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基礎差學托福還是雅思容易一些?

時間 2021-06-02 04:23:26

1樓:金金

作為雅思和托福都考過的時差黨,過來強答一波~

在以前托福認可度高,現在雅思的地位也在逐漸上公升並且追平了。

但難易程度上還是托福更勝一籌的,托福考的範圍更大,需要的單詞量更多,而且是機考,統一傳回美國評分,相對來說也是更加公平,

當然買托福包過的有錢人除外啊。

雅思的話是真人打分,分數會受個人的主觀因素影響。

但英語基礎不差。表達流利得體有邏輯,一本分數也不會太低。如果只是過了4級的成績,還是找老師學一學吧~

所以認可度方面的話,托福認可範圍更大一些,即使去日本也要托福成績的;

如果追求價效比,就還是考雅思吧,雅思簡單一些且認可範圍也越來越大~

托福的學習方法:

托福學習方法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詞彙儲備

在托福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要依據自己的能力分別選擇背高中單詞、大學四級單詞、托福單詞,缺一不可。

第二階段:閱讀和聽力

首先仔細閱讀OG,之後可以利用Delta上的閱讀和聽力來複習。值得注意的是,閱讀、聽力的複習過程中依舊要積累詞彙,將生詞記在小本子上時常複習。

第三階段:口語

口語和閱讀聽力最好一直同步練習的。這個過程需要培養語感、糾正語音語調錯誤。對著鏡子練習自己的口語,錄音回放。TPO題目和近幾年的真題回憶都盡量走一遍思路。

第四階段:寫作

寫作可以到最後的兩個月再開始複習。複習時盡量保持每週都有一篇精細產出(寫&改正)。可以在看范文、看模版、自己總結思路經驗的同時自己總結出自己的模版版本,並且平時多積累詞句,保證語言表達多樣性。

雅思的學習方法:

1.制定合理的計畫

對於基礎薄弱的考生來說,需要在短時間內背完核心詞彙,而按字母順序背誦單詞是乙個非常繁重的任務,它需要大量的精力。如果不制定乙個周密的計畫,考生很難堅持。所以這一步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般來說,考前一定將單詞手冊背誦3遍,第一遍仔細學習,第二遍進行鞏固,第三遍查漏補缺加深印象。這樣所起到的效果要比只背一遍好得多。

2.以讀帶寫

很多考生只是機械地背誦單詞,卻不了解單詞的用法。這樣往往會導致寫作中經常蹦出一些特別難的詞,但是用法卻不對。因為他們背單詞的時候只看意思,卻忽視了詞性與搭配。

這樣的文章不僅達不到詞彙的準確性和多樣性的要求,反而給考官帶來了理解困難。

因此考生在記憶單詞的時候,不僅要知道它的中文意思,更需要在實際語境中了解它的意思。而各類原版文章,如The Economist, National Geographic,正是閱讀的好材料。對於備考時間緊張的考生來說,則可以通過精讀雅思閱讀文章的方法來補充詞彙量。

3.實踐中鞏固單詞

寫作詞彙與閱讀詞彙不同,閱讀之要求「消極詞彙」,即只需要看到英文單詞想到中文意思即可,而寫作則要求想到中文意思馬上要反應出對應的英文單詞,也就是「積極詞彙」。而如果只是一味地背誦單詞而不在實踐中使用,那麼即便了解單詞的意思,也很難在寫作考試中想出來。因此考生必須在背誦單詞的同時進行一定量的寫作訓練,學以致用,這樣才能真正把學到的詞彙變成自己隨時可用的單詞。

2樓:大聖未來

首先大的方向我們需要明確,雅思是基本全球通,托福基本是美國等國家,至於托福和雅思應該考哪個,大家先去看自己報考的學校要雅思還是托福分數吧,不能說哪個容易就考哪個,那我們備考即可,如果都可以的情況下,那我們需要明確托福機考,雅思筆考,而且托福更加偏學術化,雅思更傾向於生活化。雅思和托福哪個更好學實際上因人而異。有些人認為雅思更好,但是有些人認為托福更好。

