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法學刑訴,選文還是理好

時間 2021-06-02 16:23:14

1樓:吖研

我認為這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首先要明確的就是,選擇文科和理科都是可以報考法學專業的,接下來就要根據你自己的學習情況來分析選擇了。

2.你可以把自己的文科科目和理科科目分開進行乙個橫向比較和縱向比較,具體就是跟自己比和跟別人比,看看自己過往成績什麼比較好比較穩定,再看看自己的文科和理科成績在班裡的排名,判斷出自己到底是文科好一點還是理科好一點,選自己擅長。

3.有時候選擇自己擅長的,比選擇自己喜歡的更簡單。

4.如果你文科理科成績都差不多,就選你喜歡的,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5.如若你兩科差不多,興趣也差不多,但是數學突出的話,建議你選文科,因為數學好,在文科班是能拉開很大差距的。

2樓:lvlv

高中理科,本科法學,其實學文學理都可以,關鍵要看自己的興趣。首先去看看心儀大學歷年的招生簡章對於文理有無要求(這建立在你堅定把目標的基礎上);其次如果你文理都好那就看目標院校的要求,如果有所偏科還是看興趣+實力;最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自己最喜歡的就好。

3樓:moom

作為法學專業的學生,告訴你學文學理都可以,反正你只要記住高考考好一點,選擇乙個好的法學院校,在法學這個專業,圈子真的很重要。

4樓:你的彤彤

文科好一點。法學最重要的是上層建築,一些都是術語,現在感覺理科生和文科生在這方面差異很大,不過也可以靠個人平時多學多觀察時政積累。

其次是法律,法律史的學習文科會比理科輕鬆很多,如果認準法學一條路,可以選擇文科。

不過理科的專業可能性或許更大,可以多加參考。

5樓:Moonrain123

學法學跟高中什麼科沒什麼必然關聯。

我高中理科,現在本碩也都是法學,碩士是刑訴。

高中就選個適合自己的科目,高考考高分爭取進五院四系就好。

不過刑訴的話,專業對口的工作主要就是考公了,律所私企還是民商更吃香。

6樓:sama

大學本科法學專業文理都能報,建議選擇分數高,拿手,最高還有興趣的科。專門學刑訴可以考此類研究生。

選文理看上一年大書就行了啊,為什麼要問呢,就是不想動腦子啊,感覺這麼問是沒有思考過啊

7樓:小貓吃魚

我覺得在高中階段不要為了大學想學的專業而限制自己的文理選擇。

無論是學文還是學理對於學法都是有優勢的。理科生邏輯性更強,文科生背誦能力和對於一些政治性常識的了解更強一些,都是各有利弊的。我本身高中就是學理的,也擔心過因為自己是理科生而在學習上有困難。

但其實大家都是從乙個新開始,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學習狀態都會有讓你滿意的成績的!

所以建議你選擇乙個自己更擅長的科目,這樣以後才能有更好更多的選擇!加油叭!!!

8樓:安寧學長

本科沒有單獨的刑訴專業,只有一級學科法學專業,法學專業招生是文理皆招,所以學文科和理科對以後選擇刑訴沒有影響。看你自己喜歡文科還是理科,乙個好的學校對於學法特別重要。

9樓:主打歌23

選文或選理差別不大。

刑訴是法學的一門必修課,而法學又是文科和理科都能報考的專業。學習法學既要求有人文關懷也要求有邏輯思維。

如果在大學學習中發現刑訴學起來有動力,可以選擇繼續攻讀刑訴方向的研究生。

10樓:晨汁味泡泡糖

其實我覺得是都可以的。我高中是理科生,但是大學也是學的法學,文理都可以學法學的。重點是看自己文理哪乙個更好,保證自己高考能考到乙個更好的大學。

如果題主兩門課差不多,比較平均,那麼我建議學文科,文科的政治、歷史的學習其實是有助於多法學後續的學習的。親身經歷,我當時由於高中沒怎麼學政治歷史,學起中國法律史、憲法的時候很是頭疼⊙ω⊙

11樓:肖遙

學法學刑訴,是比較文科性的。高中學完文科,大學一開始是比較有優勢的,隨著對法律的更深一步的學習,也就都差不多了。

我建議在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進入乙個好的法學院,因為普通大學的教資力量學習氛圍實在比不上好的大學。按照自己特長選擇。祝你進入乙個好的法學院。

