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的優勢有哪些?

時間 2021-06-05 01:53:14

1樓:CP Mentor

1.擁有眾多世界頂級大學:

在美國擁有一定數量的私立與公立大學,並且這些學校可以為學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平。在全世界有著很高的排名。

2.有充足時間選擇自己的專業:

每個學生會有將近兩年的時間來探索自己未來學習方向和術業專攻。因此選擇自己的專業至關重要

3.靈活的專業體系:

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選修課程或者輔修課程,也可以組合多門課程。

4.豐富的課外活動:

在美國的每一所大學當中的各位學生設定相關的管理機制,幫助學生擺脫成長和情緒上面的困難。並且有助於學生專業課上學習的進步

2樓:LOEY

1.擁有眾多頂級大學:

在美國擁有一定數量的私立與公立大學,並且這些學校可以為學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平。

2.有充足時間選擇專業:

每個學生會有將近兩年的時間來探索自己未來學習方向和術業專攻。

3.靈活的專業體系:

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選修課程或者輔修課程,當然也可以組合多門課程。

4.豐富的課外活動:

在美國的每一所大學當中的各位學生設定相關的管理機制,幫助學生擺脫成長和情緒上面的困難。

3樓:雷哥托福發髮姐

雖然當前留學美國的局勢很特殊,而且還是前所未有過的現象,但是依然還是有人選擇真香,一邊吐槽一邊選擇到美國留學或準備到美國留學,那麼去美國留學究竟都有哪些優勢呢?

一、美國留學的優勢

1.有眾多頂級名校可供選擇

美國擁有相當數量的私立與公立(州立)大學,很多都是世界一流的,申請人有眾多的學校可供選擇。

2.多元化的教育環境和社會

美國是乙個包容性很強的國家,也是乙個多元文化融合的國家。在美國校園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和文化,這樣的環境可以為學生提供豐富的視角,有利於開拓視野,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3.語言水平優勢

去美國留學可以有效的提高聽力和口語能力。相比中國大學畢業的同學,美國留學生在聽力和口語方面都非常的自信,英語能力也強於國內學生。

4.學歷含金量高,認可度高

相比其他國家,美國留學學制長,更符合吸收融合專業領域知識的學術進度,在未來工作中也可以更好的應用,在未來的就業中也有一定的優勢。

二、為什麼選擇美國留學?

1.美國世界頂級的教育資源

美國擁有超過4000所大學,教育資源極其豐富。在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中,美國33所大學進入前100,16所大學進入前20。美國就是高等學府的代名詞,教育質量上乘。

全球80%的諾貝爾獎獲得者出自美國,多個學院的專業也排名世界前列。很多在國內空白的專業,美國院校都有開設。

2.美國文化多樣性的堡壘

美國是個文化的大熔爐,匯聚了來自全世界多個不同種族的人群。美國的高等教育機構也一直在努力做到更加多樣化,每年全美大學招生的新生中國際學生比例接近三分之一。在美國校園,不僅能感受到美國文化,還能體驗其他國家的文化和信仰。

3.美國自由的專業選擇和靈活的學分制

美國高等教育體系會根據學生的需求和興趣為他們提供靈活的專業選擇。學生可以在第二學年結束時再決定自己的專業方向,這為學生提供了探索他們興趣的時間。就算選錯,也有機會進行更改。

此外,你也可以同時主修多個學位,而不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費用。學分制也使得有能力的學生能用更短的時間修完本科或研究生課程,而不必拘泥於學年。

4.美國更多的就業機會

美國很多大學的所在地都是世界500強企業總部的所在地,甚至很多學校的教員都是公司的領導層。因此,積累人脈,謀求實習機會更有利。而且,國際知名大學的學位進一步擴大了就業範圍,開闢了更廣泛的職業前景。

此外,所有美國院校都有乙個職業服務部門,配備專業人員,專注於幫助學生提供簡歷,教授求職面試技巧,並幫助他們在學習期間和之後找到工作機會。

或許這些硬核的優勢是眾多美國留學生們選擇去的理由~

4樓:藤博士留學

美國留學的優勢是什麼?每年中國到國外留學的學生有幾十萬,相比之下,去美國留學的最多,競爭激烈度最強。那麼為什麼還有如此多的學生要去美國留學呢?

