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風景園林設計可以去城規工作嗎

時間 2021-06-01 22:47:17

1樓:blbld

可以去。

詳規階段,風景園林改成規的困難度不大。

但是規劃級別往上走,到控規、總規階段要想跨專業就需要再學習了,已經是兩碼事了。

風景園林還可以往規劃院的城市設計方向走。

另,規劃院都有園林所或者分院,以前招投標沒那麼嚴格的時候,很多園林專案從規劃直接就延續過來了,很香。

2樓:

可以,好點的規劃設計院基本都配備景觀分院,因為這樣大的風景名勝規劃專案,較大的公園專案,新農村改造輔助相關的景觀專案,規劃設計院都可以做。只是房建小區校園一類的景觀很少能接觸到。

3樓:ARS小小蝦公尺

可以的,從專業角度的話,風景園林範疇內的規劃類專案如風景名勝區規劃、綠地系統規劃等,也是由風景園林專業人員主要完成的,建議你轉之前還是要熟悉下具體對應城規的那種型別規劃,畢竟從工作體系、專案尺度、服務重點上還是有本質區別的,看個人能是應否?從個人長遠發展來看,你有沒有想過在乙個純規劃團隊裡,風景園林專業出身會不會被重視?

4樓:耀龍

我覺得這個問題主要可以從兩個方面看,

首先從技術上面講風景園林和城鄉規劃課程設定,尤其是軟體技能方面非常接近。甚至在這一方面風景園林學還更加有優勢一些。直接上手工作是沒有什麼難度的。

綜上所述,風景園林學科在畢業後從事城鄉規劃專業的工作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5樓:社擊師Der

可以的,看你自己的興趣和需要。室內外設計專業之間所使用的繪圖技能接近,學科上也有很多專業基礎課是相似或者說共通的。重要的是學校的知識體系非常侷限,真正的職業技能還是要從接觸實際工作實際專案開始學習。

6樓:泥巴匠

可以!以規劃院為例,從資質上來說,為了申請資質,一般需要配備園林專業人員。

從業務上來說,編制總體規劃涉及到綠地系統布局,也需要園林專業來完成這部分內容。包括規劃院承接的單獨編制的綠地系統規劃,這些業務之間很多都是相通的。

從規劃院內設機構來說,有時候內設機構有園林所甚至下設園林分院,以方便承接不同型別的專案。

園林,園藝,風景園林,園林設計等等專業的區別?

唐問寧 園林 是針對景觀設計,側重在城市綠化 森林公園經營 房地產建設中進行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以及對園林植物進行繁育栽培 養護,將園林植物按照生態原則合理運用到所設計的景觀中,比如公園 小區 濱水景觀的規劃設計與植物配置。園藝 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 園林藝術 而實際上是 園丁的藝術 園藝專業針對果樹...

園林,園藝,風景園林,園林設計之類的專業有什麼不同?

蒼野餘煙 園林 植物配置和園林設計兩個方向 園藝 果樹 蔬菜和花卉三個方向 風景園林 工科園林,主要是景觀規劃設計,研究大方向園林設計 可能是從剛入學就確定好方向了吧,屬於園林風景園林專業常見於研究生 扣戈 園藝 不用多說了,是走植物方向的,培育研究等方向,這個專業是需要做實驗的,抱歉我沒太關注隔壁...

風景園林設計專業,專科院校,但學園林的專科文憑遠遠不夠拿去和別人競爭,有什麼建議可以提高自己嗎?

雅俗共賞 最基礎的,先來個專公升本吧,現在很多地方都是本科起步的,沒有那個證能力再強大也不讓你進,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出來混遲早要還的。之前不努力,只能現在補回來了, 機智的鹹魚 專科的話,設計院去不了,一般設計公司也都要本科起步。在專業工作上,專科園林一般做現場施工,場地植物管理和資料員等,據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