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高中生的我一心投入學習,家長親戚卻說我一天啥也不幹,也不出門,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3:05:39

1樓:喜歡你

這種事情

我也遇到過

真正的為你好的人會覺得

小孩子辛苦學習都不放鬆休息

該誇而嘴碎的人只是嘴裡閒得慌

會骨頭裡挑刺

「呀,學的和書呆子一樣,也不出門」

但是其實她們的人生已然成了定數

而你充滿著無限可能

所以何必與螞蚱論四季

他們只知道一年三季

你學你的就好

一路上質疑否定嘲諷謾罵那麼多

何必空管幾句碎語

2樓:澤機智

我們沒辦法做到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但也不必淪落到活給別人看。

對於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有了自己的判斷之後,就可以忽略無關緊要的聲音,畢竟這些聲音和我們的生活幾乎沒有關係。

高考加油鴨~

3樓:周嘻嘻

以後學習

1、把房門敞開,大聲背書

2、早上5點半起,客廳支個桌子,開始刷題

3、晚上12點前不睡覺,持續刷題

4、吃飯扒拉兩口就扔下碗筷,我要讀書

你要讓旁人認為你努力,那就讓他們看到

4樓:如如不動

人這一生,很難事事得到別人贊同,得到理解,何必為此而苦惱?更何況他們都是最愛自己和自己最愛的人,不是嗎?

現階段,學習是你的工作,義不容辭的要做好,這也是做人的本分。

至於其他的,要跟家人充分溝通,感恩家人為你的一切付出,付出就有匯報,我相信家人和親戚會理解的。

我也相信你有能力處理好學習和家人的關係。

5樓:阿花

瀉藥,現在我是一名普通大學生

幾年前作為高中生的我也有過同樣的煩惱。從小學習父母幾乎沒有過輔導,家長有時對於我學習的內容也不太了解。

題主的問題也發生在我身上過。高二壓力最大的時候,住校一周回一次家,那時候每週回家的路上都十分煎熬,跟父母唯一的交流就是,有沒有找到學習的方法,這周有沒有不會的問題,是不是及時問老師了。雖然我也是乙個愛玩的學生,但是那時也是明白了學習的重要,該學習得時候很認真。

回家有時候也會想著跟父母去公園轉轉,這時候父母總是說我還跟小孩子一樣不明白學習多麼重要只知道玩,雖然當時不太在意,但是日復一日的詢問缺成為了我乙個心結

我是不是還不夠努力,我是不是其實很差勁

漸漸的我不想回家,不想說話,不想學習,只要在家被問起學習就會暴跳如雷,大聲尖叫。這個心結讓我對自己越來越自卑,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不過現在已經馬上大三的我,覺得這件事情放在大一點的年紀來看,也不是一件很難的坎了。

我理解高中生題主的你,我明白你的努力,你的心情,你的付出,你的汗水,有時候我們不必得到所有人的認可,只要問心無愧就足矣,換個想法,如果我們的父母也是跟咱們一樣經歷的人,也許在高中學習這條路上會給予我們更多實際的鼓勵。

題主,你要繼續前進,繼續加油,如果有機會可以跟你的父母談一談,跟他們聊一聊你的進步,你的優秀,你要告訴他們,你在努力,不要被家人親戚的各種言語打倒,我希望你會是優秀的你。很多時候我們不會被理解,但是仍要堅持做對的事情。

找乙個好朋友互相鼓勵,同齡人往往能有更深的同感

跟你信任喜歡的老師聊一聊,來自老師的肯定和幫助,會有很大的效果。我很感謝我的高中老師,是他在我迷茫的時候給我鼓勵和關心,讓我重新相信自己

題主,要繼續加油哦!!!!!!!你是最棒的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你說對吧(ω)

如何讓乙個高中生全身心投入學習且心態好不對某些科目偏見

蕭然 撥去你身上的雜七雜八的奇怪念頭,認清現實 高中生你的學業就是你的工作。為啥要對學科有偏見哩?學科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要因為老師的教學 自己的性格 歸結於學科的錯,而偏視它們。學科本就是在拓寬你的人生道路,錘煉你的品質與性格,有誰會斬斷自己的美好未來呢?不是嗎? 囷囷路 同學,聽了你的話我感覺有...

高中生怎樣才能先放下心中喜歡的人一心學習呢?

Luke 我想,大家在高中都應該有過喜歡的人,那有可能是第乙個讓你夜思夢寐,輾轉難眠的人。但是,我們是什麼身份?是學生。學生的職責是什麼?是學習,是去搏乙個好的大學,以後的路才能走的舒服一點。實不相瞞,我也是一名高中在讀學生,明年,也就是2022年,我也將參加高考。在此之前,我也有過喜歡的人,也在了...

作為高中生,學習文言文的意義何在?

作為高考語文130分的人來說下,意義是你看得懂古代文章吧,但是現在已經沒啥用了,因為很多歷史現象已經被現代漢語總結了,而且古人所處的環境跟現代工業革命之後所處的文化是有巨大不同的,那些東西拿到現在沒啥用了,還有乙個意義就是高考拿分,這個真沒辦法了 喵喵大魔王 等長大了才能體會到 初中高中的時候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