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裡老么,家庭經濟狀況一般,父母對我的教育投資沒有達到我的理想值,很多年了,依舊有陰影,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1:26:28

1樓:LIN YAN

你說父母拼了力氣讓你大學畢業,這叫不能養你?請恕我見識少不知該說什麼,你是想讓父母用錢把你堆砌成高知嗎?很有學習天賦的可以跨專業跨學校,強到曲線實現自己的抱負,而你卻根深蒂固的覺得他們付出不夠,勸你做人要善良和懂得感恩。

2樓:超然

想法沒有錯,有情緒也正常。但是要盡快從抱怨情緒中抽離出來。因為家庭無法選擇,已經過去的事情再抱怨也無濟於事。不如看看自己能做些什麼改善處境。

3樓:半卷書

你怎麼一點感恩心都沒有?父母對子女只有責任和義務,沒有虧欠。他們已經盡最大的能力盡這個責任和義務了。

你怎麼不說那些念不起書的?怎麼不說拼自己考取清華北大的?為什麼要跟成績不好反而上了好學校的比?

你這是攀比,是拼爹。給不了你就不滿就抱怨,怎麼生出你這麼個白眼狼

4樓:

你得理想值和父母的價值觀不同,這很正常!還要考慮家庭的實際經濟情況!差距的那部分,就需要你自己奮鬥去滿足了!

家人沒有義務管你一切!幸福生活,還是主要依靠自己奮鬥!

5樓:楚天闊

不知道你多大了?據我所知,以前避孕手段幾乎沒有,我爺爺那輩,就是一直生,直到不能生為止。我媽是鎮上工作人員,也是在一九八幾年開始,國家推行計畫生育,開始上環避孕的。

如果對於真正的農民,可能推行的更遲。我媽一直說感謝有了避孕環,不然一輩子生孩子,痛苦死了。

6樓:lisa

學會和自己和解、和父母和解。沒有人一生都是順順利利的,多少都有不如意。正如你所說,你父母已經盡力了,如果把人生路上的不如意強行安在你父母身上我覺得是不公平的。

換個角度,如果你父母過來問乙個問題:「我都這麼盡力養孩子了,別的村里天天下地幹活、父母沒怎麼管的孩子也有能考上清華的,為啥我的孩子考不上?」 什麼感覺,是不是挺可笑的問題啊。

因為世上很多不如意不是個人能改變的,每個人能力都有限,運氣有限,資本有限…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掰扯的很清楚、都有解決方法的,不要鑽牛角尖。

7樓:後知後覺的蝸牛

我也是家裡老么,讀書時甚至結婚生子後,覺得父母在我成長過程中沒有給予我很好的指引,以至於我現在的狀態不是自己很滿意的樣子。但是!!怎麼了?

父母在那個年代已經盡了他們最大努力,已經給了我很好的條件甚至捨棄面子無視鄰居親戚的冷眼嘲諷,堅持供我讀書,是我自己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沒有敞開心扉跟同齡人或老師及時溝通,沒有憑自己的努力去開啟更大的大門。我母親親口跟我說「我跟你爸爸說了,孩子們小時候,家裡條件差,沒吃上好的穿上好的,我們現在有點錢了,要補償他們」。實際情況是他們也只是土裡刨食的農民,也是沒有退休工資的勞作者,補償了我們,他們怎麼辦?

所以,我大部分時間是自責,對父母是感恩,他們已經給了我最好的。而且,特別是今年,我特別體會到「靠人不如靠己」這句話的含義以及很多人告訴你要努力,但是沒人說該怎麼努力的情況下,咱就得開始詢問周圍朋友同事了,聊天中可以獲得努力方式方法及方向

8樓:後來

那你的意思是你父母應該給你射牆上?你還理想值,那你投錯胎了呀,你看一下高考前一百名的家庭經濟情況,給你生活費了,給你學費了,乙個學校,乙個班級,有人能考年級前十有人就倒數,不在於這個,我們原來乙個職高開的普通班數學老師還是個喝酒賭博的痞子,但是我們班學習前五的人一樣考的重點大學,外界有一定原因,但是你不能臥薪嘗膽,只能怨天尤人了!

經濟狀況很一般的人,因為嫁了有錢人或者娶了有錢人等等突然變有錢,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自己倒是沒有那個經歷。但是我身邊有三個典型,A我同學,膚白貌美能歌善舞,家庭一般,中等吧。很小就讀了藝校,中專畢業公升了大專,進了乙個文工團臨聘。被一房地產商兒子看上,很快結婚,男方帥氣高大,婚禮很盛大,男才女貌。婚後不久,男方家庭投資失敗,欠債達到5000多萬,08年左右,無力償還父母跑路。A一...

男朋友有這些小毛病,經濟狀況一般,結婚的話以後怎樣

前面幾點跟我男朋友有點像 不一樣的是你應該比較有壓力,我們還在讀書。大三 剛上大二戀愛初期,被發現陌陌軟體聊天沒有實質性到我當時也很難接受,除去高中一次很單純的戀愛,這是我上了大學至今大三唯一一次戀愛 戀愛前幾個月放假回家,回來後被我發現他在網上跟乙個女生說他沒有女朋友 當時很氣下定決心分手了哎我活...

家裡經濟條件很一般,父母卻在我18歲是生了個妹妹,現在的我感覺壓力很大,怎麼辦?

丫貓 跟你的情況一樣,但是呢我是女生,對我而言,父母現在趁著女兒已準備要出去工作的時候,意外生下個孩子,是給自己新增個負擔。我的家庭情況簡直都是月光族,乙個月要買奶粉,還有尿片錢差不多以佔我爸的一半工資,在加上乙個上初中的二妹苦不堪言,而我媽也沒有上班,家裡負擔更重,然後那時候我聽到我媽,又有個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