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畢業去讀博後還是去中學老師

時間 2021-06-02 07:40:34

1樓:juliamarsh

但是如果你的「喜歡」並不是單純對科研的喜歡,其實包含著其他要素。比如你其實喜歡的是科研工作者工作的逼格、待遇的優渥、有假期、配得上你這麼多年的求學等等。那你就得考慮你想要的這些跟未來的穩定性之間的關係,他們是不是其實追求的也是未來的穩定性?

如果你對職業的「喜歡」基本都是基於這些外在因素,那選擇中學老師也未嘗不可。現在很多清北博士也都最後選擇去做中學老師的。這沒什麼丟臉的,社會形勢導致的結果而已。

2樓:

直轄市,化學化工很強。化學很強的有北京,上海,天津。

化工也很強的北京?(北化,北理工,中國石油等)天津?(天津大學化工一流不解釋)

上海?(華東理工的精細化工等方向也相當不錯)最後天津房價不清楚。但是你如果是土博從師資博后做起,買房會成為你留下的最大障礙。

當然,你是女的,如果找個有房的土著,這個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ps 友情提示,跟青椒的壓力比起來,讀博996根本不是事。這幾天盼著國自然的結果都幾天睡不好了,唉。

選擇當私立中學老師還是去讀博?

巧了,我一位碩士同學,畢業後去私立中學教書了,當然待遇還是不錯的,三四線城市,到手12K。如果不是他本人喜歡熱愛教育這個行當,我覺得以他的學歷背景,有點可惜了。回過頭來再講,你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如果知道了,為什麼不去追求?其實最後的問題也是最近我一直在思考的東西,沒有好為人師的意思 小飛魚 私...

博士畢業去美國讀data science或則cs碩士,有什麼學校及準備的建議?

以題主的背景來申請美國DS或者CS,可行性還是比較高的。目標申請專業方向與此前的碩博專業跨度大,在美國教育體制下還是挺能接受的,關鍵就在於如何操作,能夠達到目標。從提問的內容來看,可能還是有點誤區的。首先是GPA問題,已經有碩博學歷,美國研究生專案的申請是需要提供完整的本科以上的所有學歷的。也就是說...

博士畢業去航天研究所還是去二本大學當老師

28到手20差不多,國企報待遇時候都把公積金,養老保險算進去,建議看看這個所是處於產業鏈的什麼位置,總體所可以考慮,如果是邊緣化的所就算了 coconuts 不差錢選北京,否則果斷去學校,原因如下 1 工作是為了生活,沒有生活的工作太辛苦,除非是為了理想而奮鬥。研究所996,聽起來都可怕,BAT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