12樓:小烏巾

我是理科生高考學法學

從知識體系內容來說

大學法學的內容與理科的知識是完全不沾邊的考試的形式也和高考文科的問答形式類似

從報考角度來說

法學專業性院校比較是文理都招的,而且招生比例不會差太多但是綜合類院校的法學院還是傾向於招文科生多一點所以已經堅定好本科學法學的話

我的建議還是選文科

13樓:哼哈二將

文理其實都是可以的,我是一位理科生(每個學校對於法學的學生學文學理確實有這一定的要求,大部分學校法學專業只面向與文科,首先要看你想上的學校是什麼樣的),成績中等,但上了法學之後,在全班級裡面一般在前五(可能是愛好的原因),再與老師接觸一段時間後,老師給我的評價是:「這孩子思考的問題可不想是理科生,更加偏向於文科」。但在之後我有發現支撐我知識體系的卻是思維上的問題(每次實踐或者在案例分析中都要框架搭建整個活動的邏輯),沒有思維的框架你文科的知識是放不進去的。

(當然我不否定文科同樣也會有人具備這樣的特點)有時文科類同學對我的評價是「確實 ,你這思維更文科類的不太像」所以,跟我一開始說的一樣,拋開學校的要求文理其實無所謂。

法學還是注重積累的,文理不會直接影響到你能否學好這門專業的。

14樓:麼麼嗄藹

首先我是學法的,並且是文科生,但是我想告訴你學理比較好,因為這個專業需要很強的邏輯思維。當然,選文選理還是要看你的個人偏向。

15樓:法外狂徒張三

作為乙個快畢業的法學生,還是勸你學文,我高中學的理科,到了大學之後對於法學考試複習的方式並不適應,文科答題的技巧方面也不懂,現在好多法學院說是文理兼收,但是畢竟法學是一門偏文的學科,習慣了理科的學習模式之後突然轉變會有些不適應,所以如果你已經想大學學法學了,還是現在就學文科吧

16樓:略略略

某五院四系在讀法學生,高中是理科生。

法學院招生一般是文理比1:1的。高中時期選文科理科還是看哪個更擅長吧,畢竟考到好學校才重要。

還有,就目前體驗來看,理科生其實並不吃力,可能邏輯性還會更強一些。而且社科知識的話還是跟平時的積累和閱讀量有關(並沒有感覺自己比身邊的文科生差多少)。

我覺得理科不是特別差的話都盡量選理科吧。畢竟選了文科就很難再系統的學習理科知識了,但學了理科文科的知識還是比較好掌握的(學點生物化學做刑訴也更有相關知識背景吧)。

17樓:暖暖

這個的話看你想要報那個學校的法學專業,有的學校是只招收文科生的,有的是文理科兼收,有的招理科生。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選的話建議文科,政治打基礎。

18樓:Nothing

雖然說文理都可以,但作為乙個過來人,我覺得還是學文比較好一點,因為法學你需要進行大量的文字工作,高中文理雖說是對思維的一種培養,但是我覺得更注重的是不同的能力。

害,再加一句,刑訴的內容超多,程式法,程式………

19樓:Hendricks

作為在讀法學學生,可以告訴你,學文學理都一樣

也許學文科大一憲法會方便一些,畢竟學過一些,但是法學是一門需要邏輯和推理的學科,這些東西在理科會鍛鍊的更好,乙個案子,就相當於一道數學題,只不過條件變成了文字

另外,沒有單獨的刑訴一說,法學要學就連民法刑法等各種法律都要學

20樓:

法學在讀,理科生。

講述一下我剛入法學院的懵逼事件,憲法老師預設我們都是文科生,然後上課:"這你們高中政治學過嗎跟這說法一樣嗎?"法理老師上課講思考問題邏輯,我想這難道不是正常思考路徑嗎你講講這詞啥意思啊倒是,上課最親切的是聽他舉例的時候說f=ma。

其實文理科學法應該困難度差不多,不過學法之後相當於理科生完全告別高中知識,文科生還能在思修上如魚得水,法學沒有大物沒有高數,你從高中帶來的只有你的邏輯能力還被運用,哦還有英語。

