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第二志願和人家的第一志願是同一所大學,但你的分高,錄取誰?

時間 2021-06-02 20:41:41

1樓:最夢生

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投檔分數達標,則檔案不會進行第二志願投檔。

如果第一志願分數不達標,則進入第二志願投檔,以此類推,直到投檔成功或未投出檔案(就是落榜了)。錄取按照位次優先原則,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投檔分數未達到,則直接投入第二志願投檔,投檔結束後,進行位次優先錄取,優先錄取位次(分數)高的。

一般來說過了投檔線都會被錄取,但也有可能該學校投檔人數過多,學校招生名額有限,按照位次排名錄取容易造成滑檔。所以一些學校不是位次優先,而是志願優先,在分數達標基礎上優先錄取以該學校為第一志願的人,這就要關注投檔學校的招生計畫了。

2樓:大學生訊息站

平行志願下

根據我的了解,其他樓主說法有點出入。

高考是按錄取名額進行錄取的,沒有什麼你到不了人家的分,人家就不要你的情況。而是,人家招的人滿了就沒有你的位置了。

從本省第一名開始到最後一名(位次)。依次取出他們報的志願,第乙個志願學校報的人數未滿,所填報的專業名額未滿且身體等條件符合所報專業要求,則預錄取。如果此學校名額已滿,則搜尋你所填志願的下乙個學校。

對於人數未滿學校已經提取檔案,但所報的幾個專業人都滿了,且不服從調劑,抱歉。滑檔!

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前提:都服從調劑

你的第一志願學校名額已滿

第二志願學校名額未滿。

則你分高錄取你。

當然看到另外乙個人時,這個學校人招夠了沒有?說不定也能錄得上或錄不上。

最近回答的問題中寫的最多的了,

只願不誤人子弟。

3樓:回收破飛機

平行志願下如果沒有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分數要求,就會投檔第二志願學校看是否滿足學校最低分,以次類推,直到滿足某志願學校的最低分,投檔。然後再看能否滿足報考專業的分數要求,滿足就會被錄取。如果不滿足報考專業分數要求,就要看是否服從調劑,服從可能調劑,不服從就可能會退檔或者滑檔。

針對學校志願優先問題,如果報考學校很熱,報考的人超了,錄取指標沒有了,也是沒有辦法錄取,畢竟投檔是需要時間的。

不過有些學校在志願專業上會設定分數扣減,比如:不滿足一二專業的最低分數要求,要減去幾分再看能否滿足三四專業的最低分數要求。但是志願學校有沒有設定分數扣減就不清楚了。諮詢下專業人士哈

如果第一次投檔,第一志願沒有錄取你,但是第二志願錄取了,就一定要去第二志願嗎?不能進行第二次投檔嗎?

大都 你以為是過家家呢?錄取了你不去讀是你的自由 如果果河南考生要承擔後果 不管是一志願還是二志願錄的。還想回來再投檔?想什麼呢?規則回去再細讀懂吧!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有院校志願和專業志願之別,你說的是哪種 搞不懂! 無糖加冰 這。你這應該是第一批報志願的時候不想去那個學校,想進行第二批填報志願應該是...

非全日制第一志願的考生,如果該校第一志願沒招滿,會不會和調劑過來的考生一起複試?

胡靖明 首先會不會一起複試 最好的方法是你查一下往年本校這個專業調劑時的公告,看看往年是怎麼處理的。看其他回覆你好像還是本校的,如果我是你就想辦法聯絡到招生老師直接問。但其實你擔心的應該不是這個。而是 會不會調劑過來一起複試的同學把我給擠下去了啊?對吧。其實你站招生老師角度想一想,既然都招調劑了,說...

什麼情況會被退檔?如果平行志願中的第一志願達到投檔線但被退檔會發生平行志願第二志願人數已招滿的情況嗎?

劉洋 平行志願中的第一志願達到投檔線,不幸被投檔的話,不會投第二志願。考生檔案進入徵集志願,或者下乙個批次志願。被退檔原因比較多,不一一贅述 拾光姑娘 只要你的分數達到他學校的提檔線你的檔案就可以被提到這個學校,再看你選的專業錄取線,如果你選的六個專業都沒被錄上,只要你服從調劑又過了提檔線,可能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