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就讀於普通一本很丟人,沒有未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9:24:44

1樓:

不要和我說什麼雙非一本不能進行什麼學術研究之類的屁話,大部分的人大學也就是為了混個文憑好找工作而已,你還真以為考上985211就可以光宗耀祖,妻妾成群,登上人生巔峰了嗎?醒一醒,大概率也只是給了你個領福報的敲門磚。有沒有未來掌握在你自己手上,雖然說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起碼或多或少能改變一點現狀。

你覺得你沒有未來那你真的也就沒有未來了,985211的人那麼多,你乙個連自信都缺乏的雙非一本學生,能有什麼資本和人家競爭?你連思想上都敗了?有什麼資格說你沒有未來,命運不公?

2樓:吳多多

把握當下,才能掌控未來。未來的日子如何取決於你現在生活和學習的狀態。我現在上的就是個普通一本,沒有覺得丟人,身邊有優秀的大佬,比如說有跨專業考研,考上清華大學的學長,也有考研考出420多成績的學長。

怎麼上大學比你上什麼大學要重要的多。

3樓:茉莉姑娘

普通一本?丟人?

那你讓二本三本專科的孩子們怎麼活

沒有未來?

在哪是金子總會發光只要你把握住機會只要你有把握住機會的本事未來是自己創造的,你想要什麼樣子的,便去做。

4樓:何棄療

沒有未來??!!丟人??!!大哥哎,現在什麼年代了,你要真這麼覺得普通一本丟人那就繼續往上公升啊,去考個名牌大學的研究生不就行了

有羞恥心是好事,但可別過頭

5樓:小卓

大部分人,是一本二本,甚至專科,我們怎麼辦?我覺得可能是你對你的未來過於迷茫。畢竟還沒有走進社會,可能你就在空想以後怎麼辦。

事在人為,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面對未知的恐懼能給你帶來什麼呢?

所以你要腳踏實地,從你的學習開始,把你本科學業完成好,在學校拓展視野,讓自己慢慢不再焦慮。

身體和靈魂要同步。想的同時要去實踐。比如說你現在覺得沒有希望,但是你可以了解下你的學長學姐,畢業以後的工作生活。難道說,都沒有希望嗎?

還是要調整心態,加油!

6樓:淺嘗輒止

作為乙個普通的二本學生,我很有感觸,的確學歷不夠高是乙個很大的問題,但是我始終覺得,在努力面前,所謂的什麼阻礙都不值一提,再好的學校都有渾渾噩噩不去努力的一小部分人,再差的學校也有積極上進追求夢想的那一部分人。我原先思考過回去復讀,可惜因為家庭的緣故沒有得成,當時我的輔導員跟我仔細談了很久,我自己也思考了相當一段時間,人生當中有很多岔路口,有無數次選擇,既然走上了一條路那就沒有必要去一直想著另外一條路上的風景。不如大大方方的承認自己先前的弱小墮落,然後坦坦蕩蕩的開始自己的奮鬥之旅。

逆襲雖難,苦心不負。

7樓:

問這個問題你就已經讓我覺得你丟人了

你是覺得自己無敵了還是咋的?

你身邊沒有值得你學習的人了還是咋的?

比你優秀的人真的很多……

8樓:

我是普通三本應屆畢業生,覺得就讀於普通三本很丟人,熱門專業211985考研考不上,想考個普通一本研究生,聽你這麼一說,我決定收拾包袱去跳江了

9樓:Smile

這位兄弟,這樣說就不對了。我還是普通二本呢,學費又貴,一年一W多的學費給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加大了負擔。之前我也很難過很愧疚。

但是後來想通了。大學不過是人生的乙個階段,並不能決定你全部的人生。普通二本從開學從錄取通知書來的那一刻就證明你的門檻比別人低。

但是沒辦法了,以前的時光回不去了,我們也只能大步向前。正因為門檻比別人低,所以才要更努力呀。學歷是求職的敲門磚,但是能力才是核心。

普通的我出身平凡,起點低,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讓自己變好的機會,而是不斷努力提公升自己,那麼比我優秀的你在起點上就比我們高了,或許這個起點並不是你所期望的,但是沒關係,我們還年輕,只要不斷努力,一定會成為那個滿意的自己。加油呀

10樓:巷子裡的狗

那有沒有想過二本的學生怎麼看,211,985的學生怎麼看?

覺得焦慮很正常,人總是向上看,但是總忘了向上走。

如果在普通一本覺得很丟人,你可以回去復讀,考乙個更好的學校。也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學習,不斷充實提高自己的能力,準備考研,考乙個你覺得不丟人的學校,同時也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或者準備出國留學,讓自己去看看更廣闊的世界。

你有很多的選擇,未來不是單純地靠自己想出來,知恥而後勇,你覺得現在所在的大學不好,可以去埋怨自己以前不夠努力,可以去抱怨社會的不公正,但已經走到這一步,剩下的路還要繼續去走。覺得丟人,很沒面子,不願再走,要想清楚面子是自己靠實力掙得,不是光是學校,家庭背景,奢侈品等等之類的東西給的。

就怕你現在覺得丟人的,最後會變成你驕傲的。

11樓:Fan 團

怎麼說呢,你有這個意識是一件好事。

因為對比的域和眼界不一樣,其實所有學校的人都有這個問題,比如211會努力對標985,一般的985會對標清北華五,t2會對標藤校,只要有想要上進的欲求,自卑甚至是感覺前途無望是無可避免的。

其實普通一本在國內來說已經算是很厲害,至少可以超過70%的同齡人了,中肯的評價自己,然後努力叭

12樓:南城舊少年

你做什麼不做什麼不是為了讓誰看得起,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管讀什麼學校只需要做好當前該做的事提公升自己,其餘的等待機遇隨緣了。

我已經念大學了,就讀於某普通一本院校漢語言文學專業,字跡有點醜,現在練字帖還來得及嗎?

就一愚人 首先,任何時候開始都來得及。其次,要明確寫字與書法是不同的,日常應用其實只要達到在較快速度下能保持工整即基本滿足需求。更高的要求視個人追求而定。最後,如何在較短時間提高寫字水平?正確的姿勢,具體網上到處都有略過,但要明白既然有標準的姿勢,那麼一定是重要且有必要的。正確運筆,這一點系統講解的...

我現在是一名就讀於普通的一本大學的大一學生法律專業,父母逼著我轉師範,我沒這個想法,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美國,收入最高最受人尊重的職業是律師和醫生。最近學校老出事,個人認為他們都需要乙個法學專業的老師,免得把校長 老師都作到監獄裡去。 李白 這個問題幾乎無法短時間內解決。如果你確實喜歡法律,也知道以後工作幹什麼,也覺得不錯,那就行,在這個前提下,收入也高,就錦上添花了。但你如果沒有上面那個前提,只是...

就讀於理工類的雙非一本學校電子,打算考研北郵,大三上打算準備數學和英語可以嗎?

當然現在開始準備就可以了 考研人數來越多,北郵這類的名校就更甚了,早開始早準備早進入學習狀態,這算是比較好的選擇!但除了數學和英語的學習外,本校的專業課也要學好學紮實,尤其是必修課,雖然考研很多時候不怎麼在意你本科成績單,但學好總歸不會有壞處!結合往年的規律,多數院校大三的專業必修課往往是複試考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