難,複習難度較大。但和羅老師學習的過程中,我的會計基礎是打得比較牢靠的。

隨後就是大量的練習,不停地做題,可以說真題都被我做爛了。雖然最後的考試成績不理想,但是我依然認為會計是我學的最好的一門。

戰略:是純記憶的一門科目,只要做過選擇題真題,選擇題也是有做題套路的,往往答題方向就在題幹中。主觀題只要你背得多,你得分就多,可以說戰略是最沒有技術含量的一門科目。

稅法:我個人覺得稅法是最枯燥的,因為稅目稅率要背誦的實在是太多,只能通過做題結合,來熟悉稅目稅率。而且稅法的計算也不少,這是唯一一門我考試幾乎來不及的科目。

對於計算的部分首先需要多加練習,否則考試的時候大概率來不及。如果實在無法理解這門科目,可以採取硬做題的的方式,不需要理解,只需要知道這是什麼稅,什麼條件該怎麼算一樣能得分。

選擇高頓沒有錯,可以說高頓給我們的學習體驗是絕無僅有的。不管是在教師水平,還是班主任關懷上都無可挑剔。首先老師們都勤懇負責,我有時候深夜問問題,老師每一次都能回覆,讓我很是感動。

平時班主任給我們找自習室,找資料,主動找我們聊學習情況,為我們安排教室,都非常辛苦。尤其是到了寶山集訓後,每天還給我們安排吃的,關心我們的住宿情況。

∝教材題庫等:

教材其實也不需要多說,一般都是選配套的官方教材加嗎D奧的輕一題庫呢有畢過題庫和原題題庫兩種比較好~主要是畢過題庫有老師答疑,原題題庫原題率高。

注會備考一定不是輕鬆的,我當時也天天聽網課聽到頭大也差點想放棄,但所幸是熬過來了

14樓:不忘初心

只要你想好好學,並且做到了,在畢業前拿到證書,近個事務所呆上兩年後拿到簽字權,那你的工資就是按年薪計算的了,財務自由不成問題。

15樓:ZswSylviane

大。網課+書+刷題就夠了。當然如果有一些人可以給你答疑會更好。

考證嘛。

不太笨,想考過,安排好學習計畫,花上足夠的時間認真學以及堅持努力大多都可以。

16樓:徐林

完全沒有問題!

我也是畢業後在職考的,就是網課配輕一或輕二,輕一帶教材講解,輕二純習題。踏踏實實聽網課,做題,及格沒問題的。

我是一名大學生,想學攝影,但是很迷茫?

子昌叔 買乙個好點的手機或者微單,入門單反都可以。去拍,拍很多,什麼都拍。去看,看別人拍什麼,學著去拍。去看攝影技術的書,學習為什麼沒拍好。去看美術相關的東西,學習為什麼拍得沒價值。 小愛 你 能不能說的稍微全一些 我也不知道你是學啥的阿 為什麼會布置這麼乙個作業阿 這作業只是偶爾的實踐活動還是之後...

我是一名大學生,網貸了一萬多,賭博平台輸了一萬。現在快逾期了 怎麼辦?

ssssss 能自己還就自己還,不能自己還就給家裡說清楚欠了多少,一分都不要少說。講一講我的經歷吧,我也是大三學生,因為在網上找兼職給別人耍流水每天掙個50,後來才知道這是網賭,以前沒接觸過,群裡面會給計畫,照計畫投,可乙個月超期5次,我實在受不了了,決心不玩了,最後輸了2萬,我自己有5000積蓄,...

馬上就要成為一名大學生了,想問問大學生的假努力是什麼?真努力呢?

小松 真努力生活會給你獎勵,假努力會被獎勵給別人。以前乙個學校的外語系同學,我渾渾噩噩的讀完大學,她在學校的英文學習期間,還去外邊報了法語班。還有日語。還有其他技能。現在,我在企業辛苦。搬磚。她在某航空風生水起。加油 落筆不生花 和其他一些小夥伴體會略有不同吧。我不認為真假努力以結果來評判。結果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