一、擁有頂級的國際教育標準

在配套設施、師資水平、教育支出、教學等級甚至教育環境以及整個社會對教育的認知及重視程度上,美國都無疑是世界第一位的。同時,美國的高等教育學歷在全世界得到廣泛的承認和推崇。

二、學校選擇多樣,適合不同型別的學生

美國擁有超過四千所的高等院校,在這些學校中有著海量的專業,所以如果你去美國的高等院校留學,你就可以自由的選擇不同的專業以及相應的課程。在目前的世界各國中,還沒有哪乙個國家像美國這樣擁有如此驚人的學科專案設定。另外,在美國的大學中有眾多知名的教授,那些只存在於電視中的人物,以後你就可以向其請教學習了。

三、公平的獎、助學金制度

美國大學非常重視對人才的吸引和投資,即使你是國際學生,只要在各方面都很優秀,申請到減免學費、全額或部分獎學金的機會也非常大。而且,只要學生在校表現出色,獎學金可以支援在美學習期間的全部學費和生活費,這在其他留學國家幾乎是不可能的。

四、靈活有效的學分制

美國的高等院校實行學分制,只要學生完成了必修課程和規定學分就可以畢業並獲得相應的學位。因此,經過周密的計畫和實施,學生完全有可能在三年內完成本科課程、或在一年內完成碩士課程;也可能同時獲得主修加輔修學位、雙學位或三個學位,而不需要花費兩至三倍的時間和費用。

五、自由開放的專業選擇

為了給學生充分的時間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將來的發展,美國很多學校不要求本科

一、二年級的學生選擇明確的專業方向,除了某些專業特殊要求的課程,本科

一、二年級的課程基本上是為所有學生共同設定的。在

三、四年級時候自主選擇專業。有些學生選擇了某專業,希望更改,也可以隨時提出申請,重新選擇。另外,在申請攻讀研究生學位時,學生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與本科不同的專業。

六、感受多文化多種族的交流提到美國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我們是不是還存在於追過的美劇當中的呢,但是即使是在熱播的美劇中,所展示給我們的也僅僅是其生活的冰山一角,古語云「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赴美留學給了我們這次機會,以後我們就可以真實的感受和體驗美國的生活方式了,再也不用接受電視劇集以及間接經驗的誤導。

七、良好的簽證形勢

美國所有招收國際學生的大學都提供高質量的本科教學,而其中有一半左右提供研究生教學。從這一點來說,留學美國擁有廣泛的選擇範圍和更大的機會。同時,不同類別的院校滿足不同背景條件的學生,所有有留美願望的學生都能找到合適的大學。

近些年來,美國移民局開始放留學簽證的尺度,美國成為越來越多中國學生留學的第一選擇。

八、拓寬視野,提公升自己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美國是乙個多元化的國家,趁著留學的時間,深入的去了解這個國家的民族以及文化,會幫助我們開拓視野,走出自己的思維定式,讓自己的思維更加的開放。相信美國的求學生活定會豐富我們的生活以及增加自己人生的意義。

九、家屬也可同時赴美

持學生簽證的留美學生畢業後可以有一年的時間在美國實習或找工作,一般來說在與雇主簽訂工作合同時已有約定,是否需要在工作一定時間後由雇主幫助辦理申請移民。無論是在學習或工作期間,均可申請家屬赴美陪讀或探親,當然,直系親屬獲得簽證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十、回國獲得更多高薪機會

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的學校要求比較高。從考試、到申請學校再到簽證面談,赴美留學的學生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經歷和財力。最後獲得機會去美國留學的學生相對較少,學成後馬上回國的學生更少。

所以,留學生回國後可也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也有更多的選擇。

5樓:北京常青藤精英教育

去美國留學首先要保證在國內的學習成績要好尤其是英語否則很難申請。一旦申請下來那就可以萬事OK,無論最後留在美國或者回國都會有很多就業機會。

6樓:Arasaka

就業的機會更多(針對部分專業)

像是我準備學醫的話,雖然國外讀書的時間要求更長,但是未來薪水和工作強度都(平均下來)會比國內好。還有很多學IT的,誰願意努力學習出來996賣命?當然是出國灣區找工作。

還有美國教育的機會比國內好,本科生資源(實習,參與研究和學校環境)會好,當然這是建立在幾十上百倍的學費上的。

去美國讀高中的優勢有哪些?

去美國讀高中對申請美本的優勢是顯而易見的,我當時也是為了申請美本的時候省時省力,所以我是7年級的時候就準備了申請美高的事情,找留學中介,準備各種申請材料。如果能申請到一所不錯的美高,到時候申請美本,你提供的美高成績,在招生官那看來,是很有含金量的,而且美高孩子與國內高中孩子同樣的申請美本,美高孩子申...

12 去香港留學的優勢有哪些?

銀河小vikki 香港的教育是非常出名的,以下是我例舉的幾個優勢,樓主可以參考一下 1 國際化的視野 香港每個學校都和國際知名院校有學術交流活動,有很多海外學習的機會,比如香港理工大學翻譯與傳譯碩士課程可去到聯合國實踐學習,香港公開大學MBA課程可以去到英國劍橋大學短期學習。2 全英文授課 香港高校...

去美國讀研究生有哪些優勢?

是Aileen吖 1 世界第一的教育水平 美國擁有世界第一的教育,良好的學術氛圍,且專業多,種類齊,這是美國留學最大的優勢了。美國高校多,教學質量高,涵蓋課程範圍非常大。美國的名校占有各大權威排名榜上半壁江山。2 就業選擇多 選擇去美國讀研究生的學生可以選擇完成學業之後回國或是留學美國就業。如果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