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努力正常嗎,我大一,室友3個人都在打遊戲,口裡都說考研,可是每天都在玩遊戲,我只是想考研翻身?

時間 2021-05-07 03:51:00

1樓:lee

努力是不需要理由的,不用問正不正常這種問題。不努力才不正常,才需要理由。大學生活就是這樣的,基本不可能同中學時代那樣學習生活有完全的同路人了,真正一路陪你走下來的,只有你自己。

2樓:笑笑不說話

上大學了,不要再以高中生的思維思考問題了。

大學不是只有學習,是乙個豐富多彩的平台,可以擺脫高中繁重的學習任務,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培養自己擅長的技能。

如果你想考研,現在真的沒必要真正實施起來。大學是人生少有的一段充實、自由、美好和令人嚮往的時光。你首先應該想如何才能充實的過好大學生活,怎樣跟同學相處,特別是同在乙個屋簷下的室友。

現在的專業我是不是喜歡?我以後會不會從事本專業的工作?等等。

這些因素也都決定著你是不是必須要考研?如果鐵了心考研選擇哪個方向?

大學是乙個新的階段,新的環境,要認識新的朋友,個人建議先過好大學生活,考研真的不著急。

3樓:嗯啊

首先,看你這問的:努力正常嗎?這是個問題嗎?用腳趾頭想都能得出答案啊。除非你已經具備能夠讓你少奮鬥幾十年的條件。

其次,你要再三再三再三再三考慮,你真的想考研嗎?三年後你的考研鬥志還在嗎?

最後,如果你真的想考研。建議你了解一下你們學校的保研政策,能保研走是最好了。

至於你說你舍友天天玩遊戲,你可能覺得如果自己不玩是不是有點不合群的感覺。用我「旺仔」的話來說就是:消除你們之間的同一性。

4樓:Sienna San

大一想考研,可以先了解保研,如果沒有保研名額,就規劃一下生活。考研從大三開始準備。大一到大三的時間可以用來讓自己更優秀。

比如好好學習,參加比賽,拿獎學金,學習英語。如果有條件可以跟老師做專案,積累經驗,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專業。但是不用從大一開始就悶頭學習考研內容。

加油吧!

5樓:Luwey

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當你有乙個足夠大的夢想支撐著你的時候,你便不會再受別人的影響,只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怎樣能讓自己更好就可以。

現在是大一,室友都很墮落,我該怎麼辦?

乳酪 你應該叫室友一起去圖書館或者教室一起自習,如果他們不去的話你就約一下班上學習認真的同學,反正要把你置於乙個有學習氛圍的環境裡面。我也是大一 就讀的醫學院 學校位於城市的邊緣,旁邊是全市最好的綜合大學。那裡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衣著時尚,臉上總是最精緻的妝容,也有很多帥氣,同時衣品也很好的小哥哥。...

我一室友平時就愛欺負人,只許說別人不許別人說他,好多事情都是我們幫他但他不幫我們但在外面卻朋友多咋看?

安靜點吧 這種人還是盡可能的少和她交往吧,我曾經就因為乙個舍友在大家看來我們關係很好,但是她總是欺負我,還孤立我,造成我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這種人很自私,只會為自己著想,什麼事情都以自我為中心,特別自私,你管不了別人和她交朋友,所以要保護好自己,如果幫助她盡力就好,但是不要一直付出,讓她覺得是理所應...

剛上大一,室友說我打呼嚕,我也很抱歉,但他頻繁與其他人抱怨我還發動態,我現在就特別尷尬,我該怎麼辦?

的fjvyj 你只在乎你自己的感受,沒想過別人半夜被吵醒的感受嗎?我好幾次半夜被吵醒,真的嚴重影響了我的睡眠,結果別人還在勸我大方,說控制不了,你自己都不去努力控制你自己打呼嚕,還在抱怨室友發動態 Anning 我也打呼嚕雖然室友也時不時的調侃,但我也會調侃回去幽默的說聽了這麼久的呼嚕聲如果哪天聽不...