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錯題集和翻錯題,在時間和效率上,哪個總的來說更好?

時間 2021-06-01 04:50:52

1樓:如今走遠

多做題,不推薦錯題集,每次錯題及時消化。通過大量刷題總有重複型別,錯三次以上可以歸納題型,就不會錯了以後。做新題目優於不斷糾結老題目,新題目是老題目來的,會有關聯,還考察變通處理。

2樓:vv電話大虎四看吧娥

特別討厭錯題集,寫的時間我都能看十來遍了(滿眼嫌棄),平時多準備幾支不同顏色的筆,把所有卡頓的地方畫出來,或者是把自己能想到的延伸的問題寫到旁邊,下回再看的時候只要能把這些地方都回答出來就算會了唄。

3樓:我是小pao子

我建議寫錯題集,如果錯的是粗心就整理自己粗心大意的點在哪,如果是錯的是不知道思路或者算錯得離譜的就要整理下來,可以把習題去影印了把題目剪貼下來,會比較節省時間

4樓:aaaaaa甜

對於我來說,寫吧,因為我不翻 ,沒有耐心,但是寫的時候我會想我要怎麼把它寫清楚,可以讓以後的我看明白,我在向著這些方向努力的時候,我就把題理解透徹了,其實也加深了印象

5樓:零食即正義

寫錯題最好是把題目給撕下來,粘到筆記本上,在不看答案下,公整的寫上解題過程,最好還有解題思路。然後一周後再蓋住答案自己寫一遍,寫不出來就檢查自己的思路有沒有問題。然後乙個月後再寫一遍。

還在不會的就向老師同學請教。一定要時常翻錯題集,整理錯題的時候是有選擇性的,不是所有都整理。

6樓:

確定懂了,再認真捋一遍寫錯題集(主要是為了強化記憶),達到基本上不用再翻錯題,效率最高。

當然寫了錯題集的話,就算後期又不會了也還是有東西可翻,但是我個人來講基本上用不到翻第二遍。

7樓:阿婷

寫錯題集-----總結過程,寫的時候一定要註明這道題做錯的原因,最好是把相關知識點再做乙個總結。

翻錯題-----複習過程,對於複習時一道題如果還是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標註這道題。

其實,寫錯題集很浪費時間,我當時寫錯題集的時候,是直接把卷子那些剪下來貼本子上的。

8樓:我愛我家

翻錯題更好一些,我覺得寫錯題集就是一種形式,一種心理安慰,自己對自己說明我改錯了,我進步了,但實際上,要想效率達到最大化,就得多回顧錯題,把錯題記在腦子裡,這是最重要的,也是你寫錯題和看錯題的目的所在。不用寫錯題集,把題目生硬地給抄下來,在錯題旁邊,寫下主要思路,然後不斷地去回顧,這樣節省時間,提公升效率

9樓:初一一

寫錯題集的目的養成你耐心和認真的習慣,看錯題是鞏固你的知識點,避免你再犯同樣的錯。

以上都只是手段和工具,你要根據自己的學習特點來選擇工具和方法。

例如,你的成績還可以,就是在一些難題或者易錯題上容易丟分,而你還有時間和餘力去學習,那麼可以抄寫錯題之後再經常花時間去翻錯題和做題。

如果是成績很差,沒有仔細思考的習慣,那麼就先養成抄寫錯題的習慣為主,抄寫過程中一定要慢和認真,保證字跡工整。

如果是成績已經很好了,並且是初中以上,學習積極性又強,我建議直接用猿題庫刷題吧,直接和你們省的學霸比刷題數量,當題的數量上去10000以上之後,基本上你擔心的問題都不會是問題了。

10樓:賀朝夫斯基

我……都沒做過,實在抱歉,這只是個人見解

關於錯題集的話你是要抄題嗎?很浪費時間,而且還要把解題思路正確答案寫上去,本子用的也快

關於翻錯題的話,可以把試卷夾在資料夾裡,然後拿便利貼寫好就行兩種方法都有利有弊,第一種浪費時間,真的很浪費,而且堅持下來有點困難哈,第二種你還必須等考試過後,平常作業怎麼辦

所以,兩種都用吧!

怎樣寫錯題本?

拉烏斯達伍德 首先你要明白錯題本不是為了做而做你要明白它是為了讓你更好地理解知識點在此基礎上不用太費心於錯題本的選擇 比如樣子好不好看之類的 順手隨時可以翻看一定是最佳效果現在說怎麼做錯題本你如果時間足夠可以把整道題 包括題目資訊為了以後方便除非你記性好一直有印象 抄下來解題步驟一定是自己理解了流暢...

錯題集到底該做不做?

如果你能儲存你的卷子並且保證看了一遍基本不會忘的話,那就不用寫錯題本。畢竟高三的卷子還是很多,卷子一多看起來就很麻煩。如果你不能保證的話,就老老實實做錯題集,當然如果你只是敷衍做的話,那就建議不要做,否則就是在浪費時間。高三時間最重要,要思考每件事情所帶來的效益。個人覺得應該去做。就像很常見的一句話...

作為乙個高中生,沒有時間寫錯題本,那麼錯題本可不可以不寫? 成績也能提高 ?

alec 我寫過錯題本 只有數學 好像也挺有幫助的。如果寫錯題會花你很多時間,只能說你的錯題有點多呀,兄弟,那些改寫在錯題本上,改寫些什麼,這是我的一點見解。首先基礎題目不用寫 壓軸題不寫 寫那些中上難度的題,寫那些解題思路很清奇的題,寫那些一下子能讓我想起很多相關知識點的題,寫經過自己不懈努力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