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室友相處出現很大矛盾,我現在要受不了了,感覺崩潰,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0:52:48

1樓:子木

人與人相處,無論在何種環境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出現了上面你所說的狀況,你應該去和你的室友交流與溝通,告訴你這麼做是為給她讓路,

作為我們自己來講,有的時候想去為對方著想的時候,也要告知一聲,讓對方有個思想準備,

我相信,大部分人能夠感受到你善意,並且願意和你成為朋友的。

2樓:小艾火火

搬出去,我大三下學期搬到了交流生的宿舍樓,就好了很多!不止是換個宿舍,搬到另一棟樓眼不見心不煩,沒準還會意外的找你訴苦呢。

不理會,說起來簡單,每一分一秒的煎熬都是自己承受。能用言語解決問題和平相處最好,解決不了看第一段。

3樓:詩酒趁年華

首先反省一下自己的問題,然後試著去改善一下,就是把自己不對的地方改掉,如果還是合不來,那可能也不只是你的問題了。其實這種東西,你就隨緣吧,不要太過於在意。

4樓:喲妲

每個人的性格是不同的,在你之前所經歷的事情中,你的性格就已經定型了,和室友相處的不好很正常,今天我也剛剛和我的大學舍友吵過架,原因是她做的那些不好的事情必須要指出來,說出來,她還易發脾氣,我們宿舍的人忍著她,寵著她,盡量不跟她發生衝突,有了意見衝突,也盡量往她那邊靠攏,但是她就是理解不了,還認為我們不說出來就是活該,就該憋在心裡,但是有些事情是沒辦法說出來的,有些話再一,再二,不能再三,有些事情和傷害發生一遍就夠了,沒辦法,都是不同性格的人,是不同世界的人,有著不同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在這四年裡,只能求同存異的過下去,我們最終都會是乙個人 ,你的好朋友也沒辦法時時刻刻陪在你身邊,孤獨,是我們都會面臨的事情。

5樓:榕妮

首先,和室友出現矛盾第一反應是解決矛盾,然後和室友玩得很好。然而!出現很大矛盾而且可以順利解決的情況真的不太容易出現,但是還是要嘗試一下的。

如果你的室友都比較坦率,那麼你就可以大大方方地說:我們可以談一談嗎?然後有什麼問題就說什麼問題,都說開。

如果你的室友沒有那麼坦率,那麼可以試著理解他們,慢慢和她們靠近一些,至少沒有矛盾淺層友誼。

But!如果你和你的室友真的是三觀不合,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你做好自己就可以,乙個人也可以照樣生活,並不是什麼事情都要兩個人一起做,都要有個人陪著,試著乙個人。

也希望你可以和室友早日解決矛盾,玩得開心。

6樓:小仙女

我在大學的前兩年多都和室友處不好關係。我們宿舍剛開始有四個人,一年後乙個室友因轉專業然後就搬走了。我們宿舍就一直剩三個人,但在我們三個人中,另外兩個室友關係會更親密一些。

那時候的我又敏感又執著於想要融入她們,但我內心裡隨時隨地感覺到我和她們是有些格格不入的。所以,我那時候就會因為這個原因鬧情緒,從而使我和她們的關係變得更糟。但後來我接受了我融入不了她們的事實,也看淡了很多,找到了一種和她們相處比較愉快的方式。

所以我的大四過得還蠻愉快的。所以我覺得,你要是改變不了她們,改變不了現狀,就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吧!

7樓:吃葡萄

我父親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

人也交,鬼也交。

學校是乙個微型社會,你在這裡會遇到社會上很多人物性格的投影,如果你連乙個寢室的矛盾都處理不好,你該如何進入社會在更多的人當中周旋。

既然問題已經發生,咱們就想想如何解決吧

1.逃避。

逃避有好幾種,乙個是空間上的乙個是思想上的,空間上的就是搬咯。這個根據你們學校的申請流程一步步來就行,當然要考慮清楚,搬了之後遇到的人你是否用能與她們相處的好。

再是思想上,改變自己,或是改變她們。

從你給的問題中看得出,這兩個改變似乎都有點難。

2.正面解決

8樓:亡目芒

山不過來,你就過去啊,你可以嘗試暗示法,真實表露自己的想法,有時不用為了成全他人而委屈自己,讓自己開心才最重要,因為只有你自己開心了,舒服了,才能給周圍帶來快樂。然後建議享受孤獨,大學更多的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即使在寢室,狹窄的空間裡也沒有必要非要熱鬧不可。對於室友的友好要謙虛感謝,不友好也是本分而已,而你做好自己就好,太多事不用上心,看淡點就好

9樓:黑天鵝

首先是你有問題,你與環境不相容,你得承認,你目前的能力,和意識,思維方式,無法適應,你當前的,人際交往需求,你需要學習和成長,至於向哪個方面,你得自己做決定,給你的建議是用理性解決感性不了的問題,你現在的困境背後有你自己的原因,而環境的原因,最好,不要去想,因為你無力改變,不然你就不會提問了

大學沒有真正的朋友,和室友相處也沒什麼矛盾,但也沒什麼關係,該如何看待呢?

oyx 正常,其實搭伙過日子也是一種相處方式,也沒什麼所謂,不過最好還是要有乙個可以依靠的人,這個人可以是父母親人,也可以是大學以前的同學 施主你的饅頭掉了 管好你自己,其實她們真的沒有想象的那麼重要 個別例子 學習不快樂嘛獎學金不快樂嘛不如有時候多和爸媽聊聊天幸福一整天哈哈哈哈 Wully 正常呀...

現在要怎麼和女朋友相處?甚至是要不要放手?

張華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況,我會陪她上自習,幫她找資料,聯絡師兄師姐,找導師。買火車票,陪她去廣州看學校,租房子,找自習教室,借租飯卡圖書館卡。恩,實際我也遇到這種情況了。內子現在在 南方某一線山區 老八校讀研。其實吧.人家錢比你多,手機比你好,志向比你遠大,承受能力比你強。你以為你能幹嘛? sha...

我有抑鬱症,我現在大一,和室友相處不是很好,還吵架了。想請問如果打架會有什麼影響。

徐徐 有時候講道理是講不通的,打架可以,控制在雙方都盡量不要受傷或一點點的前提,就算是想找機會打架,也不能無理的挑釁,起碼打過以後別人不敢惹你了,最多不搭理你然後說你點壞話,還能減少部分煩惱,生悶氣對自己好像也沒什麼好處! 的的的的的的的 處不處分是一碼事,打架的話同學之間會互相說壞話,共同排擠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