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雙一流高校專業第二,保研還是去英國留學?

時間 2021-06-04 15:46:25

1樓:蝦公尺

如果是985221的學校,而且均分在92分,那成績是屬於不錯的,這樣的話很多學校都是可以考慮的。

牛津劍橋以這個分數來講的話算不上特別高,因為平均基本上都得達到這個程度才能申請,而且只是達到了申請的資格,並不一定會錄。但是確實可以衝刺一下,如果想衝刺的話,雅思至少要達到7.5才能申。

而且在申請的時候是必須要提交合格的雅思成績的。在申請的時候,如果沒有合格的雅思會直接被拒掉。

另外就是要看一下具體申請什麼專業,有一些專業還需要再額外的考GRE或者是GMAT。

如果是其他學校的話,92分肯定都是達到標準的,比如說像英國g5裡面的lse、ucl。另外英國還有其他一些也不錯的學校,比如說愛丁堡、曼大、布里斯托、kcl。都可以申請。

主要就是看專業的選擇了。同樣的,申請g5,都建議在開始申的時候就能提供雅思。

如果有機會能去國外讀一兩年書,體會一下留學的生活,看一看別的人別的國家是怎麼做研究的,學習的氛圍是什麼樣的,其他的同學是什麼樣的水平,這個肯定會對你以後有特別大的幫助和啟發。

2樓:「已登出」

建議做好保研和出國兩手準備。

1 你本科成績優異,保研的準備工作是相對輕鬆;比起其他考研+出國兩手準備的學生,不僅有很優秀的學術成績,還有很多精力可以用來準備材料,準備充分了不怕沒有好結果。

2英國學校審核主要看學術背景+文書+語言合格,不要求發表英文文獻。現在的任務是準備文書和複習語言,確實是需要花時間和經歷準備的。你可能覺得萬一沒錄取英國這些努力都白費了,但其實雅思/托福成績還可以用來免修國內研一期間英語學分,而英文寫作基礎在研究生階段發表期刊文獻也有很大的幫助,即使出國申請失利還有保研這條路可以走,仔細想來其實也沒有什麼損失,反而是乙個提公升自己的過程。

3英國2020學年首次超美成為中國留學生的首選國家,競爭相當激烈,往年穩妥的方案今年都不能保證錄取。但是如果因為害怕被拒而不去申請,就永遠也不會知道是否會有好結果了。既然英國留學是你一直嚮往的,也獲得了父母無條件的支援和理解,不如停止焦慮開始行動起來,offer到手了才有選擇的權利,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3樓:

像你這樣的背景,如果不出國讀書確實有點可惜,但是疫情對留學的影響在短期之內也看不到好轉的跡象。如果保研的話,確實也是個辦法,不過也正像你擔心的那樣,一旦讀了國內碩士,在國內讀博還是申請國外博士都不是那麼容易的。

你在現在這個情況下作決策的時候,還是首先要有長期規劃,到底是願意在國外發展還是國內發展,如果願意去國外的話,可能出於對國外比較好奇,或者是尋找更好的機會,並且父母支援的情況之下,認真去做申請方面的準備,申請到滿意的學校對你來說其實並不難,如果你能認真去對待留學這件事的話,我相信你將來得到的一定會令你滿意。如果你將來想留在國內高校工作的話,乙個海外學位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會覺得留在國內比較好的話,也許是你的導師比較照顧你,將來可能會有博士的機會?

或者是你覺得你的研究專案離開中國就不好使了?這兩個理由我覺得可能還是比較牽強的,所以說留在國內還是沒有多大意思的。當然這也是很正常的,畢竟知識是交流出來的,去國外的發展空間還是會更大,不管是對你的生活還是學術,出國的正面影響還是會更大的。

4樓:

你如果能去世界TOP100(以你的成績肯定沒問題),且你目前的保研高校排不上世界100,那就出國

不是說國內高校不好,但是排名是真的反映了學校的實力的。根本原因是和能去的世界範圍內的高校相比國內好學校太少了、也太卷了。

當然,不論你選哪個,競爭都是必然存在的,英國競爭也不小,你如果要讀博,那研究生要拿到distinction,如果想要獎學金那必須要衝到前幾名。而且到了這個段位,周圍有不少大佬,而且有不少已經在英國好幾年的,他們會比你更加適應,所以你也得努力。

