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反對自己的孩子17歲談戀愛嗎?

時間 2021-06-02 18:15:14

1樓:幻啊痛啦

不會反對,早一點得到鍛鍊也是好事,但是一定會叮囑注意安全注意識人,學習不要耽誤。做父母的捨得讓孩子出去但又給得了屬於他的港灣。

2樓:大黏黏

談戀愛這個事啊,就像學校裡禁止帶手機一樣,你禁止不了的。

去強行禁止不如趁機好好引導教育,使孩子更有上進心,也明白些性知識什麼的懂得保護自己和他人。

還有啊,17歲的戀愛其實挺美好的,這時候談戀愛的決心很強,你越禁止,孩子有叛逆心理就越不聽,反而背道而馳,讓孩子逃離你,尤其是女方家長,這樣很危險,這麼大的孩子就是戀愛腦,不像成年人會考慮利弊的問題。男孩子的家長,也請教育好孩子,讓他不要太早嘗試禁果,要做乙個有責任有擔當的男孩子,要懂得保護女孩子。

所以啊,要引導!!!!別來強硬的!!!!!!17歲的孩子啥都懂了,大道理別講太多,沒用的!!!!

3樓:謝謝花戀蝶

要看物件的情況,如果對方孩子各方面看著不錯的話,適時提點,不鼓勵不反對,如果對方比較堪憂,那就表面不反對實際從各方面拿她/他和優秀的其他孩子去比較,讓自己的孩子意識到對方不是個很好的戀愛物件。反正不能正面剛,直接反對往往激起逆反心理,得不償失

4樓:慢慢很開心

姑娘才兩歲,我想我可以接受她17歲戀愛吧,因為還17歲還不小了,有了基本是非觀和判斷力,我相信他可以處理好,當然我肯定會很關心,如果我不知道會覺得很危險,我知道的話就會多觀察,希望他有甜甜的戀愛,也是一種經歷,提高情商。

5樓:鼎蕫

在不影響孩子學習的情況下我是不會反對的,因為那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單純的時候,這種青梅竹馬的感情值得託付一輩子。當然我家是兒子,我覺得女兒的話我會反對,怕姑娘遇人不淑。

6樓:半屍

完全沒必要,好像你不允許孩子就不談戀愛了一樣。

與其反對他,激起逆反心理。還不如欣然接受,教會孩子如何與異性朋友之間相處。

7樓:lily

作為乙個開明的母親,我不反對。十七歲已經明白很多道理和事情,堵不如疏。青春年少,青澀懵懂的感情,會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但前提是,孩子從小的時候,就利用各種例子把道理跟他說明白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孩子都清楚。

但現在見到周圍很多家長,孩子年輕時談戀愛各種反對不允許,孩子大學畢業後各種催婚逼著相親,何必呢

8樓:小白主人

反對,也沒什麼用。

我和我丈夫會說,你必須去做乙個避孕環,無論如何不能影響你考大學讀研。

人永遠不可能有時間光談戀愛的,要早早學會如何一邊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一邊戀愛。

乙個好的男孩子不會影響你的成績,他應該讓你更好。

9樓:劍心

我是兩個女孩的媽媽,我真的想說我反對。出於對她們的保護。不過反對的方式又是一門學問了。

但就此問題來說我的想法很明確。因為我不能保證她們遇到的是怎樣的男生,我非常害怕她們受到傷害。這是我看到這個問題第乙個想到。以上

10樓:穿旗袍聽搖滾

為什麼問題中是十七歲?哦,大概是因為十八歲就成年了吧?一年時間娃娃的人生觀價值觀性觀念就飛速成長一步登天了?

戀不戀愛如何戀愛是有的人一生都搞不清的問題,既然法律沒有規定十七歲不得戀愛,作為家長又為什麼要阻止呢,在我看來不過是對自己前十六年感情教育和性教育不自信罷了。

11樓:Crush412

不會啊,17歲正是談戀愛的好年紀,學習穩定,提前進行性教育讓她知道保護自己,或者他知道保護女孩子。

告訴他,父母不反對戀愛,這樣就可以知道他和戀愛物件發生的問題,進行正確的疏導。

12樓:

