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在高中的普通班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6-04 13:00:31

1樓:浮生

兄弟,有些人的回答是真的站著說話不那啥

我覺得你可以嘗試在學校的時候自閉,效果應該不錯,無視他們的同時找點事做,效果應該會不錯

2樓:莫陸離

你不能直接給大人說嗎?

明明那麼好的資源,你竟然不用!! 其實在大人看來,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的。舅舅是你的榜樣,就說明有什麼事都可以給他說,我相信你們也是邊聊天邊談心,給爸爸說一句,班上有人打擾你學習很嚴重而且說過他們不改。

沒那麼難吧。為什麼非要讓自己毫無意義的與他們作鬥爭??不是很能理解你們現在年輕人的思維方式。

哎!好像跑題了

不好意思

3樓:追光

跟老師的節奏,即使馬上高考了也不要慌,不放棄任何一門課,文綜選擇題刷題會刷出感覺的,大題都是一些常有的知識和套路的結合,數學在文科裡很重要,要好好學,把基礎題做好,其實也會有110分左右

4樓:趙斯

在高中普通班學習,有利有弊。利就是如果你智商尚可,學習還算用心,那可以勉強做個雞頭,任課老師也會對你青睞有加,多多關照。這比起在重點班成績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跟上大部隊的挫敗感要好很多。

弊就是學習氛圍實在太差,不願意讀書的品質差的雙差生實在太多。我認為在普通班好好學習,要做到如下幾點:

一、強大的意志力,不要和差生同流合汙。可以向班主任要求做第一二排的位置,講台兩側的位置對自控能力不強的學生是個很好的選擇。三排以後請謹慎選擇,那裡基本是休閒玩樂區。

二、在有限的範圍內選擇志同道合的學友。乙個班級最差,也會有幾個學生願意學習,對普通學生來說,學習是一件枯燥乏味的苦差,所以有同行的夥伴一起前行,相互鼓氣,在小範圍內營造和班級大氛圍不一樣的小氣候,非常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前文要求做前幾排的原因,因為班級裡有限的幾個好學生基本坐在這些位置,你在這裡一方面老師督促緊,另一方面認真學習的你在這裡不會顯得格格不入。

三、多向老師請教。普通班因為學生基礎,一般知識講得比較淺,比較慢。如果要取得更好成績, 還是要多向老師請教。

普通班問老師問題的學生不多,你上課認真,發言積極,成績不差,老師一定很樂意幫助你。

四、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不要認為自己進入了普通班就沒有前途了,經過三年的努力,普通班裡成績超過重點班的學生為數不少。關鍵還是自己的學習態度。最後,祝你成功!

5樓:molly

多問老師題,跟班主任溝通,還是爭取換班吧,普通班的氛圍確實不好,可以出去上晚自習,高三也可以考慮外出全日制,但一定要找程度相當的人一起

6樓:惡棍

換班,快點換,實在不行換學校,這種人是沒辦法的,或者直接告訴老師,老師一般也是廢物,所以還是換班,別想著從他們身上討便宜

7樓:Tio

這件事我個人認為還是挺有發言權的

先說一下我的情況

初中高中從來沒進過特訓班,現在在北京一985讀大一

雖然你問的是高中,但因為你的情況跟我初中的情況更相像,所以我就拿我初中的經歷做例子吧

我初中在的那個說好聽點叫普通班,說不好聽點就叫差班,全年級總共12個班,4個重點,4個次重點,剩下4個普通班,初三的時候上晚自習,三分之二的同學不在,大部分都是逃課去了網咖,我們還是個全寄宿學校。印象最深的是宿舍的同學有段時間樂忠於讓我說髒話,就是會說"XX, 都沒聽你說過髒話,來說一句嘛"這樣的話,現在回想起來還挺無語的,還有基本上所有老師都被我們班其他同學氣哭過,也是挺厲害的

最後中考我是全班唯二兩個公升上全市最好高中的人,這個公升學率在我們年級是很差的資料了

接下來說說重點,這樣的環境下我是怎麼學習的呢?

首先你可以找找你們班另外愛學習的人,似乎每個班都會有幾個很努力但成績並不是頂尖的同學,你可以嘗試著跟他們混成乙個圈,因為他們至少也是想學的,不至於帶你墮落

其次你要有一定的意志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你不要去管有多少人逃課,你是你自己,你想學的時候就去學,再者說,初高中階段刷題都是最重要的,普通班即使課堂氛圍不如重點班,但是自己多刷題,多問老師,找到每個學科優秀的同學打好關係,普通班對成績的影響並不會太大

我能理解在範圍不好的普通班學習可能還會招來同學們的笑話,但你一定要遮蔽掉,你要知道你們以後會走的是不同的道路,沒有說另一種道路就不好的意思,我現在也很尊重他們出國留學或已經工作的經歷,就放平心態吧,不悲不喜,不要過於執著於他們的一些行動

大概能想到的就這麼多吧,我主要提供的是心態上的建議,至於具體學習方法,我相信知乎上已經有很多了,你可以去看看

8樓:未來可期

我也是普通班啊,而且班裡排名靠前的學生還看不起學習不好的人,班裡火藥味很濃,但是我能堅持下來的原因是班裡有喜歡的人,所以不在乎其他,看見他還很開心了,跑題了

你可以請求老師單獨坐乙個位置,找個安靜的角落,自己下功夫,只要你是真心想好好學的,你一定可以,要多找老師去問題,別問同學,老師會告訴你更多,上課聽不懂的話就自己做題,慢慢來,普通班不是原因,你自己相信自己就OK了,祝你成功哦!

我該怎麼激勵自己好好學習?

天山童嬤嬤 其實在我看來,一切內向的驅動都來自於自己認識到的不足而因此產生的動力。某種意義上,我們激勵自己學習最重要的是使自己一直在乙個不舒服的環境不斷看到差距。我來舉個例子,我們每年都給自己立下讀多少本書的flag,但往往因為各種原因卻不能按時完成。找理由也好,放縱自己也好,工作忙也好,但本質原因...

該怎樣好好學習?

快樂的擼鐵怪 我覺得找對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針對我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聚精會神都沒用,我就發明了這一套做法 聽課走神就別聽了。我就課前就學好 公式的來龍去脈 課本例題解法全懂 上課刷刷題 至少課本上配的題目總得寫完吧 聽到不太明白的地方就稍微聽一下,最後下課了,複習並把課本配的題目寫完。最後週末玩耍...

在大學裡,怎麼好好學習?

田小花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好好的學習。所以很後悔,如果可以重來,可能是找個朋友,一起努力,相互鼓勵吧。但是如果真的重來,我還是會走同樣的路,因為那時候的我想不開,沒經歷過,永遠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可能我是個傻子吧,就是不懂 丈八 大學學的東西還是挺多的 需要學會取捨,明確目標,想想自己以後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