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雙非學校大一專業第九,第一第二保研,還有必要特別努力學習嗎?

時間 2021-05-10 06:18:15

1樓:星願

有必要的,大一專業課不是很多,大二才是重中之重,好好學,有機會超過別人的。另外努力學習這方面,大學就是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來提公升自己的呀?所以要不要努力學習,千萬不要有疑問,以後考研也是要考專業課的呀

2樓:焦恆

學習還是要學的,不過保研概率不大的話,就可以不這麼用功,保證及格或者優秀就可以。可以多參加比賽,其他途徑保研。實在不行,可以考慮考研嗎,也不是很難的。

3樓:肥貓小八

學啊!必須學!

保研考研本來就是持久戰,誰贏誰負還不知道呢?半途放棄絕對不行!

除了這個學習是給自己的,也是能給未來鋪路的獎學金有了吧/榮譽有了吧/以後萬一出國,考研績點有了吧/出去工作寫簡歷好寫了吧........等等以外數不勝數

你都有實力到第9,怎麼不可能到第1,保研都是妥的。

怕什麼,別以後後悔,衝呀!

4樓:CR先生

讓我怎麼說呢,我剛來就想回去復讀了,這個學校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吧,就是我覺得我不能上乙個二本。但復讀已經晚了,時間不夠了。我就沒有復讀。現在在這裡依舊不甘心

5樓:忘塵如羨

哈哈哈哈我覺得我有必要來說一下我的經歷了同為大一雙非大一結束排名十開外現在成功保研

成績稍差點後續是可以靠專業課追回來的不過得有耐心慢慢來

然後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壓力過大會有反作用這個我深有體會

而且你怎麼知道不會擴招呢?我這一屆推免人數已經比上一屆整整多了4個!四個!所以不要放棄呀

還有現在你才大一有很多的競賽科研機會可以去參與這個加分都是嗖嗖的拿個國獎還可以直接走競賽推免的路子

努力當然要努力啦才大一就說放棄真的太早了加油吧同學!

6樓:

當然要啊!你們學校只看績點保研麼?應該不是的吧,都有加權。我們學校是看綜測和績點,你好好了解一下保研政策再說,不要放棄!

7樓:Quills

不是有沒有必要,而是你能不能的問題,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第九是拼死拼活學出來的對你來說耗費了你全部的精力且對你的幫助只有排名的話,就算了,如果努力學習哪怕對你有一點積極正面的影響,或你暫時沒有別的事要忙(比如研究課題,找實習之類對未來也有幫助的)當然還是努力學

8樓:陳老師

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另外努力學習只為保研嗎?難道不能考研嗎?且不說現在只在大一,還有較充足的時間努力,真正的努力付出,一切都有可能。

另外你重點需要考慮清楚:無論考研還是保研,最終的歸結點仍是就業。你所學的專業是必須走考研這條道才能較好的就業,那就放棄任何懈怠想法,全力去學習,因為沒有更好的選擇。

如果你的專業大學畢業後能很好的就業,那就在大學期間多積累相關的實習實踐經驗,沒必要盲目從眾。

9樓:喜九推文日記

為什麼不能?

還有大二大三,專業課多了,專業課的學分普遍要高,最終加權平均的分數都還是未知數。

第九到前兩名為什麼不可能。

另外,保研看的不單單是成績!還有各種獎學金,實踐活動,另外加分的,仔細看看你們學院往年的保研材料!

有保研機會不要放棄,考研很難,各個方面。

10樓:Eternal

沒必要時間總長度是一定的那去做些別的事吧。 第九名追前兩名只要不是在雲其實沒啥好說的平均績點這東西學的都在學,根本追不上來一整學年過去了都 100人保研10個前15追一下意思意思還行。瞎打雞湯也沒用留點時間給自己吧考點證書參加點競賽做做科研專案哪個都行。

不過你要是想留學的話還是有必要保成績的然後去看看雅思可能GMAT之類的。雞湯打的多了浪費你自己的時間。大家都在學保研的也沒人想出來臨近的也沒人不想嘗試 9追1 2太難了。

除非你大一考試隨便考的游刃有餘很多實力是因為懶的去爭取都沒去發揮,別的情況的話不推薦折磨自己還浪費時間,有針對性的做點事,做點什麼都行。不過要是不學習就選擇宿舍當懶狗那種那我推薦學期其他以外,你有更好的選擇別浪費時間這一重要的機會成本只要你一直在爭取大一大二大三看以後方向的視角會一直在變化多給自己鋪鋪路沒機會就盡快放棄。別用毒雞湯折磨自己

11樓:孟秋

當然有!!!