不會。我會告訴他,我在16歲遇到了他的父親,24歲的時候領了證,26歲的時候完成了婚禮。

在婚禮之前10年的相處裡,我們沒有孩子,沒有意外懷孕。

我們一切的考慮,都放在了婚禮後。因為拒絕「未婚先孕」是我的堅持,而我先生給了我足夠的尊重和保護。

在辦完婚禮的那個月,我們才有了人生中第乙個孩子。

我的孩子,我不會反對他談戀愛。

如果他是個男孩子,我會告訴他,記得尊重、保護好你喜歡的女孩子。

如果她是個女孩子,我會告訴她,記得保護好她自己,我願意是那個她成長路上的傾聽者。

13樓:好好學習

不反對,但是會合理干涉,這個美好的年紀,誰不想談戀愛,我當時和孩子他爸就是十八認識,十九在一起到至今的,談戀愛可以,前提是理智的適度的,不影響學習,我家是男孩子,會進行性教育,更要求責任擔當

14樓:三十姨

為什麼要反對?反對有用?越反對越想談,偷偷談,和你鬥智鬥勇。本來就是叛逆的年紀,如果有了喜歡的人,面對家長的權威壓制,肯定會反抗的。

你這邊壓制,他那邊反而覺得他兩是全世界最可憐的人,是真愛,你們這些凡人根本不懂什麼是愛,一定要衝破家長的枷鎖在一起。

17歲談戀愛太正常了吧。這個歲數的男孩女孩情竇初開,荷爾蒙旺盛,為什麼要限制?做家長的想辦法學習一下如何正確

15樓:

不會。作為兩個男孩的母親,我會在做好性教育的前提下,讓他們去嘗試這個年齡段應該嘗試的事情,教會他們責任,擔當,尊重和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其實,也是在彌補自己17歲沒有談過一場戀愛的遺憾。

16樓:使命必達先生

不會,因為17歲愛的那個人是一生中最愛的人,也是最真的愛。相反過了17歲的感情,比如大學裡的戀愛才要小心。看自己的孩子是什麼人吧,如果判斷出孩子17歲亂談戀愛,亂愛,堅決制止。

17樓:腦殘志堅的老阿姨

這個,看情況。

如果是很單純的互相有好感談戀愛,我家孩子也知道分寸,懂得自我保護,也懂得互相尊重,不是那種跟電視上學的「可以為了愛情放棄一切」、「為愛而生,為愛而死」那種戲精的話,我是不會反對的。

但是如果我家孩子是那種,

因為我身為家長沒盡到責任,

然後我家孩子電視劇集看多了,看著偶像劇也想來個甜甜的戀愛,希望有人關心、愛護,

然後模仿偶像劇談戀愛的行為,

那我肯定堅決反對,因為那只是小孩子覺得好玩,那不是真的感情,這孩子99.9999%的概率是要付出慘痛代價的。身為家長不能放任不管。

18樓:夏五

我不會。

雖然我現在還不是乙個家長,但是在我17歲那年,自然也是喜歡過男生的,我就很討厭父母說什麼早戀不好,這個時候學習最重要的的一堆話。

況且不是說,青春期的學生最有逆反心理麼,越不讓他,他就偏要做。

所以,我不反對,當然同時我會跟他(她)說清楚,如果是男生,我會跟他講,要懂得對女生負責,不可以做不負責任的事情;如果是女孩子,我會跟她講,要好好保護自己,要對自己負責。

19樓:田田

不會。最單純的感情,最青春的時候,真的是最好的愛情。當然應該提醒,女生應該會保護自己,男生應該認識責任。

都在羨慕別人把校服變成了婚紗,這麼反對,校服怎麼變婚紗。

20樓:胖悟空

不會,理由如下:

