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考上研究生的你,考研時數學和英語,當時做題的時間都是怎樣分配的呢?

時間 2021-06-01 06:52:57

1樓:露西西西嘻

單項突破,再整體模考

從暑假開始,英語是一周至少有五天下午都在學還有兩門其他專業課,涉及了四本書,早中晚輪流學政治前期就是中午晚上吃飯的時間花一兩個小時,後期從11月開始加強,12月一半的時間都在上面

2樓:你v.飛

首先我的分數不高,三百多一點。歸咎於決定考研的時間太短吧,總體來說正兒八經就算是從九月份開始複習吧,好歹考上了想上的學校,專業雙一流。下面好好談談感觸吧。

數學,時間感到不夠是因為做的題量不夠,你知識把握不夠,思維卡殼就會導致做題慢。可以回想以前高考時那種做題的狀態,幾乎一看到題就有思路,剩下時間寫就可以了,那是因為你把這種題型的多種解題路徑多少都給接觸了,是經過題海戰術練就的,但考研沒有老師,沒有同學能一起看進度,時間短,所以掌握不夠是肯定的。就需要精練,數學一都說難,當時我感覺大部分題平時都見過,但是當時思路是混亂的,《有一點要說,好像是張宇說的,考場上做真題不是你平時做真題的感覺,那感覺就像八套卷一樣,真的會思維卡殼》。

我簡單說一下自己數學的感悟吧,只是個人所感,適者擇優。數學主要是真題,真的。當你把全球啃的差不多的時候,你做真題會發現還是很多不會,命題是有規律的,兩三年年幾乎就能把所有題型簡單展示(這說的題型不是一種題,有幾種型別,而是某個大題會是什麼題)。

3樓:劉三金

數學,複習期間,做他個一兩百張卷子,怎麼都能冷靜了。模擬的時候基本都是2小時到2個半小時做完,所以雖然18的填空選擇做的不太好,最後則差不多提前了10分鐘做完。英語,感覺除了下午考會犯睏,應該沒啥做不完的問題吧。

4樓:過你一點都不帥

英語基礎還行,六級過五百,當時數學零基礎,複習考研之前一丁點不懂,所以一年的複習時間。大概有四分之三給了數學。英語一共做了五套真題,結果就是數學101 英語52。

對了都是數一英一。

5樓:

數學沒法說,18年考得很稀里糊塗,好歹還是上了,英語一還行,這是我平時練習記錄用的。

英語根據個人情況吧,不一定有相同的策略和複習方法,不過總體建議不要太早做真題,我是九十月份左右才開始做的真題,之前一直只是堅持背單詞,而且背單詞千萬不要用白天正好學習的間,用單詞軟體,專挑零碎時間,我每天基本上就是早上起床時躺床上賴床那段時間背一背,每天任務量不用太多,貴在堅持,早期每天花一兩個小時,到後來半個小時甚至一二十分鐘就解決了。也可以不用一次性解決完,可以利用每天的一些零碎時間看兩眼完成當天任務量。然後就是做真題,不用管什麼模擬題,最後兩個月左右確保每天能做一篇閱讀或完形或翻譯,我當時每天就花這麼多時間在英語上,算下來都乙個小時不到。

保持一種閱讀的感覺,並且計時,每次記錄下來,做題速度慢慢就上來了,能保持在十分鐘左右一篇就不錯。最近十來年的差不多也就夠兩個月的量了。當然偶爾有幾天沒做也不要太有壓力,適當休息調整也是有好處的吧。

你為什麼沒考上研究生

安分守己的青春 我覺得有些人考不上並不是不夠努力,也不是走了彎路,我個人覺得運氣特別重要,比如考試時的題正好你會寫,或者你碰到過原題。有些運氣可以自己把握,比如你選擇的學校。很多人一開始考,眼光非常高,非985,211不考,但是如果你運氣不好,和你競爭的全是大佬,或者百裡挑一,那必然你就會面臨失敗。...

中途放棄考研和最後沒考上研究生有區別嗎?

東南西北風 有啥區別呢?無非就是體驗不到這段時間的經歷,既然中途放棄,有兩種情況自己毅力不夠 有更重要的事情。成年人得考慮一件事情的利弊,不要盲目的去花時間嘗試,對於我這種兜裡沒錢的人更加謹慎,考研不是唯一選擇,但是我現階段最好的選擇,竟然覺得更好,就去做。 傻潘 瀉藥有的大聖,此去謂何?踏凌霄,碎...

家人考上研究生和銀行,該如何抉擇?

hint1234 考的是什麼型別的研究生,銀行什麼崗位只是單純的對比對比不來啊 要是是雙非研究生,銀行總部那毫無疑問銀行 要是清華研究生,銀行櫃員,那毫無疑問研究生啊 還得考慮年齡,職業規劃吧 可樂泡沫 如果不是後台機關部門或者市分行,經濟條件許可,建議去讀研究生。一是研究生出來起點高,最起碼來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