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該學英語還是日語?

時間 2021-06-03 09:22:35

1樓:花心九妹

日語比英語更難一些,特別是到後面,也有語法,口語,翻譯之類的比較難一點。如果你確實學不好英語對英語沒有興趣或者對日語比較感興趣的話就學日語吧

2樓:炊愛牛

叔是大學教師,看見了,就答一波吧。

首先,日語沒啥用處,不建議學日語。英語是世界語言,用處廣,參見,大一非小語種專業學習小語種並想考最高端的證書現實嗎?

在乙個985裡讀不是很強的日語,這學期末可以轉英語,但是自己比較喜歡日語,請問該怎麼辦?

其次,日語難學,比英語難度大,學日語的常常學成了夾生飯,參見,有什麼專業的難度是被嚴重低估的?

你英語學得自認為不好,說明你的學習方法欠佳,在這種情況下,你學會日語的可能性較小。你想想,同樣是外語,為什麼你英語學不好卻能保證日語能學好呢?

因此,你應該改進英語學習方法,繼續學習英語。

祝你學習進步!

3樓:Akane

學英語吧,雖然說起來是只要讀過書的都會英語,但學的好還是不一樣的,英語學好了去哪都吃得開,哪怕你去日本旅遊,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也只會讓人家高看你一眼,然後小心翼翼對待你,但是你說著勉強還過關的日語,部分日本人反而:日語說這麼差(不是native就都是差),我要看不起你,敷衍一下好啦!(來自在日本唐吉訶德打過工的真實體驗)歪題了

4樓:Spica

日語易學難精,越學越吃力。

就業面上還是英語廣得多,畢竟除日企以外很少有要求日語過N1或是N2的,但是大部分企業都會要求四六級。

除此之外,日本比較排外,很注重輩分,不幹夠一定時間不會給公升職。國內的日企大概就是在招廉價勞動力,公升職的天花板低得多。

綜上,如果不是出於愛好不建議學日語,英語在就業上比日語強太多了。

5樓:淅公尺汁也

英語是基礎。沒有好的基礎,學習第二外語也會很吃力。

不過,所幸你才大二,還有時間可以從頭開始認真學習。

把英語搞紮實了。

另外,在學習二外的時候,可以將三種語言對應起來,效果會更好。

日語裡也有很多詞彙來自英語。比如計算機。

英語是Computer.日語是直接用原詞音譯。

我到底學英語還是日語

深圳日語楊楊 我是日語老師我肯定說日語挺好啊為啥日語不好啊你親戚是學好日語了嗎。說個題外話,日語英語不重要,高分體育生才是大牛啊!我給人上一節日語課才100塊錢,我幼兒園的兒子一節游泳課300,一節橄欖球課280,請私教還得翻倍, 老potato了 別想那麼多也不要被網上好多中介補習班的忽悠。看你自...

學日語還是學英語

Gloria 本人目前大學日語專業在讀。綜合我的老師所說和我自己的認知,短期 高考提分 建議選擇日語,長期還是英語,除非上大學要學日語專業。況且在日本考研也要看英語成績,能英語就別日語了。日語入門簡單,學透難。因為有漢字所以入門的時候挺簡單的,要學透就不是什麼簡單事兒了,比如 1.表達同乙個意思 翻...

到底是學日語好還是學英語好

芒種 我覺得可以大學學日語吧。因為學會高中為止教的英語之後,你之後就可以自學英語了,同時大學學日語專業還能再掌握一門日語。英語從小就學,即使大學不是英語專業,只要之後不斷保持接觸英語,就不會忘太多。但是如果大學學英語專業的話,除了本身狂熱愛好日語的,應該沒幾個人自學日語吧,所以基本一輩子就只能熟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