1、青春期的孩子都很叛逆,你越反對,他們反而越來勁兒。

2、愛情是美好的孩子,對這其有所憧憬是正常的。

3、孩子越早接觸愛情,經驗越豐富後面就越不容易受傷。

4、此時對孩子戀愛的態度應該是不反對,不支援。而是應該樂觀的,像朋友一樣的去給孩子分析。

戀愛很美好,清楚認識是關鍵。

21樓:little swallow

不會,但我會給他講清楚那些事可以做那些不可以,現階段主要任務還是學業和提公升自己,但也會教他如何做乙個會疼愛女孩子的優秀男孩

22樓:小夢

如果兩個孩子一起進步,互相鼓勵,相約考乙個好的大學,也沒什麼好反對的,同時要跟孩子聊聊性教育話題,青春期的戀愛,二話不說就反對只會讓孩子反叛

23樓:「已登出」

年輕是很美好但做什麼不小心就驚心動魄到易碎,我希望自己可以為他提供恰到好處的保護但不妨礙他去了解自己與這個世界。而戀愛在這個年齡正是乙個如此的視窗。

家長可以成為山谷棧道間透明的玻璃,哪怕腳下是萬丈深壑,但孩子走在上面十分安全,也可以看到危險是什麼,安全有多重要以及,此間所有風景。這樣最好。

24樓:kousourin

不影響學習的話,是不會反對的。

我同學裡有好幾對是高中早戀修成正果的,這麼多年都挺和美的,而且還沒有離婚的。

大學談的,不到談婚論嫁早早就散了。

工作後談的,有的還可以,有的已經離了,而且離婚率不低。

25樓:琦茹

不反對,但不是說不管不問裝成傻媽,那肯定不行。談戀愛可以,未滿十八歲,吃媽的喝媽的,那媽就有權知道你倆談的怎樣?是有利於你快快長大懂的承擔嗎?

學業進步肯定是檢驗標準吧!進步了,那還得夸夸戀愛物件。經常要不經意間關心孩子的戀愛物件,這要有方法,爭取孩子信任,才能使這戀愛良性發展促進雙方進步。

有時本來沒多喜歡,家長一參乎,小孩逆反,還促成了。所以孩子戀愛,家長別棒打,可能捧殺會散的快些。 小孩子戀愛別大驚小怪,給他講清責任就行。

現在孩子孤單,可能只是作伴成長,大人該正向關心鼓勵他們的友誼發展,也許就真是一段令孩子回憶的美好青蔥歲月呢。

做懂孩子的父母,是需要不斷學習的。

26樓:乙個人的雙人舞

表面上是肯定反對的。

但是他們如果能夠學會努力保護好他們那份稚嫩的愛情的話。

我會裝傻。

就像我的孩子們有時候會說一些對別人沒有什麼傷害的謊言。我一般都不會去揭穿。

27樓:相信美好

不會,但是我會叫他/她學會尊重別人和保護自己,愛情很美好,但由於少不更事,往往容易帶來心理和身體的傷害,作為父母,都年少過,也都經歷過17歲,有苦有甜,所以跟孩子充分交流自己的經驗和教訓,讓他們少走偏路。多點甜蜜,少點苦楚。

28樓:那顆板栗有點甜

如果嚴重影響她的學業的話就會反對,但如果她自己本身就很優秀,什麼事情都能應對自如的話!是不會反對她談戀愛的!但戀愛歸戀愛,不允許她和別人發生特殊身體部位接觸,畢竟她還未成年!

沒有自我保護意識。

29樓:細雪夜行

不會反對,只是要把握度。

談到哪個程度,很重要。

情犢初開很美好,帶著濾鏡看對方,全是好的,那種心情也很美好,連世界都更五彩繽紛......

但,要守住底線,不管男生女生,不要過早的進入最後一步,有責任的,連你都還要父母養的,你還擔不起的。

17歲有談戀愛的權利嗎?

誰偷吃了我的小餅乾 誰都有愛別人和被愛的權利,但不論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又亦或是其他性取向,都會存在一定的風險,失戀後有可能讓身心受挫。17歲正是情竇初開之時,想要談戀愛很正常,但也確實是應該努力念書的年紀,你的媽媽也是怕你因為談戀愛而荒廢學業所以才想你分手。但是但是,17歲還未成年,不要過早發生關係...

17歲的女孩子和28歲的男性談戀愛會有好的結果嗎?

花生綿綿冰 好巧啊,刷到這個問題。現在18,喜歡乙個28的大叔。他是乙個很優秀的人,對別人溫柔,對我毒舌orz 和他相處的過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起和同齡人談戀愛,他能給予我的安全感更少。他更樂意把時間花在工作或是充實自己上,而不是嘮嗑。有些時候,會感到有代溝,一些我的心情他無法理解。總而言之,覺...

你會和小自己七歲的男生談戀愛嗎?

三塊木頭 要學習革命先輩勤儉節約 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 成就偉業的。沒有艱苦奮鬥,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一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 新中國的歷史 改革開放的歷史,就是一部艱苦奮鬥的歷史。歷史和現實一再表明,乙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 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