另外,如果要讀博,應該好好趁此機會了解一下你感興趣的領域,哪個學校有大牛,哪個學校這方面比較厲害,然後著手去套磁、申請,不要只盯著本校

5樓:Summer Lee

其實對於人生抉擇的問題,我一直很少作答,因為責任太大了。我只從個人角度回答一下。

先要搞明白你未來的人生方向(科研or職場)人生不可能兼得,只能不停的取捨。不要有什麼糾結的,只選適合你性格的,而不是想要的。這個非常重要。

因為任何取捨都沒有好壞或者錯對。因為對於適合別人的路,並不適合你,同理亦然。同樣的條件,在不同人手裡就能過出不一樣的人生。

出國對你來說真正意味著什麼?這些對於你未來的人生方向是否有實際幫助。是指在領域內的提公升,因為這個提公升能夠帶來其他那些附加值,所以千萬不要先盯著附加值

如果只是想出去看看,那過兩年出去旅遊也是一樣的。態度不一樣也會決定能得到什麼樣的結果。有很多人只是出去看看,鍍個金,結果會很失望。因為並沒有出現想象中的畫面

另外,但從申請的角度來說,的確可以申請到不錯的學校,沒什麼問題。

6樓:

如果你國內研究生院校無法比你本科院校更高乙個層次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偏向出國讀書這條路,你的均分很高,本科學校也很好至少能G5中UCL是沒有問題的。其他G5就看你有沒有出色的科研或者實習背景來增加自己的申請優勢了。

7樓:Tessy帶你去留學

第一,想問下你是申請什麼專業呢,然後具體的本科學校是什麼第二,你這個均分還是很有優勢的,確實今年的競爭相對會比往年大,加上defer和新申請的學生,但是你這個均分還是可以的,然後你的本科學校具體是什麼名字,可以看下網大排名,現在英國院校大部分都有自己可接受的list的。

第三,如果你的院校排名不過,均分這麼高的,其實還是會建議申請英國碩士,就像你說的,學制一年,也短,而且申請的學校qs排名肯定會比你本校靠前。現在很多大型企業都還是很看重留學背景的,而且上海和北京落戶也會有這個政策。就長遠來看,申英國會比好一點。

希望可以給到你建議

雙一流A校無機材料專業,保研中位,不是很喜歡搞研究,最好想唯讀碩士,想走高中教師崗,怎麼選老師和學校

綠燈通過 建議專業保持化學相關或者優先轉數學 數學教師招聘量是化學的幾倍,而化學專業的研究生數量是數學專業的幾倍,而且以後無論是職稱晉公升還是掙外塊的路子都遠遠強於化學,差距會越來越大 學校 從一二線19年招聘者的學校出身來看 不考慮實力情況最推薦 01.清華大學 根正苗紅理工 有利於進入一線城市好...

2023年第二批雙一流建設高校,華東政法大學有希望入選嗎?

話說不知道2020什麼時候公布第二批雙一流?這裡剛剛保研到貴校的2020級碩士 求爺爺告奶奶,希望華政能夠入選 本科是985法學狗,但法學學科不出名,也不在傳說中紅圈所的目標院校名單上,與校內其他理工科專業比就是狗尾巴草 保研時衝著五院四系的名頭,放棄了本校和武大的保研機會,選擇外推去了華政 學科評...

第二輪「雙一流」結果如何?

談情碩愛 其實學校現在都已經知道了 為了維穩,不會在高考錄取志願完成之前公布的現在基本沒啥感覺了,雖然導師說已經入了,哎,跟我有啥關係,我又不是一流學科,只是說出去好聽一點罷了 老電工只穿絕緣鞋 盲猜一波兒新上車學校 廣東 華南農業大學 南方科技大學 廣州醫科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雲南 昆明理工大學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