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需不需要買輔導資料?

時間 2021-06-03 10:10:17

1樓:Mr望川

我覺得是需要的,有的時候有本資料可能會對於你期末考試前的複習有好處(如果你是期末開始學習這門課的話),而且很多時候可能會遇到原題~

2樓:小黑子

個人建議還是需要買的,在一些優秀的大學,學生都是在比較成績,因為學習可以提高乙個人的精神境界,你追求的不只是及格,而是更優秀,因為你付出的代價都會有收穫的。所以還是在大學期間還是像以前一樣,以學習為主要目標吧。祝你學業順利

3樓:張子軒

建議適量購買,其實不少好的教材(不是指學校為了出書而強行出版的教材)的課後題就很好,如果只是考試拿高分的話,把其中大部分的題目吃透就可以了。

4樓:十三洵

個人來說,不需要,認真學習教材就可以考試,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研究,需要利用圖書館,網路了解大量相關知識,也不是能買的完的。

5樓:茉莉之荼

這個就看你的理想有多遠大了。

如果你目標明確決定要考研,買幾本輔導書也是有必要的,畢竟考研的題目不會那麼簡單。當然基礎才是最重要的,買幾本輔導書有利於你吃透基礎知識,掌握新的的解題思路和方法,同時輔導書中帶有很多經典例題和練習題,如果你時間充足這些都算是給你加的小菜。

如果你不想考研,畢業後就想工作,我覺得沒有必要買輔導書。雖然畢業後就業壓力很大,企業往往都是擇優錄選,但我覺得只要你在學校表現良好,成績中上,沒有掛過科還是有機會的,而且大三下學期還有秋招。企業往往看重的是你的實際操作能力,你需要在不掛科的前提下,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和實驗,但不包括各種社團。

大學四年時光匆匆而過,盡早的做好打算,並且堅持下去是十分重要的。很多人在大學裡沒有好好珍惜學習時光,畢業後才後悔當初,但這時候已經太遲了。

6樓:Lizzie

大學的學習不像高中了,方方面面都要顧及到,大學的學習是有側重的。

對於英語,如果你要過四六級那你就好好好的學習了,也不一定要買輔導資料,多背背單詞,到考試前乙個月多刷刷真題是綽綽有餘了。

其次是專業課,這有可能是你以後畢業吃飯的本錢的,學的越精細越好。

最後其他的通識課,或者高數什麼的,保證及格就行了,如果你對自己要求高的話也是可以。只是大學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啦,有些課程涉及一下就可。

7樓:Leoncris

這個要看你的定位如何,對未來是否有規劃。

如果只是為了通過考試,那就不需要買資料,上課認真聽,下課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期末時認真複習,想考乙個比較好的成績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對未來有規劃,比如說要考研,那麼建議你將高數和英語這兩門課學好點,有足夠的精力可以購買輔導資料。

8樓:擇校計

看你的目的。

如果為了不掛科或者考高分,沒必要。你可以找高年級學生要資料,都會給。平時多向老師請教,而且大學考試,實話,很簡單的。

如果是為了考級,如英語四六級,還有考研英語數學,一定要買資料。

9樓:張輝輝

大學的課相對不難,如果是為了考試過關的話不需要去額外花錢,市面上針對大學生的輔導教材也不如之前的多了,一般大學的書厚度大,一本書基本講的乙個專業,很多想學習的知識都在裡面,勤看就行,當然,如果是為了出國刷績點,想乙個領域內有所研究的話,那麼確實可以考慮買點輔導資料。

10樓:唸林

這這個得看你個人的實際情況。如果你僅僅是為了畢業不掛科的話,其實有的教科書都不用買。因為老師大部分內容都在PPT的。

但是如果你要是考研或者是想要在系裡取得較好的名次,或者保研,那你肯定是要買一些相關資料的。

11樓:鹹魚不閒

看學校,可以詢問一下直系學長學姐。

拿我自己的大學來說,買資料是需要的。因為資料中的習題可能有期末考試的原題,買來做一做成績就可以提高一下。

12樓:上進心

非常必要!

英語就不要了。

你要認識到,要想在課餘時間除了必修的課程以外,另外取得什麼成就,把你的課成績修到90+是必須的。

所以一定要關注重點,重點,重點!

現在基本上都是知識付費,買的輔導資料就相當於歷年考題或者題庫,有專門的同學和老師一起負責這些資料的編寫,所以你應該知道它的重要性。

總之一句話,拿錢買分。

13樓:

我覺得沒有必要啊

背景:某985臨床醫學專業,去年剛拿了國獎。

我除了期末考試前看看往年試題,了解一下題型和重點分布,從來沒有做過習題。

至少在醫學知識,我認為課本才是最最重要的,把課本理順背熟了,題自然就會做了。而且課本的體系是全面完整的,做題其實很碎片化。

14樓:殺死乙隻知更鳥

那要看具體科目和對這門科目的要求了。

一般來說,你只是求過的話,是不需要的,只要上課認真聽,然後老師布置的作業自己完成,最重要的是老師的複習課一定要認真聽!

如果是英語的話,我覺得可以買一下,畢竟大學裡面還要考四六級,這種最好就是通過刷題刷過的,當然如果你的底子很好,那就當我沒說。

最後一種就是你想去考證書,這種肯定是要買教輔材料學習的

15樓:柳頡之

不需要!

如果只是為了期末考試績點考慮的話

掌握老師日常授課知識足以保持績點

英語的話除了四六級可以買筆譯或者其他的書

但是單純為了期末考試沒有必要

16樓:

英語可以買買什麼四六級啊雅思啊

如果不考研的話,數學之類的,在圖書館借就可以了。或者直接找你老師。

大學的老師都是喜歡愛讀書的孩子的。加油

17樓:antibiotic

按照老師的說法,大學不需要買輔助資料,你要把書本吃透。還一本正經的告訴我們,大學和高中不同,學習方法也不同。

按照我的想法,是需要的。不買的話課本不容易吃透,考試的時候不懂應變。

18樓:毛毛

不需要買教輔。先把課本和老師講的東西吃透你已經超過80%的人了。然後如果還想繼續深入,可以去看看其優秀教材以及配套習題集。

至於英語,本來就沒什麼教輔。好好背單詞,多聽聽力,平時多積累就好

考研需不需要買平板呀

我咋又餓了 我是五月份開始準備考研的,考政治 英語 數學和專業課四門,準備的也算較晚。最先準備的是數學,前期配合 張宇18講 看他的網課,一直在用手機看,用的還算順手,就是螢幕有點小。當時我準備考研的室友們已經人手乙個平板了,都推薦我買乙個,那時我還覺得手機看網課夠用了,就沒打算買,覺得買平板的用處...

考研需不需要買個iPad

御阪美琴 是否需要買取決於你的需求,因為iPad並不是你考研的必需品,並不是沒有iPad就學不了。如果你覺得iPad對你的學習確實很有幫助,那可以買,當然還是得有自制力,別買前生產力,買後安奇藝 考研還真不一定需要,我在讀博之前沒有用過ipad,不也一樣讀了博麼,讀博之前我只用筆和紙張做的筆記本外加...

大學需不需要兼職?

61號小豬 不需要任何理由告訴你大部分人相信大學要兼職或者不能兼職什麼樣的回答都是無法解決你內心的糾結 凡事沒嘗試過無發言權 凡事嘗試了又因人而異 憑心而為 以後你就不會考慮這個問題了 因為你不再是大學生 十一 需要,提前增加一下社會閱歷,不會對你有害處的,但是不要耽誤功課,雖然很多人都說大學裡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