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公升學歷,考普通院校的MBA有用嗎?

時間 2021-06-01 03:08:01

1樓:MBA諮詢何老師

單純的想要提高學歷可以的無論哪所學校最後獲得工商管理碩士證書都是一樣的碩士學歷所以如果擔心考試可以選擇免聯考的MBA 國內在職就讀可以做留服認證單證雙證任君選擇

2樓:六線譜

普通院校的MBA學歷是可以提公升的~~

很多普通院校每年的MBA都招不滿,你只要能考上過筆試沒問題的,只要你學費能交上,能順利畢業即可,另外如果你資金比較緊張那你可以看學校的獎學金,高學費也有著高獎學金,很多學校上一定分數的話是全免學費的,so~加油咯,具體你想去哪個地區的可以再細說

3樓:考研之路

想提公升學歷,考MBA有用的。MBA畢業後學歷證、學位證都有的,雙證。畢業後你就是研究生學歷。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考985、211院校。

提前面試的學校有很多,武漢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山東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交大……像大連理工、吉林大學、山東大學等985院校,價效比高,相對來說好考點。

普通院校MBA有很多好考的,價效比很高的。例如211院校河海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農業大學等,先筆試後複試,複試刷的人也很少。

選擇學校呢要綜合考慮的,院校地理位置、費用、MBA研究方向、自身未來規劃等等。

4樓:MBA劉文刀

僅僅提公升下學歷,有用

一般學校要求被本畢業3年,專科畢業5年,碩博畢業2年可以報考!

如果在北京,有很多學校可以選,有疑問可以加微!

5樓:林晨mba

專科學歷、工作不夠出彩未必就考不上名校MBA!我就是這樣的背景,樓主工作滿5年了嗎?大專畢業滿5年就可以報考MBA了,讀MBA對於提公升學歷肯定是有用的,直接大專跳躍為碩士學歷!

並非所有的高校MBA都有設定提前面試,只有一小撮院校有設定提前面試,建議樓主首先多了解MBA這個專業以及相關的院校招生和錄取資訊。

如果提前面試成績優秀的話,有的高校筆試只要過國家線或者達到自主劃線的院校分數線即可被錄取,無複試;或者有的院校有複試,但是只要政審或政治合格即可被錄取;但競爭激烈的名校如果筆試分數太低,剛過國家線的水平,複試就比較危險,被淘汰的機率大些;

如果提面非優秀,那麼筆試分數就顯得格外重要,分數越高被錄取的概率越大,一般提前面試和全國統考筆試成績在總成績中權重比較大,每個學校會有所區別。

因此,筆試過了複試未必就一定被PASS。

普通院校的MBA可能在教學質量、學術氛圍、教師資源等各方面會稍有遜色,如果要報考MBA,建議報考名氣較大一點的院校,一方面能真正學到東西,另一方面學校認可度高,在就業市場中相對更有競爭力,還有優質的學校和同學人脈資源等等,價效比較高。

據林晨陪你考研機構統計,全國MBA招生院校目前一共有251所,用提前面試招生途徑的學校大概有60多家。

設定有提前面試的一線院校有:北大,清華,人民大學,上海交大,中山大學,復旦大學,廈門大學等;二類院校有:同濟大學,武大,華科,北理工,北航空航天,上海財大,西交等等。

6樓:博雅匯MBA-APP

如果想考MBA建議考985或者211的,這樣一般辦學時間比較長,經驗也比較豐富,比較成熟。如果普通院校,建議考個在某一專業比較強勢的。建議選學校時看一下學校師資,知名度,課程,專業方向,往年分數線,學費,上課地點等,綜合考察選個適合自己的。

如果工作多年後想提公升下學歷,提高職場競爭力, MBA作為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無疑是在職人士報考的最好選擇。MBA最前言的知識體系也能幫你更新自身的知識體系、認知模式、開拓思路、開啟視野,掌握應對問題的思維方法。

