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在遊輪工作甘心嗎?你學酒店管理值得嗎?

時間 2021-06-03 17:55:39

1樓:培莘教育

任何工作都是要從基礎慢慢做起的,即使是名牌大學的學生,也不可能一畢業就能當上主管總監。

郵輪也好酒店也好,我們平時所看到這些服務行業的職能部門,都只是運營部門的一小部分,就一五星級酒店為例吧。

我們平時接觸的基本都是前堂部,禮賓部,廚房部等等,這些可能不一定需要那麼高的學歷,但是其他部門還是需要一點的專業基礎的。

而且,什麼不甘心其實都是源於我們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你真心熱愛這個行業,喜歡酒店管理,我相信堅持下去是沒錯的。

2樓:乙個博主小培

樓主問的這個問題涉及到職業目標、個人價值取向還有專業選擇的問題。

我們說專業選擇考慮幾點:1、興趣 2、就業方向 3、行業發展前景

有沒有興趣這個只有自己知道,任何專業的就業方向都不可能是只有乙個水平的,比如樓主所指的酒店管理,去做海乘或是星級酒店服務員。我們有乙個學生酒店管理畢業後選擇去了星級酒店當市場銷售,其實當時也有一家豪華郵輪招聘他,薪資高很多但因為郵輪工作的生活模式不是她想要的所以拒了offer,按照他現在的情況來說,未來是可以往部門主管、經理等管理崗位等晉公升的。他所工作的地方是以旅遊業為支柱產業的,因此酒店等服務行業的發展只會越來越成熟。

●關於價值取向

在問題的字裡行間中,能感受到樓主是覺得海乘、星級酒店服務員等不值得名牌本科學歷學生去做,或是本身價值觀正在矛盾。如果本身對職業有這種看法,那麼學酒店管理顯然是個不明智的選擇,因為以後一定會後悔,因為酒店管理的對口職業開始都是要從服務員做起,酒店行業是個重視工作經驗的地方。其他專業也是要從行業的最基礎做起,只是聽起來,會比服務員要好聽。

我們有乙個學生,本科是211學校商科,碩士酒店管理,還曾經拿到TOP100內的商科碩士offer,但他選擇了酒店行業是因為她覺得酒管是乙個適用於任何國家和城市的專業,找工作不難。他現在在自己想待的國家乙個星級度假村裡面做部門主管的職位,同時也是一位撰文旅遊博主,她對自己的選擇沒有說後悔。

在不了解乙個行業或是職業時,請不要以自身淺薄的認知去評價或是對它下定義,這對於從事這方面的人來說是不尊重的。誠然,高學歷應該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可能本科酒管畢業後的職位乙個中專酒管畢業也能應聘,但學識和見識的作用並不是體現在一畢業拿到什麼offer,而是在日後長久的工作和職場成長中才能體現區別的。

●關於行業發展

這點要講可能就很廣了,以酒店行業來說,它屬於第三產業。經濟發展帶動服務業發展,一線大城市,發達國家肯定是發展最好的。如果你不打算留在這種城市,可能就不太適合選擇酒店管理專業。

加上酒店管理在國內其實發展不太成熟,發展前景來說對比國外本科學酒店管理的學生來說競爭力會比較低。

3樓:瑞士留學大瑞村

曾經有乙個在遊輪上工作數年的年輕人,學歷還是不錯的,就是酒店管理專業。

他賺到了大部分的學費加上家人補貼了一些,最後去了瑞士留學酒店管理碩士。他抱怨過國內關於這個專業對職業生涯沒多大用處,所以他鐵了心想通過留學,通過瑞士學校的平台改變一下自己的人生軌跡,積極參加學校活動,與老師和行業的人打交道獲得資訊。在學校也學習了二外,然後去了很不錯的歐洲實習。

臨近畢業,我相信他絕對有能力找到海外職業生涯的另乙個起點。

4樓:二狗

應該去遊輪工作,但是遊輪不應該是你的長遠目標。

遊輪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能讓你見多識廣,短時間裡累積很多經驗,以後再回到酒店管理,總比你從開始就躲在酒店裡當服務生強。

5樓:舟際海事郵輪海乘

郵輪工作很多崗位不需要學歷 ,但是學歷對你以後其他的發展有幫助,但是現在很多你所學的並不是你所做的,你可以都把這些當作認知的提高,豐富下世界觀人生觀唄,

未完成最高學歷之前應該學習神秘學嗎?

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我對你說的神秘學不了解。看樣子比心理諮詢師相關的課程便宜很多了。其實這些所謂的課程,網路上都有免費的,或者幾塊錢的錄播課。何必花冤枉錢。上學和學習其他技能並不衝突。 黃瓜聖手 別,格瑞學個錘子的神秘學,有錢去格瑞報名一些秘社不好嗎?還有教學資源,有的還有老師,另外你學神秘學往上了學...

計算機行業高學歷在參加工作後還有什麼好處?

大賢者初春令月 作為去年畢業的二本非計算機科班畢業的本科生,然後被認識的人拉到一家網際網路公司工作的我,稍微寫點自己的看法 大部分人在工作中被刷下去的原因主要是工作能力不夠,而不是學歷,畢竟還沒有捲到類似中高考那也要在細節上比拼的程度。現在很多公司也認識到了得看人的能力給工資,於是你會發現碩士和本科...

高中學歷學影視後期找工作難嗎?

雅堃 找工作不難,但工作以後的水平提公升會越來越難。不只是影視後期崗位,現在幾乎所有腦力行業都一樣,需要你有一定水準的文化素養。如果想幹好,就要比別人更努力地積累和學習。 後期三水 先大致介紹下我自己的情況 最高學歷大學本科,不過是讀的網路學院 就是大家口中的野雞學院 大3的時候讀的培訓班學習的三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