這才剛開始,只要你想+足夠努力,第九肯定有機會,堅定目標,永不言棄,這樣即使你最後失敗了,你會發現你早已收穫了很多,比身邊人優秀了很多!

只要努力了,結果一定不會差!

12樓:預研家-保研競賽

首先,大一的排名不一定就是最終的排名,還有機會。

其次,你可以選擇不努力學習,但請不要放棄努力,可以多參加一些競賽或者科研專案,無論是之後選擇工作、考研還是保研都會有優勢

13樓:本羅

有必要努力,如果需要特別努力而放棄其他絕大部分除學習之外的活動的話就沒有必要。

大學是乙個不斷試錯、不斷挑戰自己的過程,僅僅抓住學校的課業學習是非常划不來的。

記得之前看到過乙個說法:看看現在大學裡大部分年輕人的狀態:課上有意思就聽,課下圍著手機電腦轉,期末全靠突擊,這樣的狀態是年輕人在最好的年紀應該有的嗎。

我們是不是應該重新思考一下大學究竟該做什麼呢。

14樓:心苶

可以看看你們學院的培養計畫,哪個學期或者學年的課程比較多,佔的學分比重比較高。一般都是大二或者大三的時候課程多吧,這樣的話大一基本影響不大。

我大一第乙個學期才專業第16,大二大三成績還可以,最後拉上來了,也成功保研了。所以說,才大一的話機會還是很大的,努力加油叭!!!

15樓:夢城

保研與什麼學校無關,為的是自己,既然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不去努力呢,而且二本院校畢業基本沒有好的畢業前景,沒有足夠社會競爭力,沒法進入好的公司,既然現在有這個機會,為啥不去試試呢。

16樓:大海浬的一滴水

為什麼不呢?是覺得沒有保研的希望了嗎?先不說現在還只是大一,以後怎麼樣都不一定呢……而且你要知道,到了大學,學習成績真的不是唯一衡量你是否優秀的標準。

就算保不了研,到時候還可以考研啊。

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你的目標是什麼。但是有一些共同的地方就是:學好專業課,學好英語,有時間做做實驗搞搞科研,如果你想讀研的話。

我一雙非學校二本生會計專業的大一學生,建議大一報培訓4年的cpa培訓班的名嗎

憨小璐 19年拿到注會證書的路過,建議不要,本人也是二本學校一本專業的會計學生,畢業後穩紮穩打,每年兩科,四年拿下注會證書,每門都是一次性通過,跟那些大神肯定是沒法比,但是我考試期間沒耽誤工作和生活,輕輕鬆鬆玩著考下來的,注會的難度不在於知識體系,而在於你是否能長久的堅持每天學習一點點,形成良好的學...

雙非一本院校,大一社會工作專業,學校安排輔修,有什麼方向可以選嗎?挺迷茫的。

太陽能手電筒 如果你決定未來跨專業考研,那麼二學位輔修就不必考慮了。如果你選了二學位,在大二開始每學期的時間都會被主業和二學歷安排的滿滿的。等到大三開始的考研複習時,根本沒有精力在主業 二學歷 考研複習這三線作戰了。而且二學位的東西與你跨考的目標學校專業課參考書目還會有很大的差別。對於跨專業考研準備...

雙非二本學院英語專業大一學生 怎麼成為翻譯呢?

不知道你們學校水平如何,但誰說學校教的東西跟你以後從事的翻譯沒有關係。你現在需要做的是,好好跟著上課,認真記筆記。就問你,你們的基英和泛讀教材裡的文章每句話都搞懂了沒?每個單詞都會用嗎?搞好學校要求的那些東西,課下再廣泛閱讀,包括中文書,打好中英文基本功 拓展知識面。大三開始動筆做點翻譯練習。大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