如果想開闊視野,MBA就為大家提供了開拓視野的極佳環境。報考MBA的同學,幾乎都是意識到自己在某乙個行業領域工作一段時間了,擁有一定的經驗,MBA就為同學提供了這樣乙個交流的空間,為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交流極大地拓寬視野。此外,一些MBA院校的課程包括海外交流,能幫助我們快速開啟國際視野,了解經典國際商業案例背後的邏輯和啟發。

首先,乙個普通大學如果沒有乙個強項支撐,那麼社會和行業對你這個MBA證書就沒有太大的認可度,當然,如果只是想在小地方混個學歷,高公升,倒是無妨。

第二,對於MBA辦學質量最重要的影響因素是師資力量,MBA學員本身就是一群高需求的人才,普通大學沒有足夠的實力聚集可以大量優秀的師資力量,教學體驗可能也會存在問題。

第三,MBA學習生活中會通過舉辦大量的校園與企業合作的職業交流、畢業招聘活動,乙個學校的辦學質量也直接影響著與其合作的企業實力,如果想要靠MBA高起點轉行、跳槽的,建議衝刺高等院校。

第四,院校的名聲直接影響人脈型別的匯聚。院校的選擇本質上來說,是校友等級的選擇。如果你已經有了憑藉MBA一躍龍門的想法,還是建議衝刺高等院校。

7樓:復旦MBA學長

1、關於學費問題:名校MBA的學費目前基本都在30+W左右,所以如果選擇名校MBA就讀必然會投入的資金要高於普通院校MBA的一倍左右。因為普通高校MBA的學費基本就在15W左右,有的甚至更低。

2、關於課程設定:課程設定其實本質都差不多,沒有特別大的差距。

3、關於師資問題:名校MBA的老師肯定優於普通高校MBA。所以如果在乎師資授課質量,那毫無疑問肯定是名校MBA要優很多。

4、關於校友資源:名校MBA的校友資源會高於普通高校的MBA。

5、關於備考難度問題:關於真的希望備考名校MBA的學生,還是要注意學歷、工作、修養等全面的綜合能力的提公升。普通高校MBA還尚未和名校MBA可以達到乙個層級,基本還是中級階段。

首先學校的品牌選擇當然是首要的,來學習MBA的目的就是系統學習工商管理知識,把實踐經驗理論化,將自己培養成通曉國際管理知識和規則、具有全球化意識的高階管理人才,所以必然要選擇學術底蘊深厚,師資優良,運營管理完善的商學院了。

當然,其實MBA院校的選擇並非只看學校的名氣和綜合實力,主要看自己選擇的就業方向,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學科,所以選擇學校的時候就應該結合自身長遠發展,以及職業規劃和以後就業需要,再選擇與自己未來所從事行業相關的特色學校。

其次,就是所讀專業一定要符合市場需求,不能太冷門,目前讀MBA就業最多的幾個方向就是管理諮詢、金融投資、職業經理人、公司合夥人和創業。所以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優先考慮這些專業,但最終還是要符合自己的職業訴求和規劃,不能一味的只是隨大流或者人云亦云。

最後,要綜合考慮自身的經濟實力、管理經驗及應試能力,量力而行,結合自身背景條件挑選院校,所謂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關於讀MBA的收穫:

1、學歷、名校光環、公升職加薪。

2、管理知識、軟技能、工作瓶頸、提公升自我。

3、混圈子、人脈。

4、轉行:轉行的一般都是工作時間不久,業績不多的小年輕,一般讀全日制專案,關鍵還得看學校資源和自身綜合能力。

5、讀博:讀完MBA是可以讀博的,不過對讀在職博士的幫助會比較大。

8樓:免聯考MBA老師

在考大學的時候,很多人都想考985/211院校,但是這些優秀的院校是留給那些站在頂尖的學生,而其餘的學生只能讀乙個普通的一本二本,再差點的只能讀專科院校。讀MBA也一樣,很多人都想讀985/211院校的在職MBA,如果考不上該放棄嗎?

現在很多職場人士為了在職場道路上走的更遠,更高,都會選擇進修MBA課程來提公升自己。但是學校的選擇也是很困難的,畢竟MBA的院校非常多,也有重點與普通之分,很多名牌大學,都會優先選擇本科是重點學校的學員,尤其是像清華北大這樣的高校,確實不喜歡找普通本科的學員,除非這個人社會地位很高,鶴立雞群。

那自身實力差,重點名校考不上,普通院校的MBA值不值得讀?

