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特別棒的日語歌推薦(最好不要太大眾的)?

時間 2021-06-01 09:45:32

1樓:

日系R&B和情歌資深粉:

加藤公尺利亞(比如lovers

chihiro(比如reset

back number

official hige dan

2樓:康納

DECO*27 - 乙女解剖 feat. 初音未來 (TeddyLoid Alllies Remix)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3樓:雲錦

我想安利的是「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舞一夜」的主題曲

當年還在上初中的我聽到之後驚為天人,一直單曲迴圈了很久。不過這首歌應該不算大眾。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中文翻譯作遙遠的時空中。鼎鼎大名的光榮遊戲旗下新羅曼史系列ip,這裡是一代的乙個作品。歌曲出處是OVA舞一夜。

舞一夜是乙個略帶哀傷色彩的故事。

遙久系列1、2代故事背景設定在平安時代,現代的少女被選作神子來拯救動盪的京。舞一夜的故事更帶點悲劇色彩,女主角茜和本作男主角多季史相遇在雨天。現在想起來依舊能記得雨打在繡球花上的畫面。

歌曲本身也很有意思,歌手是南韓人。

はらり、ひらり,中文翻譯過來悠悠飄落。

非常符合歌名的旋律,輕柔,就好像是花瓣隨風飄落一樣,也像雲一下漂浮在空中抓不住。另一方面,也很貼合劇情走向。注定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相遇的那一刻就決定了,但是在落地之前卻是最高光的時刻。

每乙個下雨的日子我都會想起這首歌。

4樓:貳柒醬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誒

不想要讓家人朋友或是身邊的人擔心

勉強的擠出乙個笑容欺騙了大家

請你不要再這樣獨自承受一切了……

感受一下季節的風

留意一下腳下的花朵

如果能夠對這些微小的相遇心懷感謝

我們就一定能幸福吧

[01:37.14]你看到夕陽西沉的天空了嗎?

[01:43.20]在時間流逝中的這風景很美吧?

5樓:騷氣少年郎

推薦乙個我巨喜歡的日本歌手LiSA(織部裡沙)具體歌如下圖

後面還有很多LiSA的歌就不一一枚舉了,歌單裡還有其他的日語歌也都非常好聽。

其實說真的我對日語一竅不通也就會一點點日常用語,聽日語歌也就是聽旋律看看翻譯的歌詞

只能說我的日語歌單都是精品(自以為是)HHH

6樓:彌生

這次就推薦一首吧。

最近夜夜聽的,溫柔到骨子裡的歌

RADWIMPS-オーダーメイド

每次聽都覺得,還有比洋次郎更溫柔的人嗎,是很溫柔的人才能寫出這樣溫柔的歌吧。

還有B站乙個up主加工過的現場,放個鏈結

【RADWIMPS】定製品十週年快樂 - live混剪 (中日歌詞)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唱錯的時候超可愛

忘れたい、でも忘れない

こんな思いを何と呼ぶのかい

溫柔的想哭

求現代,最好不要古代的耽美文,有推薦嗎?

晚飯 巫哲的全部都是現代的。木甦裡有現代有古代還有星際科幻 非天夜翔 圖靈密碼 入股不虧,看一堆霸道Quattroporte作天作地傑克蘇,副CP要把我胃都笑出來了。 狼狗 這本是真 骨科 年下一開始我還很排斥骨科 但作者在這裡描寫的劇情我很喜歡 哥哥隱忍弟弟張揚 互相喜歡卻又不敢言語 前期弟弟看得...

求推薦好聽的日語童歌?

日本曾老師 平假名注音 中文翻譯日本童謠 李雅 家庭教師一平拉麵要糊掉了之歌這首歌是家庭教師一平角色歌,非常可愛歡快,歌詞也很萌,我一直當童謠聽呢,推薦 歌名拉麵要糊掉了之歌 作詞 須賀正人 作曲編曲 上杉洋史 歌 CV 出前迅速楽 軒味 自慢 楽 軒 外送迅速樂樂軒口味自豪的樂樂軒 川平川平大叔雖...

求推薦致鬱系的動漫,最好不要太長或者正在更新的,等的費勁,太長的話時間長了我沒時間看,萬分感謝?

老木木 罪惡王冠 你別看自閉咯 東京喰種 慘就乙個字 學園孤島 哭不出來 未聞花名 痛快的哭吧 紫羅蘭永恆花園 戰後的滿目瘡痍 魔法少女小圓 斬!赤紅之瞳 慘! 顧飛 惡之華 屍鬼 Hybrid child 第乙個講青少年逆反和壓抑心理爆發的。第二個講人性,有點恐怖。第三個是bl,主要是結局我太意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