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 北服和清美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6-01 07:35:55

1樓:華清兄弟

你好同學,清美的服裝設計專業和北服的服裝設計專業無疑都是非常好的, 但至於哪個學校更好,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比較下

首先說一下清美服裝設計專業

另外,在領域內。可能有很多同學,不太清楚研究生的教學是怎樣的,每個學校的特點是有很大區別的。在清華,給你的標籤不是:

我是學服裝設計的,他是學工業設計的,她是平面的。唯一的標籤是:我們是學設計的。

你能做的不僅僅是服裝,你能夠涉及的領域也不僅僅是時裝行業。清美的研究生課程:第一,縱向發展能力,本身的專業必須要專業。

第二,除了本專業,你可以會平面,工業的專業能力,也就是橫向的發展能力。這就是綜合性大學的優勢。

清華會有很多的實踐專案,這裡招募的人員不僅僅是藝術類,還有理工科的學生,在一起進行學科交叉,在領域上擴充套件你的思維能力。很多的專案是很前沿的,例如

學科交叉:這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未來的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怎樣不被時代所拋棄,而在意識到這樣的前提下,我們真正需要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教育模式,選擇什麼樣的學校教育,去武裝自己,去強大自己。

過去的單一教學模式已經落伍了,我希望自己還有很多有想法的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有長遠的眼光,在自己還年輕,還可以選擇的時候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向,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學校。這是很關鍵的。

清華每一年都會有國內外的workshop,國外院校的教授跟本院的教授一起全英式授課,增加你的專業實踐能力,擴充套件你的眼界。使你的眼光見識不侷限於國內等,相對的你的口語能力就會自然而然的加強很多。

出國交換的機會:研究生可以交換,並且獲得兩個學校的畢業證書(這是最近的事情哦,大家要加油努力爭取),很多的專業實踐,workshop都是國際專案,可以去國外交換,時間半年的有,一年的有,三個月的也有。

再來說一下北服的服裝專業

北服的研究生教學模式:研究生期間,跟導師做導師的專案,寒假暑假也要在。出國的機會不是很多,大多自費。貼近市場一些。

研一的課程:跟清華的課程相似度有80%,相同的部分是教製版創新課,系列造型設計課程,不同的是清華會有一些跨學科的課程,也是必修的。北服的專業性要求高,清華的專業性要求也高,但清華的學生綜合素質要求會更高一些,除了本專業還能做更多。

參賽:作為一名服裝設計的學生,想法、設計能力是最重要的,老師很鼓勵大家多參加比賽、實踐,鼓勵大家創業等。你的設計想法,相信不僅僅是在課堂上就會有的,你需要接觸新的領域,新的知識,才能不斷擴充套件自己的眼界,提高審美眼光。

國內外秀可以看,甚至需要全程去參與,策劃。導師的資源也是會推薦給你的。

招收學生:清華每年招生的名額很有限。基礎好你可以來,基礎不好你也可以來,你需要有自己的優勢特點。

每年跨學科的學生也有考上的。基礎差可以在研究生期間補。基礎好,你可以更好。

大家是乙個很好的集體。招收的學生每一年有十人左右。北服招收人數挺多,大概70人左右,但是報考的人數也更多,考試公平,實力取勝。

就業方面:清華畢業去向,有事業單位,有進教育等高校任教的,進企業或者創業的都有。北服的創業,進企業比較多。清華雙一流的大學,平台更廣。

2樓:

最近北服被黑得很厲害,因為除了業內圈,很多人都會以為是二本專科學校,這是不爭的事實,北服專業性很強,但是你要是能考去清華,相信也會選擇清華把

3樓:Amyer

想要商業化的學習或者說更貼地氣的服裝設計請去北服,想要研究到服裝靈魂或者奢侈品高階領域的請去清華,兩個學校的整體風格都不一樣,作為北服已經畢業的學生我還是喜歡我們學校,從兩個學校社會獎學金的不同就能看出著重點不一樣,乙個著重市場乙個著重研究,可根據需求選擇。不過想當老師的話肯定還是清華啦,也要高考先考上才行啊。

4樓:土土

非常沒見識地說,清美是一本院校北服是二本院校(感謝各位更正)。誰都知道北服牛叉但是你都研究生了應該不是為了做裁縫去的吧?

本人本科是乙個好院校裡的弱專業,後研究生就讀一般院校的好專業,感觸就是「啊還是好學校平台高啊!但是還是好導師學術牛!」

目前拼命找工作,非常負責任地說,碩士研究生後選擇做老師之類進體制的工作清華是不二選擇!

對,站在無客觀可言就是我的角度勢利地說,請選擇清華。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和川美設計?

天天搗糨糊 本人不是美術院校畢業的,所以無法比較兩個學校這兩個專業到底哪個好,但是從畢業以後來說,如果在在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工作,或者就在校期間在上海這樣的環境裡面呆著,眼光總是要時尚一點 或者眼界開闊點,反正是類似的意思 在上海漂的感覺就是,大城市就是好呀,啥都有。不過,大城市,東西真特麼貴。 我覺...

北服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學習成本多高?

語言交流困難症 公升大三的服工在讀學生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hhh單單看學習成本也分人,有的人喜歡看展拓寬眼界,有的人就更傾向專業課補習 但是成本不算低。 周謙G5793850 可以肯定的是,做不了版師。大學裡學的都是理論為主,但是服裝設計與工程注重的是結構設計,也是俗稱的打版,這個不是學理論就能解決工...

想知道服裝設計考研清華美院和北服有什麼區別

華清兄弟 清華大學是2020年QS榜中國內地高校Top1,而北服被BOF評為中國最好的時尚高校。兩所學校的段位都很高,畢業無論是工作還是讀博都會提供到很好的平台。你的要去是北京,所以包括清華美院的時候要注意,清美服裝的專業碩士可能會有一年再深圳,最近幾年一直這樣,招生簡章會寫,一定要看好。其實深圳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