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 如何合理規劃父母給的生活費?

時間 2021-06-02 12:10:46

1樓:聽見你的聲音

我本來乙個月我媽給我一千五,我在大連,後來發現不到月底,我就窮了!於是我讓我媽每10天給我打500,這樣最起碼能活到月底。但是我現在發現,每10天500,我在頭兩天就花完了

2樓:抓個八戒當晚餐

首先你要認識到其實乙個學期一萬元是非常有可能不夠用的,父母一次性給完的原因可能不僅僅是為了怕麻煩,還有一層希望自力更生的意思在裡面,為了開學後到放假前不再向家裡伸手,必須合理規劃,如果想要過得瀟灑一點,兼職或者家教是能夠滿足最少零食上的花銷的。(自力更生不是和家裡斷了聯絡,最少一周一次的通話還是有必要的)

第一,留500預備金,用來支付寢室公攤費用(水電,寬頻等等),1個學期500綽綽有餘了。

第二,一學期4個月要規劃4+1的平均花銷,為什麼要留出那乙個月,是為了應急用的,比如生病,還有日常交際中比較在乎的人的生日,重大節日給輔導員和導師的禮物等等,大學期間打理好人際關係非常重要,會獲益良多,比如推優,入黨,績點能保持在3.5的水平,基本學年獎學金沒跑了。按照1個月1500的伙食加日常用品的花銷,5*1500=7500。

第三,大學時除了必學的課程之外,培養1 2個興趣特長也很關鍵。餘下的2000是投資自己用的,健身,一門樂器,各種興趣班,包括學習化妝,買衣服都可以,畢竟這是個看臉的時代,女人優秀的外貌比才華更引人注意。所以大學最大的變化是發現許多高中時期的醜小鴨上了大學都變成了白天鵝。

家裡是做化妝品公司的,所以我能了解化妝的神奇,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記住大學真的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讓自己過得充實有意義,在畢業之後才能給自己乙份美好的回憶。

我是男生,在新一線城市念得大學,消費一點都不低。家裡生活費也是按學期給,1學期2萬元,加上平時有接商演,每個月外快有2-3k。所以4年的時間我給自己買了筆記本,單反,鏡頭,換了2部手機,國內旅遊過16個省共30個市,走哪拍哪,雖然只有乙個人,但乙個人的旅行反而獲益良多。

希望這些能夠幫到你,願你的青春不被辜負。

大一新生如何合理安排時間

幻世魔王 結合自己的經驗談一談對於時間安排的看法,如果你是乙個工作狂,那麼就在這個基礎上再增添一些活動安排,如果你覺得這樣的有一些繁重,那麼就適當地再減去一些,經過平衡之後,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時間安排計畫。關於時間的安排,可以從每一天,每個月甚至每乙個學期,每一年度和更長的時間來進行規劃。對於大一...

大一新生如何準備雅思?

我就說嘛 大一其實還早啦,到了大二準備也不錯,可以先考個四六級。想要6.5的分數,如果四級570以上或者六級520以上,那對於你來說難度不是很大,但是國外的雅思和國內的英語是完全不同的考試體系,考察的側重點也是不一樣,雅思的四科都有自己的評分標準,尤其體現在口語和寫作上的區別。這也是國內考生偏弱的兩...

大一新生如何準備acm?

首先掌握一門語言,推薦c與c 接著除了刷題以外還要紮實學習對應知識。比如很多題目考的是數論博弈論圖論群論組合數學概率。所以千萬不要丟棄其他課程來專學這個。然後就是毅力與堅持了。這玩意兒一定是不簡單的,但是只要你堅持,必然有收穫。要能忍受的住一天甚至兩三天才做出來一題,但是這一題的精髓盡數掌握。不要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