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適合學應用化學嗎?

時間 2021-06-01 12:23:43

1樓:我退堂鼓打得賊6

不太清楚你說的「適合」是哪方面。反正我們專業女生能佔將近一半,女老師也不少。如果是覺得對身體不好,那做實驗的時候自己注意就好了啊,最不濟,以後不要做有機就好了啊。

就算是做有機,我們那麼多做有機的老師還不是健健康康的。大學有個老師跟我們說過,不過你是做什麼,只要做到這個行業的前30%,都會有所成就的。

2樓:Wyett-Lee

是不是適合主要是看你是不是喜歡化學,而且根據你的成績來評定。為什麼這樣說,因為不喜歡一門學科還要去鑽研下去,確實很痛苦。還有就是如果你考上的大學不太好的話,應用化學也很難有成就的,因為化學不是簡簡單單的學習就OK了,還有許許多多的實驗課,重要的是很多的實驗方法以及大型實驗器材的正確使用。

打個比方說,乙個普通的二本,一群學生跟著老師做實驗,老師講一遍,然後學生依樣做一遍,很多學生也就用一次這樣的裝置了。而好的學校師資力量就高不少,並且好多實驗器材資源什麼的要多的多,別人大學裡只用過一兩次甚至沒見過的器材你都熟悉,這樣出來之後你說會一樣嗎?

當然,是否合適主要還是看你是否喜歡,是否願意接受枯燥無味並且無休止的學習以及實驗…………

3樓:空間之刃

這種問題不建議到網上問,尤其是在知乎上問。

適不適合學,首先看自己。先找一本教材學習一下,有條件可以找專人講解。如果教材一看頭都大了,神馬都學不明白,那趁早遠離。

其次要搞清楚畢業以後幹什麼。這時請教的應該是工作崗位上的人。如果覺得工作挺好適合自己,那就可以,否則最好遠離。

不僅是化學,其它所有學科都是如此。沒有絕對不適合女生或男生的,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某些工作崗位不願意招女生,往往是因為這些工作可能會需要體力勞動或是面對複雜危險的情況,比如說化學工程或應用化學。

但都不是絕對。最終決定的還是自己。

聽說應用化學專業不適合女生,是嗎?

韶華 瀉藥 名校 沒考過,接觸不到,所以不知道 一流學校 好一點藥企 普通研究所的實驗室 二流學校 邊遠工廠QC,Qa 野雞學校 操作工,打雜的 鍊金術士 也不完全是的吧 首先先注意應用化學和應用化學 工 的區別 具體可簡單參見我的知乎首答https www.然後據我在天津大學的生活與學習,我有如下...

數學 化學 應用化學,建議學哪個專業?

某啟動子 如果你的腦子很靈光,那麼果斷選數學,因為很多熱門專業研究生包括金融,大資料,計算機都會青睞數理背景好的學生,未來前景會更好一些。 亞芳 數學,再不濟,以後每個人還是要學數學,你可以當數學老師。到大學讀研,轉專業金融,計算機,計算模擬什麼的,老師也會喜歡數學好的。 範小公尺 數學,數學,數學...

女生是學應用化學還是財務管理合適?

羅柒柒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我就是少數的學化學的女生,當時是自己喜歡化學,而且化學覆蓋的行業範圍很廣,畢業後工作不會很難找,主要看個人興趣以及對未來的設想規劃,專業這東西,每個專業都不好學都有各自的辛苦,說實話很不建議回答的人說不建議這個不建議那個的,首先,有什麼立場,你是真正深入學過這門課了解過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