就詞彙難度而言,托福詞彙更專業,因為托福通常是工科學校要求的分數,與出國留學獎學金直接掛鉤。如果我們聽力好的話並且打字都挺順利的,建議托福考試對於我們更有利的。

3樓:杜拉拉公尺

首先大的方向我們需要明確,雅思是基本全球通,托福基本是美國等國家,至於托福和雅思應該考哪個,大家先去看自己報考的學校要雅思還是托福分數吧,不能說哪個容易就考哪個,那我們備考即可,如果都可以的情況下,那我們需要明確托福機考,雅思筆考,而且托福更加偏學術化,雅思更傾向於生活化。雅思和托福哪個更好學實際上因人而異。有些人認為雅思更好,但是有些人認為托福更好。

就詞彙難度而言,托福詞彙更專業,因為托福通常是工科學校要求的分數,與出國留學獎學金直接掛鉤。如果我們聽力好的話並且打字都挺順利的,建議托福考試對於我們更有利的。

4樓:屠鴨君

這個得看你主要的用途是什麼了。去英國澳洲紐西蘭這些國家的話,一般就考雅思的多,去美國那些就考托福,但是身邊接觸雅思的小夥伴還是要多些,另外的話看自己基礎了,不知道題主的基礎怎麼樣,或者你找一套劍橋真題測試下自己的水平,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我是屠鴨君,雅思資料(雅思名師網課,電子版資源)搬運工,如果你在考雅思,說不定我們能聊聊哦!

5樓:

無法一概而論。

托福是聽說讀寫每項滿分30分,總成績是四項加在一起;

雅思是聽說讀寫每項滿分9分,總成績是四項取平均值。

這樣看來,托福哪怕有短板,總分可以拉一拉;雅思如果有短板,會一直拖後腿。

托福聽力難,雅思聽力簡單,如果聽力不行可以嘗試雅思;

托福口語是機考,雅思口語是考官面試,如果害怕見人還是考慮托福。

等等,所以說無法一概而論,根據自己情況和需求定吧。

6樓:楷翼 Key

看你要去哪個國家了。

如果去美國,建議考托福,共和联邦國家的話就考雅思。

兩者的難度托福會偏難一些,比較偏學術性,雅思考的內容就偏生活化一些。

如何選背的托福單詞對於基礎差的人?

SATACT托福 Ruby 背單詞其實很多人有習慣是乙個個字母念出來去背背得慢又忘得快,對於你現在的情況我建議聽單詞讀音記住單詞讀音的同時背下單詞的意思,這樣聽力和詞彙量擴充套件都有幫助。至於背什麼單詞書,市面上單詞書大同小異,你要選擇自己能背得下去的去背就好。 百生BS 你這明顯沒有英語基礎的嘛,...

英美混申的話,學雅思還是托福?

張小華 看兩個要點 看主申哪個國家,主申英國的話雅思比較好 主申美國托福比較好,這個比較是從總體情況來說,不排除個別學校例外 看自己雅思和托福在同樣的複習時間內,哪乙個更能考到更高的分數。以上兩點基礎上確定考哪乙個。 PTE柒加 同學你好,英美混申,除了雅思和托福兩種考試之外,還可以選擇PTE學術英...

本人大二學生 基礎特別差 想學雅思 應該如何學?

鄭州大河雅思 通常來說,基礎差主要指的是 詞彙量欠缺 以及 語法基礎差 所以如果想要學雅思,需要首先補詞彙量以及強化語法。1.詞彙方面,除了一些基礎詞彙比如可以先背背4級或6級詞彙,之後雅思的聽說讀寫4項裡都有專門的重點詞彙,可以多背背,重點掌握。可以找專業的雅思培訓機構了解,大部分機構都會給學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