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該不該學Python?太糾結了?

時間 2021-05-07 04:42:19

1樓:digolds

做任何事之前,應該優先考慮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學習程式設計,那麼選擇Python作為入門還是不錯的,因為它是一門非常適合新手的計算機語言,你在學習過程中不會遇到太多障礙,進而能夠保持你對程式設計的熱情。

如果你是為了做負責的專案,那麼選擇Python來學習程式設計是不合適的。原因在於它有致命的效能問題,此外,它太靈活(比如可以不用為函式指定輸入引數的型別),最終會導致專案難以維護。

如果你打算用它來自動化處理一些日常工作,那麼選擇Python也是不錯的。Python可以滿足企業中大部分的自動化測試場景,你也可以用Python打造資料處理流水線來處理資料,分析資料,生成圖表等等。

看到以上回答如果你還還糾結,那麼不妨問問自己你為什麼學習Python?學完之後想用Python來做什麼?

2樓:來杯python嘛

這當然是看你自己的,如果時間充足,不妨去學習一門程式語言,未來不管你是不是從事這方面工作,會程式設計都會是乙個加分項,運用到工作中,也會使得工作更加輕鬆且精準。而且大學時光,不是用來學習就是用來玩去了,還不如利用這個時間去好好學習豐富自己。

3樓:sum

大學生了,需要自己做主,自己做決定。該不該學python這件事,你要思考幾件事?

1.學習目的是什麼?

從你提問,感覺你是因為python火熱才想這件事。其實python只是個工具,以後python也有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流行,或者有其他語言更加流行。你又要去學其他的?

建議先想想最根本原因。

2.如果確實也沒啥明確目的,就是覺得可能有用。那麼我建議你先學習一下python的基礎,學習完成後,在學校找個專案實施。

一定要找個專案做。一來看自己是否確實感興趣,二來,真正做專案了,才知道自己缺少什麼。

成年人,要學會自己去判斷,沒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

4樓:黃哥

為啥要糾結這個

1、首先問自己這個問題,大學生該不該學程式設計。

當代大學生大部分都要學程式設計,沒有商量的吧。

2、下面剩下選程式語言。如果學校開了程式設計課(Python 語言)的,跟著學就是了。

3、如果沒有開Python,開的是高階程式設計(C語言),那麼先學C語言。

國外有些大學cs1 很多採用Python 作為教學語言,到System Programming 會採用C語言教學。

看下面一些課程,就是用的C 語言。

大學生該不該兼職

其他回答部分已經說的很好了,我就補充說明一下吧,從我的切身經歷出發。本人大三,座標某一線城市,大大小小的兼職還是做過不少,說來奇怪,就是沒發過傳單,小的像什麼講座充場啊 群眾演員啊都做過一點兒,大的 也就是長期做的 就倆,一次在同學推薦下去了某大型品牌連鎖服裝店 離學校單程乙個多小時距離,別問我咋想...

大學生該不該創業

蓄力中的小居 關於大學生要不要創業這個問題,在大學裡創過業的雷軍和周鴻禕的觀點是,不贊成。他們認為在大學生時期去創業失敗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覺得大學生創業浪費金錢不值得,這種觀點有一定的道理,單單從金錢損失的角度去看,虧的可能性確實會遠高於賺。還有另一種觀點,就是天使投資人徐小平,鼓勵大學生進行創業,...

大學生到底該不該化妝!?

網易雲使用者 作為大二的學姐 想給你兩個建議 你要明白化不化妝都是自己的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大學是人生中最青春最美好的時光,一定要跟著自己的心走,現在21世紀了,愛美是人的本性,精緻也會對生活增添色彩!我是推薦大家在大學的時候學化妝,當你看見鏡子裡美美的自己,想必會很有自信的!每次刷微博刷紅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