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必須要一次性過六科嗎?

時間 2021-06-02 06:10:27

1樓:小躍線上

cpa六科不是必須一次過,考生只要在五年內通過六科考試即可。專業階段有六門考試科目,考生可以選擇全部報考,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一、cpa考試時間安排:

cpa專業階段有會計、審計、財管、稅法、經濟法、戰略等六個科目。一般來說,註冊會計師每個科目需要花費200-350小時不等的學習時間,專業階段六個科目一共需要1500小時左右的學習時間。

各科的備考時間與科目難度是成正比的,具體而言,會計、審計、財管需要花費的時間更多一些。由於考生專業基礎、學習能力、複習時長等各不相同。如:

會計350h、審計300h、財管300h、戰略180h、稅法250h、經濟法200h。

從六個科目的教材就能看出,會計教材是最厚的,知識點和內容非常多,理解難度較大。而審計被許多考生稱為「天書」,需要非常強的邏輯思維能力。財務成本管理由於涉及的公式特別多,在公式的理解和記憶上就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還需要大量做題來熟練運用公式。

因此,會計、審計、財管這三個科目不僅需要較長的備考時間,還需要有效地利用備考時間。注會考生可以多聽聽融躍網校名師的輔導課,以便能更快理解、更高效地備考。

二、每天有效學習時間

1.在職考生:即便工作繁忙,在職考生也需要盡量在工作日確保每天有效學習3-4個小時,週末和節假日8+小時左右。多利用上下班途中的零碎時間,並且在學習過程中不斷總結,鞏固知識點。

2.全職考生:對於全職考生來說,備考時間充足是優勢。

但是戰線太長,容易疲倦,造成學習效率降低。因此,考生在保證每天6-8小時的有效學習時間外,要注意勞逸結合、科目穿插複習,適當放鬆和休息。確保自己保持較高的學習效率。

2樓:立信會計

湖南省註冊會計師協會在2023年初公布了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湖南考區的情況:

2023年,湖南考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586人,有5人一次性考試通過全部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而根據廣西財政廳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發布的資料顯示,2023年度廣西考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人數152人,其中一次通過六科的有4人。

乙個廣西一次性過六科的有4人,湖南一次性過六科的只有5人。根據這個資料進行估計,2023年一次性通過六科的人數約佔總報名人數的0.1%。

由此可見,一年過六科,不是一般人能夠實現的,而一般的人兩年通過所有科目都算是很厲害的了!

註冊會計師考試每個科目的成績有效時間是5年,只要在5年內把六科全過就可以了!

3樓:東奧教育集團

不是必須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就是說你只要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通過全部六科考試即可。

考註冊會計師的必要性?

llzsure 注會考試這麼難,還有必要考注會嗎?如果在之前,你提出這樣的疑問,肯定有人快速地回答說 不考了!不考了!但國家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後,很多人就要慎重思考這個問題了。因為當下 就業壓力大!目前,中國有不少的基層會計人員,國家取消會從證後,任何人都可以從事會計工作,這些人往往比專業會計從...

註冊會計師怎麼學好一點。?

沃的課堂 一 從科目難度來看 雖然說備考注會考試的時間短,但是越是到了這個時候,越是不能慌。在備考注會的時候,盡可能地將注會考試難度降到最低。這6門考試科目均比較大,在6科之間也存在難度上的差異。在這6門考試科目中,稅法 經濟法 戰略是較為簡單的考試科目。若是所剩的時間不多的話,並且學習沒有多大的精...

註冊會計師和中級相關性有多大,我註冊過了的情況下做註冊的題,然後臨近的時候做做中級的題庫,這樣能過嗎?

天道酬勤 中級現在很水。如果你注會過了,中級必過。會計 財管知識點吻合度超過95 只有一些表述不一致,例如資本成本,注會是稅後的,中級是稅前的。其餘都差不多。為什麼說中級現在水?財管為例,中級計算題考了資產負債率 權益乘數。這個在注會選擇題都不可能考的。經濟法知識點吻合度超過70 中級中有增值稅 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