選擇你能學好的,文理皆可。

21樓:心情一名

雖然法學屬於傳統的文科專業,但是刑訴作為程式法,必然需要有實體法刑法的知識,而刑法其實是個理性思維很強的學科,理性思維的話能夠非常有助於理解刑法的犯罪構成及邏輯分析,選擇理科的話也會很有優勢

22樓:石幹一

要是考進綜合類大學,你會發現,你們學校只有法學這個專業不會分得這麼細,而且一般只區分到訴訟法學,還真沒見哪個學校分得這麼細,還分刑訴法和民訴法……何況就算學了訴訟法學,你還是要學基礎部門法啊,哈哈哈哈哈

法學這東西,和你學文學理沒多大關係,當然你們現在是6選3的話,自己去看一下專業報考限制唄,先考上大學再說,現在還不用想這麼細

23樓:

高中學啥並不會影響大學學法。

但建議選文,優秀的法律人需要最基礎的歷史學和政治學以及哲學素養,人文社科的知識多且雜,建議盡早培養。

24樓:秋花發古汀

選文還是選理,對於你學學習法學並沒有實質性的影響。

主要是看你文科還是理科哪乙個高考考的分多,哪乙個考的高就選哪乙個。

必須要先跨過高考公升大學的這個門檻,未來才能報考法學專業,學習刑事訴訟法。

法學幾乎不涉及任何高中文科或者理科的知識。

25樓:清明不上河圖

五院之一的某大一法學生來了。

我們這些新生剛進學校,有的學生會問老師,理科生和文科生學法有啥區別或者優劣之類的。老師和師兄師姐都會說:沒區別。

我自己覺得吧,不管學文學理,跟學法沒有特別大的影響。學法看的是你自己的學力和勤奮程度。

但是我自己也還沒學到刑訴,所以我不確定這跟文科理科是否真的無聯絡。我猜測,應該沒有特別大的聯絡吧。

26樓:迷茫的

我感覺學習法學和文科理科之間並沒有很多必然的聯絡。上大學時,其實就發現班上很多同學都是理科生。雖然說法學是乙個偏文科性質的專業,但是不管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選擇學習法學,雙方都有各自的優勢。

文科生可能對於冗長的文字,枯燥的法條更有自己獨到的理解,而理科生邏輯思維能力強,對於像刑法這樣的學科可能更容易理解。具體而已,還是因人而異,文科理科沒有太多實質性影響。

27樓:我是乙個大傻瓜瓜

其實都可以。

學理科的話,你養成的邏輯、思維是文科生所缺少的,這一點學法學很重要。

你學文科的話也會增長自己的社科方面的知識對學法學也挺好的。

總之無論選擇哪個科,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填個好學校好專業就好。

28樓:子墨

不止要學刑訴的,還有刑法,民法,民訴,可能到了大學接觸別的法律就會感興趣的。法學其實文科或理科都可以的,法學注重理解和邏輯。

我的情況選文還是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師資力量雖然對學習來說很重要,但是你的程度最終還是取決於你的努力。強迫自己學不喜歡的科目就好比強迫你吃討厭的東西,你品品 阿吉泰 看你自己的情況。和我當初很想。我是比較擅長文科,但是理科也不濫,最後選擇了理科。我選理科的原因很簡單 1.理科可以報文科的專業 2.理科無法做到自學,文...

高中生 以後想學管理專業 建議選文還是選理?

芷徵 文。管理專業更需要的是一種人際交往能力。文學素養可以很好的幫助到你。平時多看書,多思考,對自己進行行為反問。讀懂人這個物種的思潮。很多科普類讀物會有很好的啟蒙效果。如尤瓦爾赫拉利的簡史三部曲 Suithatte 一般來說都可以,但一部分院校的某些管理類專業只招文科生,高中選文還是理主要還是看興...

文理名次相近但對文有興趣,我該選文還是選理?

我看上了 文!我高一的時候,理綜不及格但是文綜幾乎滿分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物理化學生物 我還是選擇了理科 我知道我沒有天賦,我知道我很笨,我知道選擇這條路我會面對更多困難,甚至不會有乙個很好的結果。三年走下來,確實每天都在面對困難,拼盡全力的成績也並沒有那麼滿意。但是,讓我再選一遍,我還是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