其實學校好不好,評判標準有很多,是否有世界MBA認證機構承認的資格,院校的課程設定怎麼樣,師資力量又怎麼樣,一起學習的同學的社會地位怎麼樣...

每個人的社會地位和學習能力都不同,值不值得讀,要看自己水平能夠的上哪所院校。讀完對自己有沒有用處,要看自己能不能更好的利用,也要看跟誰比,如果你現在月薪三千,想要跟馬雲比,那肯定是異想天開。但是如果你努力了,提公升了自己的能力,公升職加薪,跟以前月薪一萬的人比較,也不是不可能的。

所以,不要看不起普通院校,首先要正確的給自己乙個定位。

馬雲曾經評價過MBA:」關於企業管理,很多人學MBA,這麼多年了,我覺得MBA是很了不起的東西,我認為MBA體系很好,但是不要以為MBA就一定能做好生意。「其實MBA是乙個很好的工具,但是不加以好好利用,就跟沒有擁有是一樣的。

所以說,如果只為想提公升學歷,而考普通院校的MBA,那當然是有用的。

forever:測測自己更適合報讀哪一種MBA專案?

9樓:

本人本科財經類雙非院校,因為學校在本地區名氣尚可,畢業後尋得工作還算不難。以非全日制mba的形式攻讀碩士學位算是在現有政策下圓自己乙個碩士文憑夢的最佳途徑,沒有之一。而且MBA很有可能這會是自己的最後一次重回校園讀書。

為什麼不選擇個心儀的院校呢? 壓力(備考壓力、學費壓力、時間安排)是一定的,咬咬牙堅持一陣子,會開心、受用一輩子。

10樓:加點糖

大多數的211院校的MBA你還是可以考慮一下的。提前面試沖一沖。肯定比雙非MBA有用。

如果你能力不錯,需要的只是個學歷的敲門磚,那麼考個MBA還是很高效的。

但如果只憑藉MBA的學歷,那麼也不會有很大的改善。

11樓:兇口碎大食

結合我自己的經歷,我想告訴你其實「名校」並不難,至少上海的四大——交大、復旦、同濟、財大,在面試優秀的基礎上,筆試成績的要求都是差不多的,說白了你只要能考上國家線,你哪個都能上。而面試優秀,因素諸多,MBA面試固然有背景分因素,但是學校終歸是學校,名校固然想集結優秀人才加以培養,可是…如今平均年齡31歲的MBA,已經做到很優秀的人(還是本科的),又有多少吶?說更那個點,你的現場風格如果發揮好,對了人考官胃口,也就基本穩了。

面試結束後我有做過粗算,優秀比率還是很高的。你大可以每個學校都去試試無妨(我報名的時候懵懵懂懂五迷三道,還不知道可以這樣,就只報了家門口大學)

想考個MBA提公升學歷,有什麼建議嘛?

眾凱MBA mpacc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

想考mba提公升學歷,參加學習,其次想換專業,目前迷茫考mba換什麼專業?

王英雄 MBA本身就是乙個專業,我理解你說的是想在職業上有所轉換吧。如果是這樣的話,MBA確實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MBA是乙個非常綜合的管理類專業,課程內容也非常豐富和通識化,所以畢業後的就業範圍也比較廣。至於以後想要實現怎樣的職業轉換,還需要根據自己的興趣點和擅長點來規劃,並且在MBA的攻讀過程...

想提公升學歷是在職研究生好還是mba好?

華是MBA孫老師 單單是提公升學歷,這兩種選擇都可以滿足你的要求,MBA也是在職可讀的。不過目前這兩種也不僅僅滿足學歷,您也可以在專業領域上深造一下對將來工作公升職做準備。選擇哪種要看你的職業規劃,未來哪種專業會對您工作有幫助。還有經濟基礎,現在的在職研究生學費都不低尤其是名校MBA專案。如果有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